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十五夜》麻生遙斗篇 (三)

相信已經
無法回首 彼此輕輕耳語
我在動搖 感受了更多...

──────月夜ノ物語 詞曲:堂本光一



翌日一大清早,熟悉的鈴聲大作。

上田龍也慢慢從床上爬起來,看了一眼身旁依舊闔眼熟睡的龜梨和也,經過一夜的折騰,細琢的眉微鎖著,深深地疲倦,裸露在外的雪肩在晨光中盈瑩發亮,顯得格外削瘦可憐。

他吁了一口氣,將視線緩緩轉向床頭櫃上盡忠職守的手機。

接起電話,壓低了聲音:

「智久,有什麼事?」

【……你的聲音還真是誘人呢,龍也。怎麼?昨晚有人在你家過夜?】

「和也跑來找我──」

一不小心說出口,上田馬上就後悔了。

果不期然,另一頭立刻傳來調侃意味的口哨聲。

【唷~你們和好了?】

「不是──山下智久,這不關你的事…」上田龍也的不悅升高了,「快點說,你這麼早打來到底有什麼事情?」今天好不容易排到早上休假,膽敢吵醒他最好是有重要的事……

【呵,你現在還有興趣想知道嗎?關於『麻生遙斗』…】

山下的語氣帶著濃濃的鼻音,因而有一種溫柔的情調,稍稍緩和上田龍也剛起床的不耐煩。

「你打聽到什麼了?」

【其實也用不著特地去打聽,那傢伙啊、在院內挺出名的呢!】

「怎麼說?」

【麻生遙斗有個高中交往的女朋友,她得了罕見的脊髓小腦變性症,這種病至今仍無根治的方法,只能靠著藥物控制惡化的速度……據說,他就是為了她轉而唸醫科的,很感人吧~】

山下智久簡單大略地將聽來的內容說了遍。

「……真的嗎?」

上田龍也悄悄地皺皺眉頭,極力忽略內心的動搖。原來…那傢伙是有女朋友的呀……

【騙你幹嘛?她21歲那年在醫院裡逝世,麻生遙斗一直守在她身邊,護理站的小護士們都哭著說這絕對不輸給《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呢。不過…】

山下智久突然語峰一轉,少見嚴肅的從那頭傳來最後一句,緊緊扣住上田龍也的心,悽悽惻惻作痛著。

【龍也,我們遇到『及川宗佑』的那天,正好是麻生遙斗女朋友的三周年忌日。】

…忌日?

那一個下著大雨的晚上……?!

上田龍也直覺自己緊抓手機的指關節泛白,正微微滲出冷汗。

天啊……那他們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還是該死的巧合?

他從乾澀的喉嚨間勉強擠出問話,重複說了好幾遍才讓山下智久聽懂。

【哦、關於這點,我跟他本人已經約好今晚聚餐,到時會順道確認,你就等我消息吧。】

「你約他吃飯?!」

山下智久這樣積極引起了上田龍也心裏一陣異樣。而且,有沒有搞錯啊!麻生遙斗那傢伙竟然還笨笨的答應了?!

「你打算如何確認?」

【那還用問,當然是在床上確認囉,不管再怎麼會說謊,人的身體都是最老實的~】

果然!!!

上田龍也對手機大吼:

「X的!山下智久,你這個沒道德操守的大淫魔!!別給我作多餘的事!說,你們約幾點?在哪裡碰面?我也是關係者,我要在場。」

隨手抄來筆和紙,飛快寫完幾行字後,上田龍也幾乎是用摔的掛掉電話。

疲憊至極的仰倒床上。

到底是份怎樣的心情?他有了些明白,卻極不願意承認。

極不願意承認。

────他該死的在乎他!

那個不知道到底是及川宗佑、還是麻生遙斗的傢伙。




晚上,看見麻生遙斗和同期實習的小山慶一郎相偕出現。

上田龍也鬆了口氣。

還好,他沒有笨到一個人跑來赴約,否則會怎麼被山下智久吃掉的都不知道。然而,當山下智久風風火火地趕來,又風風火火地把臉頰帶著羞赧紅暈的小山慶一郎一併捲走,上田龍也呆在座位上,愣了好一會兒才恍然大悟。

可惡、絕對是預謀!山下你好個腹黑詐欺師!!

