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九章──黎明下的重逢 §
 
他們之間的距離很遙遠, Tatsuya仍奮不顧身地朝那個背影奔去。
 
初昇的太陽從身後無情地追上Tatsuya的腳步,灼傷了毫無遮蔽的足踝、背脊和頸後,那足以決定吸血鬼生死的痛苦卻未讓他停下…
 
伸長了雙臂,一心一意,只想挽留住──
 
──Ryo…別走……別走啊……求求你……
 
最後,全身沐浴陽光下的地獄痛楚終於令Tatsuya受不了地倒下。他壓住左胸,幾乎快要不能呼吸…肌膚像是被火燃燒般冒著煙…
 
──好痛苦……真的好痛苦……
 
急促的腳步聲接近,Tatsuya欣喜地連忙抬起頭,白色大衣卻有如羽翼展開似籠罩下來,遮去他的視線。緊接著,對方強而有力地將他抱起,迅速移動到附近的樹蔭下,避開致命的日光。
 
啊……這熟悉的味道、溫暖的懷抱……Tatsuya緊偎著那健壯的胸膛。
 
即使此時看不見對方的面容,他依然認得出他是誰……
 
「Ryo…Ryo……」雙唇顫抖,不停輕喚著。
 
流洩出無可抑止的思念與情感……
 
耳邊卻傳來低啞又粗魯的說話聲:
 
「你敢再做出像這樣的傻事試試看!我絕對不會再救你一次、知不知道?!你這笨吸血鬼!」
 
嗯?既陌生又熟悉的聲音……他應該不會認錯的,不過這個人說話怎麼──
 
對方激動地將Tatsuya摟得更緊,似乎要將他揉進自己削瘦的身軀卻又怕弄疼他。即使說著不怎麼溫柔的話,動作卻完全相反地溫柔非凡。
 
「笨蛋……不准再這樣嚇我!」
 
如果他沒有回過頭…如果他沒有聽見那來自內心的呼喚……豈不是要莫名其妙地失去他?!
 
──不是幻覺。
 
Tatsuya在懷中感受到對方的恐懼與重視。他想給他一個沒事的微笑,但是白晝必然入睡的吸血鬼本能已經發揮效用,緩緩閉上戀戀不捨的雙眸,垂首於對方的臂膀上睡去。
 
「……原來,U一直在等待的人就是你?」
 
JIN走了過來,臉上滿是興趣盎然的表情,與那雙黑得發綠的漂亮眼眸相對。
 
「很抱歉,不過我覺得現在要把U叫醒太可憐了,所以…能不能請你幫我把他抱回到馬車上呢?……Ryo『前輩』?」
 
 
在似水晨光中,白色馬車停在微風徐徐吹過的林間。雪白的馬匹偶爾會抖動身軀,讓柔軟的鬃毛有如白色稻穗般上下起伏。
 
少年在馬伕座上打著瞌睡,直至腳步聲靠近,才猛然醒來。他看見了自己的師父,以及身後一名不曾見過的男子,他的懷中是緊緊裹著黑色斗篷加白色大衣安穩熟睡的吸血鬼。
 
「唷、日安啊,小淳。」
 
少年跳下馬車,乖巧地朝師父點頭行禮,「日安,師父。」
 
再抬起頭時,卻吐出令JIN傻眼的問話:「那個黑黑的人是誰啊?」
 
要命!他怎麼會教出這麼天然的徒弟?慌慌張張地封住少年的嘴,護在他身前,JIN堆起討好的笑容,對Ryo道歉:「呃、這個…小孩子說話總是不經大腦嘛、童言無忌…你不要太在意呀……」
 
沉默的黑瞳淡瞥了師徒倆一眼後,逕自地進入馬車內。
 
可JIN沒漏掉車門關上臨前的那句低語。或許對方也是故意讓他聽見的,令他為之氣結的一句──
 
「沒想到…你喜歡笨孩子。」
 
 
──好溫暖。
 
有多久沒感受到這份陽光般的氣息呢?
 
