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龜‧錦上

本文純屬虛構,與現實人物、事件、團體無關



-男孩不哭-




多說一句我愛你,就會多一道傷痕,我已經傷痕累累,痛也該麻木一些…

但有些事,你就是永遠無法忘記,我猜我們就是這樣刻骨銘心。







ㄧ切都是如此理所當然,赤西變成了那家店的常客。


龜梨開的店。


小小的一間餐館,沒有醒目的招牌,廚師手藝卻是赤西掛保證的ㄧ流(笑)。


赤西不只一次打趣地這樣說,「小龜,一定有很多女生為你傾倒吧!因為每天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料理耶~如果我是女的絕對也會對你迷戀不已~」 


聽完,龜梨總是平靜地笑了笑,秀氣的眉些許起伏,讓赤西看不出來他的表情究竟是害羞還是得意。他愛極了那神情,只是龜梨和他之間,一直保持某種令人想探個究竟卻又怕唐突的距離感。



「說是朋友,似乎像是少了些什麼…又多了些什麼……」赤西喃喃地自語。


「赤西君?你唸的是台詞嗎?」坐在對面沙發的上田問。


兩人正在片場對劇本。


由於外型相當符合劇本要求,赤西幸運地通過了最後審核,得到第二男主角的擔當,飾演一名玩世不恭的傻氣大少爺。而跟他演對手戲的是知名J事務所新人,上田龍也,擔任第一男主角,飾演家道中落的孤獨鋼琴家。


劇情大致在敘述大少爺陪未婚妻參加一場鋼琴演奏會,深深被其中一名鋼琴家的音色感動,兩人於是成為朋友,而且感情越來越好。大少爺沒有發覺鋼琴家漸漸愛上了自己,甚至還邀請鋼琴家在他的訂婚宴會上彈奏,說不出拒絕的讓鋼琴家越來越痛苦…於是,鋼琴家決定做一首曲子在宴會上表露出自己的愛意,他將自己關在家裡足不出戶,把做好的詞曲修改了一遍又一遍,彷彿那是他最後一首作品,縱使要賣給惡魔靈魂也要執著完成。然而,直到大少爺訂婚宴會舉行的那天到來,鋼琴家自始都沒有出現,最後,一本薄薄的曲譜送到大少爺的手上,只看見鋼琴家在結尾部分留下一滴像淚的血跡…


赤西拍了一下後腦杓,說:「抱歉,我剛才有點心不在焉。」


上田皺皺眉,摘下黑框眼鏡,露出明淨的眸子,一副辛辣卻又像是開玩笑似的說:「……你餓了嗎?」


「呃…還好。」怎麼他給人的印象就是肚子餓啊?


上田東張西望了一下,隨口問問:「你家保母一個上午都不見人影呢?」


保母?赤西愣很久才領悟過來。他附在上田耳邊說:「上田,你這話可別讓小亮聽到,他可是會──」


「我會怎樣?」錦戶從背後冷冷地回應。


「嗚~哇啊!小亮、大白天的你扮黑臉鬼幹啥?!」


@#%!{^*!$#(……………趕死隊員一名赤西小弟,光榮陣亡。


為被踹下椅子昏死的赤西默哀三秒鐘,上田旋即轉過頭,朝錦戶眨動殷切的眼神。「錦戶先生,我想要吃便當~」


「說得好像本大爺就該幫你準備啊?上田龍也,我記得你是隸屬於我們死對頭事務所的旗下藝人沒錯吧?」錦戶悶悶不樂地瞪過去。「想吃便當請找你的經紀人要去。」


豈料薄薄霧氣立即浮出上田的水汪汪大眼睛裡,「沒辦法,我還只是個新人,沒有專屬經紀人跟著呢…」眨吧眨地瞅著錦戶──手中的兩盒便當。


「還只是個新人咧!剛出道就可以擔當第一男主角,你公司會沒派專屬經紀人給你?哼,我家這笨蛋打混了五年一直都是路人甲乙丙,害我的業績永遠都是事務所最低薪資。」


錦戶沒好氣地將便當扔到桌上。見狀,上田動作迅速卻依然優雅地搶了一份過來,以免錦戶反悔。


「FUFUFU~但錦戶先生始終沒有放棄赤西君,不是嗎?」


錦戶抬眉,這句話讓他淡漠的臉上有些笑容了。


「因為我知道,仁他總有一天會成為大明星。」


「錦戶先生好溫柔喔~」


上田托著下巴,咬了一口幸福的章魚熱狗,說:「我跳槽到你這邊好了。」


「喂喂喂…說這種話不太好吧?」


「有什麼不好?」


錦戶搖搖頭,一副你還太嫩了的表情,「你現在能夠站在這裡,就代表你的事務所『目前』很重視你,隨便說出想跳槽的言論,弄個不好是會被冷藏的!況且……」嘆了口氣,繼續說道:「說實在的,我們的事務所非常之小又不知名,惹不起你現任的公司啦,就算你跳槽過來了,我們也不敢推動你的宣傳。」