上田龍也轉頭惡狠狠瞪向一樣被留下來的麻生遙斗,卻發現對方也是一臉愕然,明顯和他同是在狀況外。

這項發現讓上田龍也心情有好一點。只有一點。

「你朋友認識山下?」

「嗯,我聽小慶提過幾次,他一直很崇拜山下學長……」麻生遙斗轉向上田龍也,黑眸微瞇起來,「上田學長,你覺得呢?」

「什麼?」

對於他突來的反問,上田龍也茫然不解地眨了眨眼。

麻生遙斗盯著他,表情認真地問:「就山下學長啊,上田學長你覺得他這個人怎麼樣?品行好不好?現在有正在交往的對象嗎?」

「正在交往的對象?山下他?」

上田龍也心一凜,眸光凝駐在麻生遙斗燦亮眼眸中的期待。

難道說他對山下……?!

────不!不不不不不!不可以────!

「山下那傢伙從來不跟固定的對象交往,像你這種只談過純純戀愛的人是招惹不起的,那傢伙說不定還能讓男人懷孕哩!最好離他遠一點。」

上田龍也相當理直氣壯地數落好友。

因為,這些都是事實。

但更接近事實的是,他氣壞了。────什麼嘛、他在意的怎麼是山下而不是他?

聽完,麻生遙斗先是愣住了,臉色逐漸發青發白,那雙帶著幾分稚氣、幾分憂鬱的黑燦眼眸睜得老大,微張著嘴,開開合合好一會兒都說不出話來。

他被嚇到了吧,多麼單純的人啊,所以告訴他是為他好。上田龍也說服自己這麼想。

死心吧。對山下死心吧。

「天、我得把小慶找回來!」

麻生遙斗倉皇起身,幾乎是彈跳的,撞及桌角,水杯掀晃了晃,幸得上田龍也反應快,立即握住他的手臂,幫他穩住。

「小心!」

上田龍也皺了皺眉。他的手臂是如此清瘦,就跟那天晚上的觸感一樣…下意識溫柔地握著,宛如對待極纖細、極脆弱的珍寶。

「小慶喜歡山下學長很久了!今天他拼命求我才帶他一塊來…卻沒想到山下學長竟然是那種人,不行,我必須去警告小慶!」

麻生遙斗的語氣焦灼,臉色很難看。

「咦?小山?」

這下子換上田龍也說不出話來了。

欸?原來是這樣嗎?……這下尷尬了。上田龍也訕訕地笑著:

「等等,麻生,那個…我剛剛雖然那樣說智久,不過、他不一定會對你朋友怎麼樣啦,他應該懂得什麼樣的人不能亂出手……」

糟糕。有沒有比這個還心虛的辯解?有沒有?

「可是、就連感情很好的上田學長你都那麼說了!」

「呃……其實也不全然是那樣子的……」上田龍也咬住下唇,混合著嘆息地說了:「智久他啊心裡頭有個忘不了的人,對誰都沒辦法認真,才會變成我所說的那樣,畢竟是那麼喜歡的人,卻永遠地離開自己了────」

一下子說出口,要收,已經來不及了:

「我想你應該可以理解……」

麻生遙斗突地瞪著他,思緒全被抽空了似的一片白盲。他茫茫然地問:

「我應該可以理解?」

「就是,你女朋友不是已經…已經……」

「…你說亞也?」

壓低聲音嘶啞的磨過,那雙眼眸變得分外幽黑。

上田龍也凝望眼前面色蒼白的麻生遙斗,忽然有些心慌呼喚:

「麻生?」

突然間,麻生遙斗呻吟一聲,狀似痛苦的抱住頭,一面強止住莫名的顫抖,一面輕輕地搖晃身子,顧不得眾人驚愕好奇的目光,歪歪斜斜的走出餐廳,見狀,上田龍也連忙將錢塞在咖啡杯底下,然後追了上去。

一出餐廳,才知道原來正在飄雨。氣象預報說降雨機率為80%,還真是從沒這麼準確過。

「等一下!」

上田龍也拉住麻生遙斗的手,使他面對著他。那雙晶亮的黑眸中燃著紛亂與激動,甚不明確,迷途孩子般的脆弱。

那晶亮原來是淚光……閃閃爍爍地,跌進夜雨。

一股惻然的心酸,令上田龍也動容。他用雙手握住他冰冷的手指,憐惜地。

「下著雨呢,你想去哪裡?」

上田龍也緊盯著他,那雙眼睛裡空空洞洞著,很不對勁。他不能讓他一個人這樣離開。

麻生遙斗費力地讓自己站穩,他發覺自己不能把眼前景物看清楚,卻不斷明晰的聽見某些破碎的聲音,激烈地往耳裡鑽,他猛地閉上眼,眉心糾結,毫無預警地癱倒下來,上田龍也的懷裡。

亞也…

亞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