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章──祭品之子 §
 
「不要…不要丟下我……」
 
袖口受到拉扯,Tatsuya似乎吃了一驚,回過頭對躺在床上意識不清的孩子微皺眉頭。
看似生氣、實際上是不知拿對方如何是好的微妙表情。
 
輕嘆了一口氣,Tatsuya拉了張椅子到床邊坐定。「別哭……」其實,欲掙脫只需要一點力氣即可,但那孩子微張的濕潤眼眸像極了被丟棄的小狗,教人不捨。
 
說起來,也是因為這個眼神,所以他才會把他『撿』回來吧?
 
滿身是傷的昏倒在森林裡,被扯破的衣服抵擋不了夜裡的寒意,小小身子蜷縮在一起不停發抖,那副景象真是慘不忍睹,要不是有一股微薄的血腥味,恐怕自己會就此忽略而讓那孩子曝屍荒野了。
 
祭品之子啊……
 
每百年才會出生一次的珍貴的純粹人類,卻註定在初次降臨到這世界,就被人們拿去獻祭給吸血鬼。大多的人類都很軟弱,因此,只能活在惡勢力底下,拼命地想活下去的決心,有時候會使之變得殘忍。
 
「現在雖然勉強成長了,但如想繼續活下去的話,恐怕會很痛苦吧?」Tatsuya低聲自語。
 
這孩子必定是失去庇護了,不被同族的人類所接受的身分,又該如何獨自生活?往後還必須面對視之為獵物的吸血鬼呢……倒不如在嬰孩時期就死去,也許會比較幸福。
 
伸手輕輕撥開他在額前的瀏海,Tatsuya愣了愣,隨即垂下濃密的睫毛,轉開視線。
 
……原來如此,不讓祭品之子長大的答案,如此簡單。那張臉……以後,恐怕會讓所有的吸血鬼爲之瘋狂而失去理智吧?
 
「…手……涼涼的……好舒服……」
 
聽到這句話,原本準備收回的手於是撫上額頭。感覺有點發燙,大概是傷口引起的吧,Tatsuya暗忖:明天讓人去找一下醫生吧……。
 
冰涼的觸感讓那孩子放鬆的閉上眼。
 
「媽媽……」彷彿是夢話的低喃。
 
「………………被當成是媽媽了啊?」
 
很難得地,平日向來不怎麼上揚的唇角,此刻,綻放了一朵仿若蔷薇的美麗笑容。
 
 
翌晨,Ryo在一陣細碎的吵雜聲中醒來。
 
「啊呀、妳看啦!把他吵醒了啦!」
 
「我哪有!是妳吧?」
 
兩個身穿女僕裝的少女在一旁互相推來推去,又不時投來好奇眼光。
 
「姊姊…請問,我怎麼會來到這裡的呢?」
 
Ryo忐忑不安的東張西望環顧四周,其中一名少女見狀覺得好笑的說:「當然是我們的主人帶回來的啦,否則你怎麼能進得來呢?」
 
「……主人?」
 
「對了對了,你有見到主人吧?他長得怎麼樣?好看嗎?英俊嗎?漂亮嗎?」
 
「哎喲,妳怎麼盡問些廢話啊?吸血鬼不都是俊男美女嗎?妳應該問他,主人的頭髮是什麼顏色?眼珠是什麼顏色?肌膚是什麼顏色?穿著什麼樣的衣服?這樣才好想像嘛!」
 
被突然湊過來拼命問問題的雙姝給嚇到了,Ryo驚慌失措地縮到床角,差點摔下床去。
 
「妳們在做什麼啊?」一個溫和的聲音適時地拯救了Ryo,少女們立刻退到一旁,垂手恭敬地迎接一名管家裝扮的男子走來。
 
男子看了看低著頭的少女們,溫柔地責備:「對方是小孩子,又是病人,妳們突然這樣會嚇著人家的。」
 
「對不起。」
 
「而且,他當時在昏迷,主人的模樣恐怕也沒看清楚,妳們問他也沒用的……好了,都下去吧,專心為主人工作才是妳們該做的。」
 
「是。」
 
在Ryo緊張不安的注視下,兩位少女面露遺憾挺不情願地退下。
 
「不好意思,她們才進堡不久,對主人非常好奇,如果又發生像剛才那樣的情形,你大可不必理會她們。」
 
微微一笑,男子將水杯跟一包藥粉放到盤子上,擺到Ryo的面前。
 
「你的燒已經退了,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得吃藥,來,請用。」
 
「…………」
 
「怎麼了?」
 
Ryo的目光落在眼前的男子身上,有點難以啟齒地說道:
 
