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寫這位任性賢者的故事
交代一下他和瑞克法、伊玫黎的相遇~
 說不定,會寫寫小烏艾達的出生ˇ

楔子、 




──對他而言,最無聊的事情,莫過於要從那些長得都很像的皇儲中選出一位王者。 




打從卡古德五歲進入【賢者之庭】學習開始,不論是身為賢者後補或者信徒的身份,他都是個不太聽話的孩子。總是無所畏懼地一次又一次打破禁忌,也一次又一次展現過人的才能,充分享有天才的特權。漠視信仰,扳著毫無表情的面孔,若無其事地在莊嚴的學習聖殿中當獨行俠,沒有邀請、任誰也走不進他的世界。 


發掘他的老師有些無奈地感嘆:「卡古德,如果你當初選擇當魔法師,獨來獨往,沒有人會說話,可偏偏你所擁有的聖光超乎常人,遲早會走上最高賢者之路,在這樣任性下去,是不會有君王願意重用你啊!」 


聞言,卡古德沒有笑,眸底卻透露出一絲興味。 


「那更好,反正我也不想被囚禁在皇宮裡。牢籠就算用黃金打造,依舊是牢籠。」 


他老師搖了搖頭。「在你『擁王』之後,就會明白待在王身邊是很重要,因為你所選出來的『那位』將會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比起親人、愛人都還要來得重要。到時候,你就不會覺得皇宮是個牢籠了。」 


「也許吧。」 


卡古德漫不經心,似乎已經對這個話題失去興趣,他優雅地行禮告退,然後走出了老師的視線。 


他知道自己對「王」這個存在,有著很深的偏見。 


因為,如果沒有「王」,就不會有強占領土的戰爭發生。如果沒有「王」,就不會有壓榨人民的稅金存在。君王真的是必要的存在嗎?讓人民當自己的主人不就好了,為什麼一定要聽從最上位者的命令,好讓他為所欲為呢? 


他見過不少賢者遭受到軟禁、流放的命運,甚至被處死。只因為他們的聲望高過於他們所選出來的「王」,多麼諷刺。 「擁王」讓自己過這種命運嗎?他卡古德有這麼笨嗎?


卡古德冷漠的臉上揚起一抹狂傲微笑。 


「想要我擁戴即位,最好有心理準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