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 §



秋。
紅葉似錦,絢爛翩然地落至湖面。

不同以往的寧靜。
湖岸聚集了幾名莫約十三、四歲的少年,似乎在爭吵。

其中有一名少年,有著令人捨不得忽視的俊美面容。他的髮色和瞳孔顏色,就算在日本人當中,也算是相當烏黑。身高雖然比周圍的人來得嬌小,但身上散發出一種與眾不同的氣質,看來聰明伶俐,很是顯眼。

「我不是跟你們說過不准再來煩我嗎?說什麼只有外表能看,我又不是女人!」

少年稍稍的皺起眉頭,瞪著其他少年。他的語調原本就沒什麼抑揚頓挫,現在更有意識地壓低聲音說話。

這代表少年正處於盛怒之中。
尚未發作。就像頭柔順的野獸,眼睛甚至溫柔地瞇了起來。

「錦戶君若想證明自己是男子漢的話,就接受我們挑戰。敢嗎?」
看似帶頭的少年咧嘴大笑,語帶挑釁。

真是煩人的蒼蠅。
錦戶挑起濃眉,冷冷地說道:「什麼挑戰?」
若不是怕給師父大人添亂,他還真想大打一架。

帶頭少年舉起手指向湖中央的小神祠,「由我方射出一箭至那端木柱上,你只要敢走過去取回箭矢,以此為證,我們就承認你是條漢子並稱你為老大。怎麼樣?」

「嘛、我對當老大沒興趣啦,只要你們以後離我遠一點就夠了。話說回來…你們之中有誰能射中那麼遠的目標嗎?」順著少年的手勢眺望了一下那小神祠,錦戶毒舌如是說。

「少、少囉唆!你負責把箭矢帶回就是!」
帶頭少年的臉漲得通紅。
本是想嚇唬一下錦戶,但看來是有點自取其辱,惱羞成怒地率先拉弓。

唰的一聲,箭離弓,朝著湖中央飛去──

稍微偏了些,但似乎仍射中了神祠的某個地方,隱約可見箭尾乍停。帶頭少年鬆口氣,正欲轉頭叫錦戶前去取箭的同時,湖面竟突然起了大霧。

「怎麼突然起霧啊?」

「啊…糟糕!靇神生氣了!」

少年們驚慌起來,亂成一團。

靇神亦水神的一種。自古以來為人們所崇敬的力量,守護水的精靈。

「你、你們別亂說!那神祠早已荒廢,哪來的神祇啊?」
帶頭少年滿臉不悅地怒斥。

他最討厭怪力亂神之說,是以看身為陰陽師弟子的錦戶最不順眼。尤其是在漢學方面的才學竟然比出身名門的他還強,說什麼都嚥不下這口氣。

錦戶用力凝視著這片濃霧,眼神忽而變得嚴肅。

見狀,誤以為錦戶也感到害怕的帶頭少年得意地笑了笑:
「如何?錦戶君還不去取回箭嗎?」要是不敢,錦戶就會成為眾人恥笑的對象。陰陽師弟子的身分也只會使他更加丟人現眼罷了。