「那個……我不知道……該怎麼『吃藥』?」
 
「啊,這樣。」男子了解似地微笑,遞給Ryo水杯,然後教他一一吞下藥丸。
 
然後,這位態度親切又溫柔的男子對Ryo做了一段簡短的自我介紹。他的名字叫Yuichi,歷代祖先都擔任過這裡的管家,現在則由他接下這個職務,負責調度、安排城堡裡的所有事宜。
 
由於城堡的主人是晝伏夜出的吸血鬼,所以除了白天的管理之外,還有夜晚的服侍以及妥善的照料全部都是Yuichi包辦,聽起來好像很累,實際上也確實如此,然而,Ryo卻可以從和Yuichi的談話中感受到,他是深深地喜愛這份工作,並且引以為傲。
 
「我們主人不喜歡在不熟悉的人面前露臉。」Yuichi語帶深意地看著Ryo。
 
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在他小時候,被當時身為管家的父親帶去見主人之前,就被耳提面命地告誡了很多遍:「不可以隨便接近主人的身邊」、「不可以跟主人有太過親密的身體接觸」之類的話。
 
起初,他只單純地以為這是因為主人個性孤僻、喜歡獨處,然而,漸漸長大之後,他才懂得,這是人類與吸血鬼必須保持的安全距離。
 
將自己深藏在城堡裡的溫柔吸血鬼,用著自己的方式來保護自己喜歡的人類。
 
主人從不主動跟人類示好,甚至可以說是避而遠之。
 
所以昨晚,當主人結束例行的散步回來,懷裡竟然抱著一個小孩,讓他十萬分的驚訝──
 
『主、主人!你怎麼…他只是個孩子啊!如果你很想吸血的話,小、小的願意提供…』
 
『Yuichi,你想到哪裡去了?』
 
『請不要被一時的慾望給迷惑了呀,我不希望主人犯罪啊!』
 
『…………我很感謝你的忠心,但我只不過是在森林裡發現這孩子,於是想帶回來幫他療傷而已,其餘什麼都不會做的,放心吧,Yuichi。』
 
當時,相較於主人沉穩冷靜的態度,小題大作的他真是丟臉啊……Yuichi汗顏地擦擦額頭。還不夠成熟!……如果父親還在世的話,一定會這麼責罵他吧。
 
「……Uchi跟我說:吸血鬼很溫柔。」
 
Ryo看著自己雙手雙腳上,都被細心仔細地用一圈又一圈的白色繃帶包紮好,還讓他換上乾淨又整齊的衣服。果然……Uchi沒有騙他!吸血鬼真的是很溫柔吶……
 
「Uchi?」
 
Ryo逸出開懷的笑容,「嗯,他是我認識的第一個朋友,還送給我『小太陽』喔……」邊說邊往身上的衣服裡掏──
 
「欸?……不、不見了?!」
 
Yuichi問道:「……呃、嗯?什麼不見了?」
 
「我的『小太陽』不見了……」怎麼辦?那是Uchi送給他很重要的友情紀念啊!
 
「等等,你還沒有完全康復,不能下床呀!」
 
Yuichi連忙攔住急欲爬下床的Ryo。
 
「我竟然把它弄丟了,我、我要去找回來……一定是掉在森林裡了,必須去找、咳咳咳……」
 
「掉在森林裡?唉、你現在體力還沒恢復,要怎麼去找?別想那麼多,好好休息……」
 
「不行吶,大叔,那東西對我來說很重要、很重要的……」
 
沉重的手腳不聽使喚,Ryo必須抓住Yuichi才能撐住微晃的身體。
 
──大叔?Yuichi無奈地暗自嘆息。好歹也叫一聲大哥哥啊,他才剛滿二十歲耶!
 
「沒有辦法,太陽還沒下山前,那座森林是進不去的,而到了夜裡,又會有野獸出沒,人類根本無法在裡面久待,更別提要找東西……你還是放棄吧,乖,好好躺著。」
 
「可是……那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莫約是感冒藥的效力開始發作,Ryo逐漸感到睡意襲來,雖然心中念念不忘『小太陽』,卻不敵藥力,就那樣失去意識。
 
Yuichi幫Ryo蓋好被子後,看著那張淌著淚入睡的小臉,微微蹙起眉心:
 
「很重要的東西啊……怎麼辦?該跟主人提一下嗎?」
 
 
冷冽月光下的小庭院中,無視夜風沁寒刺骨的Tatsuya輕閉雙眼,彷彿很享受地坐在銅鑄的雕花椅上。
 
Yuichi盡責地隨侍在旁,偶爾上前替空了的瓷杯斟茶。
 
茶帶著淡淡香味,融入夜氣裡。
 
兩人之間保持著距離,彼此卻有著默契十足的微妙牽繫。
 
「啊……」Yuichi將視線移向天空,發現從雲層之間開始飄下白色物體。
 
「下雪了。」睜開眼,Tatsuya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舉起手接捧著落下來的雪花。
 
