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2006年<故意愛上你>
※虐文.J禁.錦上/多CP向






【四】


這世上,沒有什麼東西是真正珍貴的──除非我們知道它們不久就會消失。

得不到手的東西,我們都盲目相信那才是最美的。




錦戶在去年冬天愛上了雪。

並不是被它們從天而降、翩翩飄落的美麗姿態所吸引,而是那像淚珠的透明結晶,實在好美,好美。無論使用什麼比喻都不對,縱使比如薔薇花形的窗飾、比如成繡功精緻的白蕾絲,都不夠貼切。

當一片雪花掉落在他新配好的眼鏡上時,透過光線,那雪花結晶體的美是無以言喻的…看一眼就值得千言萬語。

加上它們會立即消失,所以更加惹人憐愛。

雪結晶、百合、星形水仙、莊嚴的鳶尾,這些基於一種六面形的對稱形成了永不重複的美。就像錦戶心目中對愛情純真的信仰。

他想要忠於自己,因此,也希望喜歡的對象能夠忠於自己。

打從一開始,他就在尋找靈魂對稱的另一半。

只可惜,他找不到。

這麼說可能很囂張,但他從未喜歡過那些來向他告白的女生。

而他覺得可愛的,全都有了意中人。

在學校餐廳裡,四位帥哥引來不少注目禮,卻依然故我地吃著飯,絲毫不受影響。

這天,錦戶難得會說出自己的心事,可能想要身邊的夥伴給點意見吧。但他立刻體悟到一點──會找眼前這群傢伙商量本身就是個錯誤(毒)。

嘴裡塞滿烏龍麵的仁對他說:「那就把人家搶過來啊!你又不是沒那本事?」

所以說,笨蛋就是笨蛋…哼,如果他真能做到這種地步,他的戀愛運會從高中之後,就一直處於空窗期嗎?用這種方式得到的哪叫愛情啊,對方如果這麼輕易就被他搶過來,接下來就擺脫不掉懷疑對方是否還喜歡著那個人,何時又會對自己變心…無止盡的猜疑過去,會逼愛情走上絕境。

他自認夠瞭解自己了。錦戶亮,絕對不是心胸寬大的好情人。

「仁你不懂的啦!小亮對愛情有嚴重的潔癖,又霸道得近乎無理,會喜歡上他這種人的女生太可憐了,還是別造孽的好……如果對象是男生的話,還稍微能平衡一下。」

智久的確很了解他,但說的這是什麼話?!根本就等於叫他去當同性戀!

「亮不用急,你一定可以找到屬於你的另一半的。」內說。

聞言,錦戶立刻抱住內的肩。

「啊啊~內還是像小時候一樣體貼可愛,好想把你帶回家喔!」

智久見狀,馬上大手一攬將錦戶從內身邊拖開,然後低聲在他耳際咆哮,「你以為你在做什麼?無視於我、無視於我啊?」

錦戶壞壞地笑,「嗯──應該說我上癮了吧?」

「我宰了你!(青筋)」

智久揪住錦戶的衣領,舉起了拳頭,作勢要往他的帥臉湊下去,然而,對方一副天不怕地不怕、完全沒有恐懼的樣子,實在很難痛下殺手,加上內很擔心地看著他們,嘆了口氣,智久只好鬆開手,回去搶坐到內的身邊,把錦戶的天婦羅定食一掃而空來發洩。

「啊…P,你怎麼可以這樣!」

內來不及阻止,只好歉然地看著錦戶。

「亮,對不起…」

錦戶聳聳肩,繞到內的另一邊坐下,「沒關係,你剩下的讓我吃就好。」

內笑著點點頭,用筷子挾起食物送到錦戶面前,「嗯,好啊,全部給你,來,啊~」

沒料到竟然還有這一招的山下瞪大了眼,卻已經沒有多餘的胃可以搶食。可惡啊!被擺了一道!

至於赤西則乖乖地坐在對面,很開心地吃著自己的咖哩烏龍,外加被山下拋棄的稻荷烏龍。耶耶!真是賺到了…

無視山下投來的殺人目光,錦戶低頭開始默默地吃著內的健康料理。

活了21年,他還不懂同性之間的愛情是怎麼回事?