長久以來…他就一直在尋找自己遺失的美好,無論是黎明時的朝陽,還是傍晚時的夕日,都註定無法再欣賞它們的動人風景……
 
在遇見那個孩子之前,他都快要放棄了。他一直以為自己忘了,散步於溫暖的陽光下,是件多麼美好的事情。而那孩子讓他懂得,他被迫放棄的東西,是如此的珍貴……
 
──是啊,我夢想著「太陽」,如果那孩子願意成為我的太陽,我願用全部的生命來挽留他。
 
即使會是自滅,也不再放開。
 
 
縱使馬車內很寬敞,Ryo仍讓Tatsuya枕在膝上,伸手輕撫白皙的臉頰,然後,靜靜地凝視著。
 
兩人的重逢,比預計的時間還早。
 
本來,他只想遠遠地看著……
 
壓抑著渴望擁抱的衝動、強忍住瘋狂索吻的慾望。
 
他選擇轉身離去……
 
因為還太早。
 
對一切來說……都還太早了。
 
可是,這個癡情的吸血鬼卻追上來了。在陽光之下,他竟然這麼做了──
 
Ryo緩慢地俯下身,直到鼻息拂上對方安祥的睡顏才停住。
 
「既然如此,當初為何要離開我呢?你這個傻瓜……」
 
最後的呢喃消失在嘴角,他輕輕地、慎重地覆上冰冷的雙唇。許久,獵人看著吸血鬼動人又脆弱的美貌,再度喃喃低語:
 
「那麼…如今不顧一切地留下我,相信你已經有所『覺悟』了吧?Tatsuya…」
 
──也許,下意識的轉身,是他尚未準備好。兩人之後的分離。
 
 
很黒…很黑的記憶…
 
像被永夜籠罩一樣地寂靜,卻又那麼令人痛心。
 
不斷糾纏Tatsuya的惡夢…
 
黑暗、鮮血,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都在轉眼間遺忘──
 
在內心只剩下本能依存的世界裡,吸血鬼連心愛之人的名字都回想不起來,重傷受創的腐朽肉體已經無法抵抗,瘋狂的墮落靈魂不斷地吶喊「我克制不住」──
 
年幼的Ryo在自己胸口上劃出殷紅的傷痕,鮮血散發出極其濃郁的香味。
 
察覺鮮血迸流出來的瞬間,失去理智的吸血鬼被引誘似地將嘴唇湊近,無法克制誘惑而反覆舔舐,被緊抓住的Ryo發出淺淺呻吟。
 
但Ryo並沒有抗拒,他一心只想著Tatsuya。如果他的血能救得了Tatsuya,他心甘情願獻上自己。
 
然而,就算當時拒絕…Tatsuya也已經被自己無法抑止的慾望給牽制了。
 
停止不了,對鮮血的渴望…
 
還不夠、還不夠…要再更多一點……
 
看向誘人的咽喉,雪白獠牙終於忍不住地咬下──
 
啊,是了…這比任何香氣還要來得芬芳的甘甜……
 
沒錯,這就是祭品之子的『獻祭』。只要嚐到一口,就再也離不開了。
 
忽然間,Tatsuya著迷似地茫然停手。渙散的赤紅眼眸逐漸冷靜下來…
 
因為他聽見了,自己還身為人類時的那個名字。
 
幾乎是立刻清醒過來的Tatsuya,看到懷中的Ryo,頓時發出悲鳴。
 
滿身是血的Ryo早已暈過去,而他脖子上的傷口……是令人不忍正視的慘狀。
 
『不──不要!』
 
Tatsuya的叫喊已經潰不成聲了。
 
只是不斷地反覆著悲鳴,彷彿瘋了似地狂叫。
 
原諒我。原諒我、原諒我……
 
祈求得到原諒?向誰祈求?能被原諒嗎?就連這點都不瞭解地不斷祈求、祈求──祈求──。
 
但是,那個依戀著自己的孩子肯定會原諒他。這是Tatsuya唯一的溫暖,也是唯一的心痛。自責的聲音沒有停止。永不停止。他無法再將心愛之人放在身邊了,放在最接近危險的地方。
 
