close
§ 第四章──闇之殤 §
 
「謝謝你。」Ryo微微頷首,旋即輕盈地站起身。
「呃…不客氣……」
從沒想過自己會被吸血鬼獵人道謝,Kazuya微感訝異,卻見Ryo已經取起長弓,一副準備要離開的樣子。忽然,忍不住地出聲:
「為什麼不追問我他在哪?你不是在找U嗎?」
太奇怪了。
身為一名吸血鬼獵人,隻身潛入有大量吸血鬼的酒吧,是冒著多大的危險?卻……只是來聽他跟U的”相遇情形”?
且從講述開始,就一直靜靜聽著,彷彿默不關心似地什麼都沒問,卻又好像很認真的聽著。然而,就只是聽著。望向Kazuya的清澈黑眸沒半點情緒起伏,教人猜不透心裡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你不是說不確定他現在在哪?」
「不……大約去向還是知道的,」咬著下唇,Kazuya不甚確定的又問:「……你…想見他嗎?」
原本是不想給U添麻煩,才故意那麼說的…但發現Ryo並沒有敵意之後,逐漸情不自禁地將以前從JIN那裡聽到的一些事…與眼前的『他』慢慢地接連起來。
那名總是在夜裡散步的悲傷吸血鬼,不斷地祈求著什麼似的仰望。
而望著月光的眼神總是那麼地寂寞與哀戚……
偶爾會低頭看著沒有人在的身旁,那副表情就像在憐惜什麼人似的,有點懷念,有點哀傷,微揚的嘴角卻有一抹極淺極淺的幸福笑容。
就連待在U身邊很久的JIN都不知道,U究竟在等著什麼人。
Kazuya曾對著那張絕美的臉蛋看得癡了,等到發現不對的時候,自己已經哭了……
那是多麼難以置信的氣息,竟然連身旁的人都不禁被感染悲傷……
太難承受的心痛……深深撼動了早已停止跳動的心臟……
「我不知道。」Ryo淡漠地回答。
「啊?」竟然得到了出乎意料的答案。
「對現在的我而言,知道他活著,身邊還有個笨蛋跟著…就夠了。」
瞥見Ryo嘴角隱約浮現笑容,Kazuya霍然站起──
──果然沒錯!他應該就是『他』!
所以他們的眼神很像,連笑的方式都是如此相似…
可是,Kazuya發不出聲音。
『U一直等著你,很想見你,快去見他吧!』
明明是很簡單的一句話,卻怎麼樣都無法將之說出口──
無法……接在Ryo說了那句話之後啊!
──「下次見面時,我會殺了他。」
 
進入靜悄悄的包廂,P朝不斷抽動的背影輕輕喚了一聲:「K…別哭了……」
緊咬著唇,不肯讓自己哭出聲的吸血鬼臉上爬滿淚痕,感覺到有人靠近,連忙用手背抹去冰冷的眼淚。
「我……不是在哭,只是為U感到難過……」
紅著眼眶,倔強地看向一臉悲憫的P,忽然,歇斯底里起來:
「──我不明白!U……Tatsuya…是那麼地想著他!雖然、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一份怎樣的感情……不過,卻能感受得到他對他全心的憐惜與眷戀……他怎麼可以、他怎麼可以──說出這麼殘忍的話來?!因為是吸血鬼獵人,所以不允許吸血鬼愛上他嗎?!我…無法原諒……如果他要殺Tatsuya,我就先殺了他──」
「Kazuya!」
溫暖的雙臂將冰涼的身軀擁入懷裡,阻止了快要失去理智的吸血鬼。
「別這樣,冷靜下來…聽我說,U不會希望你這麼做的…Kazuya……」
P的聲音彷彿有魔力般安撫了狂亂中的吸血鬼,逐漸冷靜的Kazuya緊緊環抱住他的腰,像小孩子哭累後輕輕地啜泣著。
「U和Ryo之間…有他們彼此才懂的約束,我們不能干涉,也無法阻止……如果,Ryo會殺了U,那也一定是U所期望的吧?」
「怎麼可能?!有誰會期望自己能死在自己心愛的人手中……」
抬起頭來反駁,卻在一瞬間,腦中有個答案呼之欲出,讓Kazuya打住了話,恍然領悟到什麼似地看著P。
「是啊…」
對於Kazuya的太過敏銳,P忍不住深深嘆了一口氣。
「你知道……深深愛著自己的人將會死在自己手裡,又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嗎?」
 