很保護內,是因為如果不看好他,萬一不見了,他會心疼而死的。

他也知道P是真的喜歡內,已遠遠超越了一般朋友的界線。

然而,他是否也能跨越得了那條線呢?

去年的那個冬天,令他無法忘記的是灰色的天空以及濃濃的雪意,還有那一抹脆弱又美麗的纖細身影。

被他撞見了分手的畫面,並沒像電視劇裡那般轟轟烈烈。

雪地裡的妖精,表情宛如被冰封住了,顯得無動於衷,眼淚卻在他的男人離開後,無聲地落下,就像天空十分安靜的雪。

而當錦戶與他的視線對上時,那雙漂亮眼睛瞪了過來,倨傲中摻雜一點點脆弱,如同即使受傷也不肯讓人接近的野貓,迅速離開,留下錦戶呆呆地站在原地,停留的地方還微微飄散著他的氣味,錦戶一邊感受那股殘留的香味,一邊捂住自己的胸口。

來不及捕捉住的心情,就像人們總是看不清秋冬轉換的氣息…

妖精在哀悼自己逝去的愛情,而錦戶呢?

那好似雪花結晶的愛情才剛剛觸碰,就要開始不見蹤影了。

唉…

為什麼他覺得很可愛的人,全都有意中人了呢?

錦戶生命中第一個覺得好可愛、好可愛的人,是內。

那時候,他到底幾歲其實記憶有點模糊…

只記得當時,他是被育幼士硬拖進院長室的,由於剛和其他小朋友打架完、全身髒兮兮,原本該是很清秀的小臉全是沙,大大的眼睛倔強地瞪著內夫婦,談不上什麼天真活潑可愛,連育幼院的院長都勸內夫婦換別個孩子,他們卻不知為何,堅持要領養錦戶。

然後,一個走路不是很穩的小男孩紅著臉,小心翼翼地捧著一個奇形怪狀的「杯子」遞到錦戶面前,很害羞、很害羞地對他燦笑,「這個…送給『哥哥』…」

忽然間,錦戶感到心上有個柔軟的地方被觸碰到了。

從那一刻起,他便決定要好好保護這個惹人憐愛的「弟弟」。他對自己發誓,他會好好照顧小男孩,要讓他無憂無慮、快快樂樂。不容許任何人讓小男孩不開心,包括他自己。

內夫婦的堅持,原來是爲了小小年紀就一直生病的內。虛弱的小小身子即使想,仍不能自由地奔跑、痛快地打鬧,在某次前往醫院經過育幼院的時候看見了在太陽底下,個子明明最小,打架卻很厲害的錦戶。

陽光下的錦戶,於是成了內的憧憬。

從未說過任性話的內,第一次跟父母要求:他想要一個「哥哥」。

即使只有一下子也好,他想要感受錦戶周圍的陽光和空氣。

光是看著,就彷彿得救了。

事後得知的錦戶很心疼,巴不得替內承擔那些病痛,卻也只能在一旁守護,什麼都不能為他做到…所以,至少要陪在內身旁,讓他不寂寞。

赤西那笨蛋曾經抱怨過:「你的溫柔全給了內,真是偏心!」

哼,這是當然了,內是特別的,這世界上最特別。其他人想要他的溫柔?也可以,先預支幾千萬美金給他再說。

對內的溫柔,只是單純地不想讓他出現悲傷的神情。他只是希望他能笑而已。

因為沒有內,就沒有現在的亮。

然而在那一天,他竟會想對一個陌生人溫柔呢?

錦戶尚還沉浸自己的思緒當中,赤西已迅速掃光兩碗特大號烏龍麵,滿足地吃起甜點布丁。

「嗯、真好吃…小亮…唔、唔…那個、今天晚上…你還是會過來吧?」

「笨仁,吃東西還是說話,拜託你一次選一個做!」

回神過來的錦戶皺著眉,實在看不下去好友老是做些破壞形象的蠢行為,明明有張漂亮的臉啊!塞了滿腮鼓鼓的布丁,還能說話已經是種奇技了吧?

