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2006年的〈故意愛上你〉

J禁.錦上/多CP向

 



【一】


和雄一分手的那個冬天,上田孤單度過一個人的聖誕節。

自此之後,他好像變得不懂怎麼和人交往了。

會答應分手,是他對雄一最後、也是唯一的溫柔。上田是這樣說服自己的。

過去,雄一總是很溫柔地包容他、遷就他的一切,然而,這些視為理所當然的體貼,卻被他一再地忽略。時常臨時取消兩人的約會,總是賭氣而不回任何一通電話,吵架絕對不先說對不起。

終於,在雄一生日那天,上田還是放他鴿子的那天。

「龍也,我們兩個…到底是爲了什麼而交往的?」

雄一留給了他這句話後,失望的離去。之後,從朋友那邊得到雄一的消息,好像是在韓國留學時,交了一個很漂亮的女朋友,跟他很不一樣的溫順善良。

他不怪雄一,不能怪他…「分手」雖然是雄一提出的,卻是他的任性造就彼此間彌補不了的裂痕。

啊啊…或許…他根本就不適合談戀愛吧?一整個糟的個性啊。

處得還不錯的學弟和也幫他剖析…

說好聽點是崇尚自由,不受拘束的隨性、瀟灑。但其實只是名為懶惰的膽小性格,不想特別去勉強自己去追求什麼。一派輕鬆的態度,從外表看起好像很酷,但其實只是因為害怕自己太過在乎而受傷。對愛情方面永遠處於被動,但,很容易深陷其中,一旦感到窒息時,又巴不得趕快脫離……

嘛、簡言之,是個任性的傢伙。

「如果能找到一個你不顧一切愛上的人,或許你還有得救吧?」

有時候,和也這小子說話真的很犀利,上田卻不得不承認他說的很正確。能談這種事的對象也只剩下和也…畢竟他的朋友少得可憐,能接受同性愛情的朋友又不多,他更加不是那種會隨便找人傾吐心事的人…那曾經會將他擁入懷裡,輕聲安慰的人已經離去…不會再回頭了,而他,也沒有那個資格去挽留。

現在的他,失去了歸屬。

迷惘的像是迷路的小孩。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當時他可以露出笑容目送雄一走出他的生命,如今卻愕然發現自己仍杵在原地動彈不得。心中明明清楚自己不可能哭哭啼啼的求他留下,因為這樣得到的愛,會變得廉價…那麼…他又是在等著什麼呢?期望雄一會回頭,跟他道歉說「對不起,我只是開玩笑的」嗎?

是這樣子的嗎?

上田突然感覺到好累、好累……

他從不去深想自己對於感情的需求,卻在失去之後,才發現自己對雄一其實很依戀。

哈…

真的是…好愚蠢…

在這樣下去,他會被自己的遲鈍給鬱悶而死吧?

現在的他,只想談一場沒有負擔的戀愛。就單純地、愉快地做愛,「只要小心別再後知後覺的認真愛上了…」

準備迎接春天的上田龍也,如此警告自己。

反正,同性之間的愛,就是這樣。

瞬間的心動之後,就必須學著放棄,沒什麼好期待的。

於是,他跟錦戶說好了,如果關係要持續下去,就要「輕鬆愉快的談戀愛」下去,誰也別認真。

喔,提到錦戶…

他雖然比上田小一歲,大學卻唸同一屆,頭腦很聰明,明明是跳級生,成績卻比其他人還要更早進入狀況,所以教授們都很喜歡他。

這傢伙雖然離超級大帥哥是有那麼一點距離,略帶憂鬱的雙眼卻給人一種危險吸引力,彷彿深深地望進靈魂深處般的禁忌魅惑。不知道什麼原因,他的一舉一動,很是受到大家的關注,為此,還引發了各式各樣的臆測…聽說私生活過得很豐富糜爛,說什麼他曾經混過幫派啦、拋棄過多少個女性啊云云之類的…校園明星?嘛、是有點另類啦…很多人想要瞭解他,可是,又不敢去瞭解他…

按照上田不怕死的說法就是:「錦戶他渾身充滿了黒街流氓的氣魄。」

這種太過耀眼的存在,對上田來說似乎剛剛好,可以遮蔽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

他們的第一次見面,是在大學跨系聯誼上。

純粹被找來充人數的上田一臉無聊,默默地喝著啤酒,坐在旁邊的錦戶大概也很無聊,帶些醉意找他攀談。

「喂……你怎麼樣?有覺得還不錯的嗎?」

上田瞥了錦戶一眼,如果是問他對眼前花枝招展、香水刺鼻的那群鶯鶯燕燕…

「我沒有一個看上眼的。」

抿了抿唇,上田有些刻意地傾身靠近錦戶。

「勉強要說的話,你…我還比較有興趣。」

「啊?」

錦戶拿著酒杯的手停在半空,呆呆地瞪著上田,模樣挺可愛的。

「別想歪了,我的意思是,我對她們完全沒興趣。」

從錦戶身邊退開,上田淡淡地說。

糟糕,他的老毛病又犯了。

失戀之後,總是會不經意的……好渴望有人親吻,好渴望有人碰觸,這個樣子──難免會讓身邊的人遭受魚池之殃。更何況,眼前的男人有著令他印象深刻的深邃雙眼。不行,他要跟這種人保持距離。

沉靜的一瞬間,錦戶看起來不像是被嚇到,反而像在思考某些可能性…

「你這傢伙真有意思,你叫上田?什麼系?」

「英文。」

「嘖,好無聊喔~」

「是很無聊,不過礙著你了嗎?」

就在上田想跟眼前的錦戶劃清界線時,錦戶卻朝他伸出了手。

「錦戶亮,生態學系。來我家住吧?」

於是乎,被嚇壞了的,是先勾引人家的上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