他們一個是吸血鬼,一個是祭品之子,只要還維持著這樣的關係,最終一定會有一方受到傷害,這是無法並存的兩種存在。
 
Tatsuya已不能做選擇了,至於Ryo,他可以選擇成為吸血鬼。
 
Tatsuya卻沒有那麼做,他將Ryo托付給一名吸血鬼獵人。
 
當時的Ryo仍在昏迷不醒,繃帶裹著頸部傷口,Tatsuya伸手撫上那張臉色極差的小臉,淚水不住地滴落。
 
即使Ryo聽不見,他也無法停止歉疚。無止盡的。
 
『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你以後要記得…多珍惜你自己…──』
 
──────我愛你、我愛你……好愛你,但是,再見了……你溫暖的笑容應該是屬於陽光的,雖然我還未曾目睹那模樣。
 
不屬於我也無所謂。
 
只要你能開心地活著就夠了……我不想再嚐到失去的滋味了。
 
然後,那名獵人和Tatsuya約定──
 
『這孩子會成為最優秀的獵人,最後,他將讓你在死亡中得到解放。』
 
 
好輕。
 
Ryo把Tatsuya抱到床上的那一刻,只有這個想法。
 
小時候的他是如何對這輕盈的身體不斷撒嬌的?只要一想到這裡,眸底的情感變得更加溫柔。正要抽離右手,卻又萬般不捨似地撫上Tatsuya的長髮,將之纏繞在指間嗅著髮香。
 
「薔薇香氣更濃了……」
 
露出衣襟的肌膚以及手肘白皙的部分,散發出比記憶中還要強烈的冷冽香味,那幾乎已成為Tatsuya體味的薔薇香誘惑,令Ryo忍不住皺眉。
 
他究竟是怎麼搞的?只因這點小事就有所反應,他絕對是哪裡有異常了。
 
咬緊下唇,Ryo動作迅速但輕柔地離開寢床。
 
……不知為何,想遠離他。
 
遠遠地…
 
最好永遠都別再相見。
 
──因為…我待在他身邊,只會讓他傷得更重而已啊!
 
胸口的傷痕至今仍舊會痛,而他,也始終沒有忘記那一天的事情。他不願意再讓自己傷害他了……
 
「好好睡。」
 
直到關上門的最後那一刻,Ryo的視線都沒有從床上移開。
 
一直靠在門邊的JIN淡淡地開口說道:
 
「你知道我在你身上看到了什麼嗎?『憐惜』兩個字。」
 
Ryo閉上雙眼,將額頭靠在門板上,沉默許久。
 
「即使如此,還是不能改變什麼。」
 
只是這樣,還是不行。什麼…什麼都沒有改變──。
 
最珍惜的事物,還是會從手邊溜走。
 
內心吶喊著「保持一些距離是要保持到什麼時候呢?」,結果…他也是逃避著現實而已。他也知道…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只是徒增思念與煩惱罷了。
 
拼命地收集著一切有關Tatsuya的消息,從別人口中打聽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情,甚至冒險跑去找其他吸血鬼索取情報。
 
他都願意做到這種地步了,卻依然不敢靠近當事者…
 
到現在還記憶猶新…醒來時,見不到那抹熟悉的美麗身影,眼前所有的一切都很陌生,包括那用張嚴厲表情看著自己的男子。
 
『Tatsuya呢?』他問男子。
 
男子冷冷地回答:『忘了他,你現在必須切斷與吸血鬼的聯繫,當我的徒弟,成為吸血鬼獵人。』
 
『如果我不要呢!』被男子的態度惹火,Ryo大聲回道。
 
『這是那位吸血鬼的期望。』
 
男子一貫冷酷的話語讓Ryo大受打擊。
 
『不可能!你騙人!』
 
這不是真的…這不是……
 
他被拋棄了嗎?Tatsuya不要他了嗎?
 
『我並不認為自己可以馬上得到你的信任,但你已不能待在那個吸血鬼身邊了,因為他吸過你的血,這將會成為他永無止盡的慾望,至死方休。』
 
那時候Ryo才知道,被稱之為活祭的自己,擁有太過純粹的血液…對吸血鬼而言,是至高無上的極品,同時也是等於容易上癮的麻藥。
 
爲血瘋狂的吸血鬼會在一夜之間產生許多犧牲者…到時候,誰都無法阻止,只能讓吸血鬼獵人來制裁他了。
 
無知,真的是很罪惡…
 
Ryo讓Tatsuya飲下的是不只是鮮血,還有「絕望」。
 
『你能夠了解他是用怎樣的心情放手的話,就不要再想他,在你下定決心之前,都別見他。』
 
『…這是什麼意思?』
 
『因為,下次見面時,你就得殺了他。』
 
那名成為他師父的男子,所教他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對準吸血鬼的心臟開槍。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