「亮,聽說你這是最後一次?」

直接越過赤西、視而不見的山下,早就放棄阻止赤西「敗壞」下去了,反正他那副蠢樣,照舊有特殊癖好(?)的人愛啦…

「嗯。」沒有太大反應,錦戶點點頭,起身準備把盤子端去回收處。

內輕拉住錦戶衣角,「亮,你真的以後不彈吉他了?」

錦戶回眸,淡淡一笑,「嗯,不彈了。當初我就跟赤西說好,給他兩年的時間,如果樂團沒辦法出道,我就退出,沒錯吧?」

「又不全是我的錯,是亮你自己一點都不積極、又對經紀公司挑三揀四…」

赤西嘟著嘴,在一旁低聲埋怨,錦戶警告性地瞪了赤西一眼後,摸了摸內的頭,向他保證,「別擔心,以後如果你想聽,我會為你而彈。」

看著錦戶離開座位的背影,內不禁低下頭。

「果然…又是…因為我嗎?」

「內,別想太多,這是亮自己的選擇。」山下輕輕將內摟進懷裡,安撫著。

有時候,他真的蠻恨亮的,讓內這麼依賴。身體明明已經是大人了,精神方面卻又還像個孩子。這不是亮害的,還有誰?

但他無法指責亮,畢竟發生過「那件事」啊。直至現今,山下始終無法忘記錦戶當時自責得想死的表情。差點就失去內的恐懼感,恐怕在亮的心底札了根,黑色的種子已萌芽,不停地、不停地向上纏繞,困住了亮。

之後,他們絕口不提「那件事」,內也似乎是驚嚇過度而完全想不起來。

『你遇到了一點可怕的事,不過現在沒事了,想不起來也沒關係。』亮雖然這麼對內說,他自身卻無法忘記,從此對內的保護更加過度。

山下知道,爲了無法自由飛翔的內,亮一定是毫不猶豫地就把自己的翅膀折斷吧?

並不是放棄天空──而是沒有飛翔的理由。

而說到他山下智久所能做的事…「對了,內,你藥吃完了沒?我去醫院幫你拿吧。」

山下低頭溫柔地問懷裡的人,內微笑地搖搖頭,「不用了,P,亮上次陪我複檢,有順便多拿幾天份的藥。」

「喔。」

唉…他又輸了,錦戶這傢伙真是滴水不露。

基本上,他根本就超過了普通人當哥哥的水準。只要一想到內對亮的依賴比對他這個當戀人的依賴還深,心理上難免會不平衡。

望著懷裡天真的內,山下雙手不自覺地收緊,突然的舉動讓內迷惑的皺著眉。

「P…呃…智久…嗚…我呼吸…困難……」

嗯…真的好想就這樣…把他帶回家──咦?!

與某人似曾相識的念頭一閃而過,真是痛心疾首的一擊…他跟亮是同等級?

「你要抱到什麼時候啊?」   

「嗚──!」   

衣領忽然被強大的力量往後拉,像是要勒斷脖子似地被勒住,山下不由自主地向後仰,看見了站在身後帶著可怕笑容俯視他的「哥哥大人」(笑)。

依依不捨地放開內,山下的脖子也同時獲得解放。

「咳咳咳…亮,這樣很危險耶!」

「誰叫你嚇到內了。」

山下回神,發現內的確在微微顫抖,連忙道歉。

「啊、內,對不起、對不起…我一時衝動…」

內強忍住沒來由的恐懼,搖了搖頭,「我沒事的…倒是P你…怎麼了嗎?」山下很少會對他做出這種舉動的。

「這陣子我們很少在一起,突然就好想抱緊你。」

一番直接到不行的告白,內直愣愣地望著山下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臉也紅得快要蒸發似的。

「沒辦法,P對老頭們或學弟妹的委託總是來者不拒嘛!」不甘寂寞的赤西也湊了過來,抱住山下,全身散發著「理我~理我~」的氣息。「雖然全力以赴的樣子很迷人,但是人總有個限度嘛~對吧?小亮。」

錦戶哼笑了幾聲,「你被笨蛋這麼說了唷!笨蛋學生會長。」

「啊、小亮好過份喔!」

早已習慣亮毒舌的赤西只是嚷著好玩,假裝受傷地將頭埋進山下的肩膀,山下只好安慰地反手拍拍赤西的背,萬般無奈的看著錦戶。

「當初要不是你這個會長候選人推薦我的話,我現在犯得著這麼辛苦嗎?」

害他跟內相處的時間縮減很多耶!