「是喔…」


「你明白了吧,所以,想大紅大紫的話,就好好待在現在的事務所努力吧!」


「唔…可是我並不是很想要大紅大紫耶~」


「哈,那你是想跳槽到我們這裡搞破壞嗎?」


錦戶嗤笑幾聲,一手拿起礦泉水瓶,上田迷濛的視線追隨著錦戶,然後,他輕輕地說了:


「錦戶,我喜歡你。」


錦戶屏住呼吸,「噗」地把剛含進的一口水噴出來。


「赤西、上田請準備,要開拍了喔!」不遠處,助導呼喚著。


沒等錦戶反應過來,上田從容地起身,順便拍醒赤西。


「嗯…嗯?啊…午餐時間過了喔?」


「該我們排演啦。」


「喔,咦?小亮怎麼啦?在玩木頭人啊?」


「也許是入定了。」


上田聳聳肩,就這樣丟下目瞪口呆的錦戶慢慢地去消化突如其來的告白。



赤西本來想約錦戶一起去龜梨的店裡吃飯,但工作結束後,錦戶支支吾吾地交代了一些事情後,就狀似落慌而逃般的跑掉了…臨走前還偷看一眼上田,又像被電到似的趕快離開。


「唉…這次角色真不好演……」


垂頭喪氣的赤西走在前往龜梨的店路上,想著今天被NG了幾次。


今天排了幾場都是大少爺跟鋼琴家的對手戲,其實並沒有哪裡出錯,但導演認為赤西沒把角色個性詮釋出來,不夠深入。在近三十次以上的NG之後,終於收工,叫赤西回家好好揣摩角色深層的感情。


感覺有點對不起上田,虧他之前還以前輩自居說要教導他演戲,結果卻不盡人意。啊啊~我需要安慰~~~想快點見到龜梨的用力轉開門把,卻發現竟然鎖著。


赤西抓了抓頭,「咦?奇怪,今天沒營業嗎?」


找了找電鈴,正準備按下,門就突然打開了,裡面的人快步走出來差點撞上赤西。


「啊,抱歉。」


對方低頭道歉,垂下的眼睫很長,側身走過赤西,是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男子。


有客人的話,怎麼會鎖門呢?赤西收回視線,略微困惑地走進龜梨的店。


眼前看見和以往不同的是,龜梨並非站在吧台後,而是坐在高腳吧椅上,身體風情萬種地傾靠椅背,白襯衫的衣領因少扣上兩個釦而微啟,猶如塗上胭脂的薄唇含著點燃的煙。


龜梨抬起眼,吐出淡淡煙霧朝赤西看過來。


「你來了…」低淺聲線,帶著慵懶的美感。


突然間,令人貪戀的誘惑,徘徊在他的淡淡哀愁深褐色眼眸裡。


這樣的龜梨讓赤西心一緊,訥訥地點頭傻笑:「唔…打擾了……剛才那是你朋友嗎?好漂亮啊,很像是模特兒那類的人,我似乎在某本雜誌上見過他喔。」


「是嗎…大概吧。」


一抹淡諷的微笑浮在龜梨唇邊,捻熄了煙,斂起雙眼。彷彿不想繼續這個話題。


「剛才我想進來可是門鎖著呢,還以為你休息了,不過原來你跟朋友在一起呀,你們怎麼認識的啊?認識多久了?剛才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鎖門?」


赤西並沒有發覺自己管不住嘴巴,就像個小孩不停地問著問題。


「仁……」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首先,他不是我的朋友,是不是模特兒我不知道,也沒問。」


「我們在三小時前才認識彼此…」


「然後……」


龜梨用宛如輕聲嘆息的語氣,緩緩地說:


「我們剛才在做愛。」


睜大眼睛,赤西終於看懂了龜梨白頸上的紅點痕跡代表什麼……所以此刻龜梨看起來才會如此嫵媚誘人嗎?『我們剛才在做愛』?跟一個等同於陌生人發生關係?就在這種地方?


「你竟然跟只認識三小時的人隨隨便便就上床了?」


赤西幾乎要認不出自己的聲音,那麼地受傷。


然而,他的話同時也很傷人,彷彿利刃劃傷了龜梨猶帶稚氣的臉蛋。


龜梨面無血色地站直身子,拳頭在腰際緊了又鬆,他撇開臉竟輕輕笑了,「我還把初次見面的人都帶回家過夜了呢,你怎麼就認為我不會跟只認識三小時的人上床?喔,這說法有點偏差,我們剛才是在吧台上做,不是在床上。」


「我所認識的龜梨和也不是這樣子的!」赤西孩子氣地吼道。


龜梨咬了咬唇,有那麼一瞬間,赤西以為龜梨會掉下眼淚,但是他沒有,反而很淡然地轉過身。


「那麼,我很抱歉不是你所想的那般完美。」


赤西急急拉住龜梨的手,「和也…你到底怎麼了?這不像你。」發生什麼事?總覺得龜梨似乎無端端地想放棄什麼了……


「算了,你走吧,以後不要再來了。」


不要再來了。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