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十二章──夜前結局 §
 
 
煙幕搖曳,JIN望了望牆上的時鐘,捻熄了手中的香煙。因為不想聽到抱怨。然而,好像還是慢了一步。
 
案前的窗被怪風吹開,白紗窗簾後多了一個身影。
 
那不是竊盜,JIN很清楚。畢竟沒有小偷願意冒險徒手爬上四十幾層樓,或者是從八十樓樓頂垂吊下來闖空門,要的話,應該也是像電影中那些有通天本領的間諜或密探之類的傢伙。
 
現實中,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在他家的,就只有那傢伙了。
 
「你這裡還是很臭。」
 
秀麗的來者皺著眉,從窗外跳了進來。
 
「你也還是一樣不走正門。」
 
JIN聳聳肩,將桌上的稿子整理整理,然後遞給眼前之人。
 
「這樣比較快啊,誰叫你住這麼高?」
 
鬆開繫上緞帶的髮絲柔順披肩,更為主人添加了一分甜美。
 
JIN失笑,「K,有叫做『電梯』這種東西好不好?」
 
「我才不搭那種怪玩意兒,我討厭耳鳴的感覺。」Kazuya吐吐舌,快速地將到手的稿子瀏覽一遍。看完後,他微感詫異地抬眼看著JIN。
 
「欸,這次的故事你走甜蜜路線啊?」
 
「不行嗎?」
 
「也不是,只不過跟前面幾部作品風格大異,我怕你的忠實讀者們會無法適應。」
 
「我厭倦寫那種悲情故事了,很倦。」JIN從毫不掩飾自己的喜惡,所以他說討厭,就真的是討厭了。
 
「你…不就是靠那個起家的嗎?」
 
Kazuya靜靜地將稿子折好,放進自己的口袋裡。撇開上面他所提出讀者接受度的問題,這篇稿子本身倒沒什麼不妥,故事內容及文筆依舊完美得無懈可擊。
 
「……那是因為我不想忘記。」
 
憶起往事,JIN深吸了一口氣,才沒讓自己的手伸向煙盒。在K面前,就不抽煙。這是他和P兩人的約定。吸血鬼的嗅覺太過敏感纖細了。
 
Kazuya點點頭,細長的雙眸有著淡淡憂愁。
 
「我懂,所以我們才說好,要一起讓他們繼續『活下去』不是嗎?讓他們的故事用另一種形式流傳下來,不被遺忘。」
 
Tatsuya和Ryo給他們帶來太大的衝擊,即使多年以後,還是捨不掉內心深處的那份惆悵。
 
不過,說出來有誰會相信?
 
出版界頂頂有名的伯爵出版社總編輯會是吸血鬼?而旗下的暢銷作家JJ竟然曾經是吸血鬼獵人?更扯的是,出版社社長還是個有超能力的酒吧老闆(主要是他錢多)。
 
「我也沒想到自己會有當作家的天份呢……」JIN笑著自嘲。Kazuya則是輕輕地按住他的手,揚起真摯的笑容。
 
「你雖然看起來不拘小節,但是對人情事物的觀察卻很敏銳,感受力又很強,自然是寫作的最佳人選。」
 
當初P的提議,他還一笑視之,可是當JIN將所知所感的一切都付諸文字之後,他看著稿子哭了,彷彿故事中的主角又再度復活,而後再度死亡。
 
那種悸動,他從不知道可以用言語表達……
 
那種情感,他從不曉得能夠用文字敘述……
 
IN反手握住Kazuya,輕輕吻下一記。
 
「那容易被內容牽著鼻子走,跟著哭、跟著笑,時而開心、時而難過,這樣的你就是我的最佳編輯囉!」
 
吻完,還對Kazuya投以一眼極為曖昧的目光。
 
愣了一下,Kazuya在被輕薄完之後才反應過來抽回手,拼命用手帕擦拭。
 
「搞什麼啊?你還是老樣子嘛!虧我剛才還想安慰你!」
 
「K,你不覺得你這種舉動很過分嗎?當我是病毒啊?」
 
JIN表面上一臉受傷地說道,實則暗自偷笑。這傢伙的反應還是一樣好玩!而且…他剛才沒否認那個所有格……
 
「我沒當你是病毒。」
 
「才怪。」
 
「真的。畢竟病毒這種東西還是太高級了,你還不到那種等級。」
 
「喂!」
 
 
 
故事,會慢慢流傳……經過幾個世紀都不要緊……
 
最後,能感到幸福,就好了呢。
 
 
 
 
-The end
 







Ps. 第十二章結局是給喜歡看悲文的人食用(?)~也是我最初的結局。接下來,如果妳不想看到happy ending破壞氣氛的話,就看到這裡就好,別點13來看了喔!真的喔!謝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