錦戶淡瞥一眼少年,「我去。」
他那眼神,彷彿能讓看到的人呼吸停止。

「算了吧,錦戶君。」
另一位少年忍不住出聲勸道:「這片霧白茫茫的,什麼都變得看不清楚,你萬一不小心掉進湖裡就糟了…」

「謝謝你…」
錦戶朝他微微頷首,嘴角揚起自負的笑。

「不過,我改變主意了。」

「你們叫定本大爺我『老大』了。」

錦戶邁開腳步,以輕盈的步伐踏上了橋。突然間,一道思緒衝進了錦戶腦中。

悲嘆、傷心、痛苦──簡直就像吐血般地慟哭。

「果然…有『東西』在。」
像在自言自語似的說完,錦戶繼續舉步前進,被淡淡霧氣包圍的背影,在眾少年的注視下逐漸消失…






也不知在橋上走了多久,迷霧之中,那座小神祠終於出現在眼前。

「那是…」

猝然映入錦戶眼簾的是烏黑的秀髮。
以及帶著一個完全遮住臉、雪白色的──般若面具。

不是人。
錦戶敏銳直覺到。

有危險嗎?但,感受不到惡意。
錦戶放大膽地凝視對方。

高級的綾織白色直服,披上艷紅色的外衣,好美、好柔。纖弱得讓人情不自禁的想伸手去攙扶他。

「童子,還不退下!此處不是你能來的地方。」

隔著面具傳來的嗓音,意外好聽。有種懷念的熟悉感。
錦戶定了定神,垂下眼朝對方微微欠身。

「冒昧打擾,我的同伴遺失了一只箭矢,不知夜叉大人是否見過?」

卡噠!傳出一聲清脆的聲音,帶頭少年的箭矢掉到了地上。

「就是這個吧?拿去,別再來了。」

第二次的逐客令。

錦戶聳聳肩,彎下腰拾起箭矢。上面沾有點點紅斑,令他挑起了眉頭。

「你被射傷了?」

「我沒事。你既是人類,就不用管我。」夜叉轉頭背對錦戶,很明顯的拒絕。「不要接近我,很危險的……」

「說什麼傻話!讓我看看你的手。」
錦戶斥喝著,並強行抓住夜叉的手使他面對自己。

「嗚……」

「還說沒事…都見紅了。」
一定很疼吧?錦戶雙眉深攏,彷彿傷的是自己。

夜叉淡然地凝視著從傷口滲出的鮮血,面具底下的那雙黑眸深邃無比。是有點疼痛…然而他的意識早就麻痺了,在很久很久以前…
「夠了!」
當他想要揮開錦戶的手時,竟掙脫不開。小小一個童子…

錦戶瞪了夜叉一眼,「不要亂動,你自己一個人沒辦法包紮吧?」

由於錦戶氣勢逼人,夜叉只好任他擺佈。罷了……既然此人執意他的傷口,就讓他處理吧,等包紮好傷口之後,就沒理由留下來了。夜叉漫不經心地這麼想著。

錦戶從袖裡拿出精緻的小藥罐,邊為傷口上藥邊開口說道:

「有不要的布嗎?長條一點的…」

「這裡沒有那種東西。」

聽到夜叉冷淡的回答,錦戶欲言又止地抬頭望著他。過了一會,只見他面不改色地將直衣左袖撕下一大半。「這樣應該夠了。」

先取用湖水沾濕了一端,小心翼翼地拭淨傷口周圍的血跡,再用剩下的部分一圈又一圈地仔細纏繞。動作不失輕柔,表情倒是嚴肅得可愛。

夜叉的嘴角緊閉著。面對忙著處理傷口的錦戶,他凝視出神。

許久,夜叉垂下臉,聲音變得溫柔起來。

「你…和那位大人好像。」

「啊?」

正在包紮的手頓時停了下來。錦戶看著夜叉,一臉非常意外的表情。因為從方才的語氣中,他隱隱約約聽出了無限情意。

這傢伙…該不會在戀慕著誰吧?沒來由地,錦戶內心感到有些不悅。

夜叉的目光,透過面具靜靜地望向錦戶。

很遠很遠的岸邊,鮮紅的楓葉被強風刮向了湖的中心,凌亂飛舞著,飄落到兩人的肩膀上。

「吶、童子,告訴我…那位大人……時雨大人……他現在可否安好?」




──時雨…時雨大人……




啊,是記憶嗎?錦戶的腦子裡,浮現了某個景像。那是一幅很幸福的畫面,光是看兩人相擁在一起,就知道他們有多相愛──

該死的、這種能力一點都不好!

「聽都沒聽過!」錦戶別過頭,聲音變得很僵硬。

難掩失望之情的黒眸閃爍,「是嗎……」

回眸偷看了夜叉一眼,有些不忍的錦戶吶吶地說道:

「嘛、畢竟我只是個弟子,哪裡會認識什麼大人…再說,你口中的『時雨大人』想必是個地位崇高的貴族吧,素昧平生的我又如何會知道他現在好不好。你若是真想知道,怎麼不親自去找他?」

「我不行。」

「為什麼不行?」

夜叉深深地嘆了口氣。
「我已是不潔之身,若是離開這座神祠的話,被憎恨支配的心就會失去平靜…」

會失去理智地襲擊人類吧,夜叉凝視湖面喃喃說道。

錦戶動搖了。

欸,別露出那麼悲傷的眼神來啦……

「這樣好了,我有認識的人在宮裡,他或許會知道……幫你打聽看看?」

「真的?太好了……謝謝你,童子。」

「不要再叫我童子啦…怪彆扭的,我的名字是錦戶亮,叫我亮吧。夜叉大人呢?」

「龍也。」

「這是尚未化成鬼的時候,我的名字。」

他原本以為…再也用不著了呢……在他捨棄了人的這個身份之後……

「那麼,龍也,你也該把面具拿下了吧?」

「咦?」

「既然有求於人,就該以真面目示人,不是嗎?」錦戶理直氣壯地說道。

呵,霸道二字簡直是為這孩子所生。龍也自知說不過他,便從善如流地抬起了手,觸摸隱藏自己臉孔的面具。

在錦戶的凝視之下,般若面具輕輕地離開了龍也的臉。

面具下出現的是──






宛如透明般的雪白容顏。






年少的錦戶無法將視線移開。







移開也沒用。
那抹白將深深烙印在心底,揮之不去。





天穹之白。

野櫻之白。

初雪之白。

皓月之白。






終究是在腦中留下了痕跡──令人屏息以待的美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