「主人……」
 
「什麼事?」
 
Yuichi望了Tatsuya一眼,欲言又止。
 
「……你今晚怎麼怪怪的?從剛才就好像一直心不在焉,如果累了,可以先下去呀。」
 
「不是的,您誤會了!」Yuichi急忙搖手,「我只是在想……現在下雪了,森林裡的野獸應該都跑去避寒了吧?」
 
Tatsuya手扶著下顎,漫不經心地回道:「唔,這場雪應該會下到黎明,到時候森林裡到處積雪,野獸確實不會出現。」
 
「是嗎?太好了。」
 
見Yuichi一臉如釋負重,Tatsuya不禁生疑:「你什麼時候對那座森林這麼有興趣了?Yuichi。」
 
「因為Ryo他…啊、就是您昨晚帶回來的那孩子,他有樣很重要的東西弄丟了,似乎是落在森林裡,所以,我想如果這樣的話,就可以去幫他找──」
 
「不行。」
 
「咦?」
 
Tatsuya將瓷杯遞到唇邊,含了一口茶,然後看著Yuichi說:「Yuichi你太溫柔了,不適合進去那座森林……會被抓走喔!」
 
「可是,您不是說野獸不會出現?」
 
「我的意思是…… “如果是”野獸確實不會出現,不過,那座森林裡面,現在可不只有野獸居住……你如果遇上雪女之類的妖物,肯定會被拐回去當老公……」
 
講到後面逐漸變得含糊不清的語氣一轉,Tatsuya點出最現實的一面:「再說了,只要一積雪,想在這麼大的森林裡尋找失物談何容易?」
 
「啊、對喔……我竟然沒想到這點!」Yuichi懊惱地拍了一下膝蓋。
 
見狀,Tatsuya淡扯了一下嘴角。
 
「Yuichi呀你別總是那麼好,小孩子弄丟東西,又不是你的責任,讓我去跟他說吧。」
 
語畢,Tatsuya以極其輕盈的體態優雅地站起身來。
 
「主人,等一下,他沒讓我去找……」
 
慢了一步阻止,Tatsuya的背影已消失在眼前。
 
Yuichi欲追去,但又想到這邊的茶具尚未收拾,分身乏術之際,只有動作迅速地簡略清理一下,便加快腳步地往安置Ryo的房間走去,還沒到門口呢,就傳來Ryo抽搭抽搭的哭泣聲,以及Tatsuya模糊的說話聲……
 
糟了,該不會是主人罵了那孩子吧?Yuichi趕忙上前推開房門──
 
眼前上演的是,一幕非常奇特的景象……
 
Tatsuya不知為何竟抱著哭紅了臉的Ryo,靠站在落地窗前,衣服凌亂得有些狼狽。而Ryo像紅葉般的小手緊緊抓住他的背部,肩膀部分的衣裳被流個不停的淚水沾濕,Tatsuya臉上浮現難以言喻的表情。
 
看似為難、又似苦笑的微妙表情。
 
看著主人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小孩子的無措與笨拙,Yuichi忽然有種預感,那孩子說不定……說不定可以幫主人重拾過去所放棄的……很重要的許多東西。
 
例如笑容,就是其中之一。
 
承諾,伴隨著輕輕的嘆息綻放開來。
 
「…………我帶你去找就是了。」
 
 
「到底是什麼讓主人您最後改變主意的呢?」
 
「……我也不知道。」
 
「那麼我換個問法好了,您對那孩子有什麼感覺呢?」
 
「說什麼換個問法……而且,我會對一個小孩子有什麼感覺?」
 
「譬如說像是:心疼啊、憐愛啊、珍惜啊……這之類的嘛。」
 
瞪了一眼,「……Yuichi,你知道嗎?你講這種話時的口氣很少女化耶……被新來的女傭傳染的嗎?」
 
伸手貼住自己的嘴角,Yuichi顯得有點驚慌,「咦?真的嗎?會嗎?」
 
一樣月夜下的庭院茶會,Yuichi一樣隨侍在旁,而Tatsuya也一樣坐在他喜愛的座位上。
 
不同的是,Tatsuya的大腿上躺著熟睡的Ryo,手裡緊握著失而復得的『小太陽』,可愛的小臉終於掛著甜甜的笑容睡去。Tatsuya伸手接過Yuichi遞過來的暖毯,輕輕包裹住微微發抖的小小身軀,眸底有道曇花一現的憐惜之情,稍縱即逝。
 
唉……他該拿這突然闖進他平靜生活的小子怎麼辦才好呢?
 
不過,並不會因此而感到不愉快……反而感到溫暖。
 
────然而,就是這樣,才糟糕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