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先介紹貓的名字,還真是個怪人。

琉右手舉起來打了個招呼,「你好,我是琉。」

「嗯,司峇露跟我提過你喔,小琉琉。」

這暱稱讓琉揉了揉眉頭,但眼前的男人顯然沒有惡意嘲弄,教他無法像對司峇露一樣跳腳駁斥。

泰杞偏頭地笑了笑,拍拍黑貓的頭低語,語氣宛如對待多年好友一般,黑貓則像是聽懂似的搖晃著毛茸茸的耳朵,圓潤的金綠色貓眼溫柔地微微瞇起,然後朝琉這邊看過來。

雖然這麼說有點奇怪,但琉真的感覺到全身上下正被打量、評鑑。

被一隻貓。

「……牠是你養的貓嗎?」

「挪威森林不屬於任何人,牠是自己的主人,只是很愛膩在我身邊而已。」

「這樣啊…」

「喔、挪威森林說牠喜歡你呢。」

「…啊?」琉用納悶的表情盯著兩人(抱歉,是一人一貓)。

「擁有天鵝絨般的黑髮,和深湛似海的藍黑眼睛,別有風情的焦麥色皮膚,充滿了異國味道……」泰杞意義深遠地低聲笑語道,「琉長得像『母親』吧?據說好看的男孩子幾乎都挺像母親呢。」

『母親』

琉猛然想起在西界送他踏上旅程的母親,有著一頭柔軟飄逸的金髮和白皙美麗的肌膚。

很小的時候,他只有緊抓著母親裙襬的模糊印象,外表看來嚴肅的母親沒有生氣,總任由他像隻小鴨子似地跟在後頭,偶爾還會停下忙碌腳步,靜靜等著小小琉噠噠地小跑步跟上。這是不是就叫疼愛,琉不清楚。

但是…

他騎上俐夜離開時,母親佇在家門前送行,碧藍色眼睛悲傷地閃爍著,映照著他的身影。

蜂蜜色的金髮飄揚,連輕拂臉頰的風都彷彿在哭泣。

即使琉不是她親生孩子,他還是她放不下的孩子。然而放不下又如何?兩個年長的哥哥斷不可能容得下他,一個12歲的小雜種,來平分父親的遺產。

再也回不去了。但他很想念母親。很想念。

悲傷就這樣從胸臆湧了出來。

夜裏的海漆黑一片,月光替雲層鑲邊,星星如同碎鑽鋪灑,銀河晃亮亮地從天際這端橫亙到那端。琉抬起頭仰望天空,眨了眨眼睛,旋即又低下頭垂著瀏海。他不想在陌生人面前露出脆弱迷惘的表情。

「想睡就睡吧。我會看顧你。」

泰杞伸出手拍了拍琉的頭。溫柔的。

琉縮了一下,覺得好氣又好笑。怪人。他是把他當成貓兒看待了嗎?

但那手掌很溫暖。

好溫暖。




「你老毛病怎又犯了…」

「什麼意思?」

「難道你沒自覺啊?總愛招惹黑頭髮的,而且還男女不分。」

「……我這哪是招惹,只不過很平常的寒暄幾句。」

「哼…」

司峇露坐上舷邊,瞥了一眼泰杞,和睡在他懷裡的琉跟黑貓,不屑地擺出一副我很懷疑的表情。

「只是寒喧就到懷裡去了?」

「對方還是小孩子,你也吃醋啊?」

泰杞苦笑,凝望背著月光顯得孤傲的身子,有種心疼又在隱隱作痛。

「別坐在那種地方,很危險。」一往後傾,下去,就是沉海。

「我才不怕。」

「但我怕…」

司峇露平靜地回望泰杞。臉孔有點微紅。

「那手來。」

實在很想擁抱對方,但泰杞終究也只是伸手握住他的,輕輕親吻他掌心。

司峇露難得溫馴,就任由他去。

船在海上像搖籃般晃著。

快要靠岸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