 
像是被某人蒙住眼睛的黑暗,身體很沉重…內心深處不斷地對自己索求…………
好想要血啊……好渴啊……血啊──
那誘人的香氣、充滿生氣的甜液──用它來填補重傷虛弱的軀體──
現在,就在伸手可及之處──
「啊……」
誰的聲音?想不起來……
抵擋不了自己心中的慾望,他自咬痕吸吻滿溢出的甜美液體…
吸吧……吸吧……
這是多麼難得的美食啊……
「…嗚……啊…嗯……啊啊……」
怎麼……好像……從剛才…就一直有一雙小手緊緊抓著他…
是……誰?
為什麼……想不起來……?
好像是很重要的……什麼人?
可是……想不起來……
小手輕輕顫抖著……
卻不肯放開……
小小的身軀像是在啜泣般的顫動…在他的懷裡……
將自己…毫不保留地交給他……
「……只要Tatsuya能得救就好!請不要丟下我一個人死去……」
這個名字──!!
身體彷彿被束縛了一樣,動也不動……
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被允許喊這個名字的人……
一瞬間的清醒──
映入血紅眼眸裡的也是一片血紅……流入喉中的鮮血……
癱在自己懷裡的是…陷入昏迷的小小身軀……那個自己一直小心翼翼守護著的少年……
──────不!不對……不應該是這樣……他做了什麼?!
他到底在做什麼──?!
舉起沾滿少年鮮血的雙手,他捂住自己的雙眼,自喉嚨深處,發出了如同野獸般悲傷的嚎叫──
 
 
「不──────────不要啊!!!」
「……U…U…別激動!醒醒…快醒醒…那是夢、那是夢啊!」
JIN奮力地抱住在床上不斷掙扎的細瘦身體,不敢掉以輕心,拼命地安撫著。
要是認真打起來,普通的人類哪裡打得過吸血鬼啊?就算他曾經是吸血鬼獵人,現在手邊也早沒了可以對付的武器。
然而,自認識以來,他就離不開這個讓人說什麼也放不下心的吸血鬼啊……
一個分心,來不及化解正面擊來的力道,猛然將JIN彈開,向後倒去。
「哇──啊!」
「……JIN?」
終於從惡夢中甦醒,Tatsuya睜開了濕潤的雙眸,環視四周,卻不見方才將自己喚醒的好友。
從床下傳來虛弱的回應,「呼……你總算醒啦?」
「啊、對不起…我又……」
Tatsuya面帶歉疚,連忙下床扶起被他摔下床的JIN。
「呵……沒關係啦!不過是衣服扯破了,等下我去換件穿就好。」
IN帥氣地甩了甩半截袖子,無所謂地笑,「對了,你…還好吧?……又是那個夢?」
「……嗯。」垂下頭,有點心虛的點了一下。
沒有讓JIN知道的是……那不只是一場夢,而是曾經發生過的真實事件,永遠不可抹滅的記憶…他一生必須背負的罪……
以為Tatsuya還在為剛才的事感到沮喪,JIN笑著揉了揉他的頭。
「覺得對不起我的話,就把等下淳拿來的『藥』乖乖喝完。」
明明每次他都有乖乖喝完的……「喔,我知道了。」
「師父,我拿藥過來了。」
極有禮貌的問話,伴隨著輕響的敲門聲傳來。
「喔,動作真快,進來吧,小淳。」
「是…」
五官清秀的少年小心地端著盤子走了進來,瞥見JIN半毀的上衣,再看了看Tatsuya的臉色,小臉不禁漾起疑惑,「師父,你做什麼把衣服撕了?很熱嗎?」
「…………」
「噗!」一時忍俊不住,Tatsuya連忙抿住嘴,卻被JIN發現而瞪了一眼。
「我先回房換衣服,你要留下來好好服侍我們的『伯爵大人』喔~」
「JIN,不必……」
「是,師父。」
「乖孩子。」
JIN摸了摸少年的頭,然後偷偷朝背後開始後退的身影投以壞笑。哼…害怕跟小孩子獨處是吧?
「U,記得要把『藥』喝完唷!」
一句話,阻斷了欲逃跑的念頭。Tatsuya慢慢轉回僵硬的身體,惹人憐愛的黑曈裡彷彿在說著「快點回來」。
這樣不是坦率多了?
微微一笑,JIN輕不可辨地向他點了一下頭,隨即離去。剩下少年小淳還端著盤子站在一旁。
「啊、你…可以把盤子放下了,小…淳。」
小淳聽話地將盤子放在床邊的小櫃子,然後垂手站回一旁,Tatsuya感激地對他微笑,端起放在盤內裝了深色液體的瓷杯,舉止十分優雅。
小臉好奇地看著Tatsuya,「伯爵大人,你喜歡我師父嗎?」
正要將瓷杯端近到唇畔,聞言,手一震,差點打翻。
「呃……小淳…你剛才問我什麼?…」
少年眨動可愛的大眼睛,「喜歡嗎?我師父,你喜歡他嗎?」
──喜歡嗎?你喜歡…嗎?
看著自己的天真臉孔,有雙單純無邪的眼眸,會問這個問題大概也沒想很多吧?
「嗯……我喜歡他。」
見少年開心地衝著自己笑了,內心被一股溫暖包圍起來,「是的……好喜歡啊,雖然他有時候很囉唆很煩,卻真的很關心我,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要好的朋友之一,我也喜歡你,喜歡你沒有心機的笑容,喜歡你讓JIN傷腦筋的天然……是啊……好喜歡啊……我喜歡在世界上所有溫柔的人類……」
即使,最後你們都會離開…去到我永遠也到不了的地方,留下我一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