「因為太麻煩了。」

「喂喂喂~你把我當成什麼?(惡魔的)活祭嗎?」

「你做得很好啊,會長大人。」

「少來,如果是你的話,會做得更好…」

錦戶揚了揚眉沒說什麼,山下卻明白這話題該到此為止了。拒絕再擔當任何班級幹部,是爲了要心無旁騖的陪在內身邊吧。

「那…P…如果可以的話,今天可以陪我一起回家嗎?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說…」

內輕輕扯了一下山下的袖子,總算不是很遲鈍,主動提出兩人單獨相處的要求。

聞言,山下差點就要感動得落淚,猛點頭說好。

「嗯,當然可以啊!今天下午我們都沒課,可以──」

「很抱歉打擾您的興致,會長。」

語氣平淡卻不容忽視,山下暗叫不妙地慢慢轉頭。

「龜…龜梨……」

「小龜!」

兩種不同的心情各有所不同的反應。

山下一副像是等待醫生宣告病情的重症病患,赤西則是餵食時間到了期待主人的大型笨犬。

龜梨和也,學生會書記,認真又固執的大一生,長相還算清秀,不過太瘦了,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看起來就不怎麼好抱的感覺。啊、對了,跟上田龍也一樣是英文系的。錦戶迅速地評鑑完龜梨,心中頓時有了底。他們兩個有某種程度上的類似。

「小龜,你來找我玩嗎?找我嗎?」

「我並沒有事情要找公關部,赤西學長。」

「好無情喔~也關心我一下嘛!」

「請學長自己直接對公關部成員負責,她們常跟我抱怨你都不出席會議喔。」

龜梨一邊跟赤西玩起雙手相撲攻防戰,一邊向錦戶和內禮貌性地點一下頭,然後對著山下說:「今天下午有下學年度總預算編列的會議,還請會長務必出席。」

「咦~~~不是下禮拜才開嗎?」

聞言,山下不禁哀嚎。好不容易…內邀他啊…內主動邀他啊~~~(淚)

龜梨攤手,「遺憾的是…提前了。」

爲什麼啊…那些該死的老頭!!山下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所以只能在心中咒罵。

「內,對不起…」

內體諒地笑了笑,「沒有關係的,P,學生會的事比較重要。」

唉,能有內這麼乖巧懂事的戀人是很好,但他也希望內偶爾向他撒撒嬌啊…

「對了,你說的事情是什麼?」

內偷瞄一眼錦戶,隨後沒事似地對山下笑著說:「嗯…下次再說吧,不急的。」

「好吧,那、我晚上打電話給你。」

「嗯。」

赤西突然想到,「啊!那這樣子,你跟小龜不就不能來看我們的表演了嗎?很具紀念性的最後一次耶!」

山下沒好氣地說:「笨蛋,你以為我願意啊?」

龜梨則是無所謂地聳聳肩,「我從沒說過我要去看吧?學長。」

「你們會後悔莫及的!」

改抱住錦戶的赤西指著兩人,一副要和亮同仇敵愾的模樣。「這次的歌是我特地爲亮所作的退隱之曲耶,你們不來聽真是太無情了!」

一時不備被赤西抱住,有點不爽的錦戶皺著眉掙扎。

「別講什麼退隱,聽了就讓人火大。」該死…笨蛋吃東西都沒進補到大腦,只長力氣的啊?

山下嘆了口氣,莫可奈何地起身,「亮,那內…」

「廢話,我會讓他一個人回家嗎?」

「是是是…」再次深情凝視笑著說明天見的內,山下雖然不情願,最後還是因責任感重而隨同龜梨離開。

「小亮,你的表情好臭喔!」

「哼、我現在是被你強抱著耶!難不成要一臉陶醉啊?快放開啦!」

「啊、小亮好色喔!說什麼強暴嘛~人家哪有~」

「嘎啊──?你找死啊赤西仁…」

「亮別這樣,用椅子打人太危險了…」

「對、對啊──嗚哇!會死人的啊!小亮!」

所謂正常男孩子的世界,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眼前的陽光太過耀眼,如果只注視著前方,便無法留意腳下的陰影。

湛藍得像什麼似的天空下,他們也不曾去留意日子在逝去中,有些什麼正逐漸的改變…

也或許是…被刻意忽略了吧。

因此,不小心就會被黑暗所吸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