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同人文。內容略有黑暗、虐心。請慎。




《漆黑、十五夜》麻生遙斗篇(四)


在我倆沒有黎明的房間裡 無言而面無表情的你
是否在掩飾 深藏在心中的傷悲?

──────月夜ノ物語 詞曲:堂本光一





在他還很小的時候,經常被父親打倒在地上。

躲不掉發狂似的拳腳,他本能的抱住頭踡起小小身子。唯有這樣才能將身上的傷降到最少。

他緊緊閉著眼睛,就連哭泣喊痛的力氣都沒有,只能發出類似小動物般的淺淺嗚咽。應該要護衛他的母親早就受不了父親的凌虐,丟下他逃走了。鄰居們也不想惹事,紛紛關好自家門窗,避而不見。

哭沒有用。沒有人會救他。沒有。

父親的毆打從未停過,甚至變本加厲,他身上的傷痕不斷地增加。

終於在某個晚上,喝醉的父親將他的手打斷,就在他痛得差點昏厥過去的當頭,父親突然壓住他,從背後粗魯的進入,可怕的黃牙緊緊咬進他的上背,狂亂的舔著他佈滿小小身子的傷痕。

不要...住手......

他感到驚慌、恐懼,卻又憤怒。

這不是父親!是野獸!可惡的野獸把父親吞噬了,化作父親的樣子逞惡!

小小的手在掙扎中亂抓到了某樣硬物,他往野獸的頭上奮力一砸,野獸吃了痛放開他,他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撞開野獸,然後奪門逃出,暴怒的野獸摀住頭追著他,一直追著他,他只能一直跑、一直逃──

然後,他摔出樓梯欄杆外,跌進草叢,失去意識。

再度醒來,他茫然地環視眼前的白色房間,有一股苦苦的味道漂浮在空氣中,低頭瞧,他手臂已經用白色繃帶密麻仔細的包紮好。

有人見他醒了,便走過來溫柔地摸摸他的頭,跟他說,不用害怕,野獸已經被關起來了,無法再傷害他。

他表情空白了幾秒,才大哭出來。



後來,他在醫院住了一年,把傷養好才被義工姊姊帶到育幼院。

只是肉體上的痊癒,心靈的傷口卻還在流血。每天晚上,義工姊姊總要好一番費勁兒才能哄他入睡,但他總會從噩夢中驚恐地醒來,發出尖銳的叫聲,猶如狗笛吹螺。他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只會做惡夢,於是,縮成小狗樣地趴臥在地板上睡去。

這樣才能聽見野獸的腳步聲。

危險只要一靠近他就馬上會知道。

這種情況看在義工姊姊的眼裡,實在很不忍心,只好在夜裡為他添被子。

第三年,有一對夫婦來見他,給了他一個新的名字。麻生遙斗。

這個名字對他來說,很陌生,像是另外一個人。嗯,是另一個人吧。雖然他們都親切和藹地看著他喊這個名字。但我原本不是叫這個名字的喔。他輕輕地在心中反駁。不過,他們對麻生遙斗很好,所以他並不討厭當麻生遙斗。

麻生遙斗有個哥哥,叫做麻生圭輔,對他也是很好。但不像其他人帶著過多的同情和小心翼翼。

麻生圭輔憐憫他,但對麻生遙斗經常扳起做哥哥的面孔,他會說,遙斗,不要偏食,把紅蘿蔔夾回去;遙斗,不要賴床,吃完早餐我們一起上學;遙斗,不要不寫作業,有哪裡不懂我教你。

他還蠻喜歡聽麻生圭輔喊著「遙斗」的聲音,心底會暖洋洋的,像曬太陽。

當麻生圭輔發現他不願意睡床而是踡著棉被縮在房間的地板上時,他朝他伸出大手,依舊瘦小的他瑟抖了一下,以為自己會被打,但預想中的拳頭始終沒有落下,相反地,麻生圭輔將他連棉被一起抱到床上,對上他那雙深深驚懼的黑眸,麻生圭輔只溫和的微微一笑,輕輕摸了摸他的頭,為他蓋好被子拉到下巴塞緊。

「遙斗,不要怕,睡吧,我會在這裡陪你直到睡著為止。」

眸底有一些暖暖的什麼在氾淹。他閉上眼睛,慢慢地流下眼淚,卻第一次呼吸勻稱的睡著了。

可以嗎?他真的可以當麻生遙斗嗎?

這麼幸福、這麼溫暖......他真的好希望自己就是麻生遙斗。

可以吧?麻生遙斗。

漸漸地,他不再時時警戒著,眼神柔軟了起來,看起來特別單純稚氣,就跟普通的小孩子沒什麼不同,也開始會笑了,天真的露出可愛小虎牙,一下子擄獲了身邊所有人的心。

麻生遙斗不必背負那些傷痕和苦痛。

麻生遙斗有願意守護在他身邊的人,他們會保護麻生遙鬥,讓那些危險離他遠遠的......不用再害怕了,不用了。

好些年過去,他幾乎快要變成麻生遙斗了。

幾乎。

只到那天為止。

那天,麻生圭輔和遙斗一起去溪邊玩,要回去的途中下起大雨,他們哥倆哇啦哇啦地在溪石間奔跑,想回到岸邊躲雨,先跑在前面的麻生遙斗回過頭,才發現圭輔哥哥突然消失了,雨幕中,他什麼都看不清楚,只剩下聽覺。

麻生遙斗不停喊著「哥哥」的聲音。

破碎的迴響在溪谷裡。

最後,他們只打撈到一具冰冷的屍體。

回到家,麻生遙斗站在哥哥的房間外面,『爸爸』和『媽媽』正在裡面傷心地相擁,麻生遙斗想開口安慰,卻聽見『媽媽』幽怨的哭泣:

「為什麼?為什麼是圭輔?!為什麼是我的孩子?為什麼...圭輔...為什麼是你死掉啊......」

......對不起。

他輕輕的說。悄悄地離開,回到自己的房間關起來。

他沒有開燈,直接躺在地板上,仰望窗外希罕的黑夜星子。聽說死去的人,會變成天上的星星,好讓思念的人抬起頭來,便能看見。

哥哥...

你也在那裡頭嗎?

他輕輕地閉上眼睛,模模糊糊中,他說:

麻生遙斗,對不起,我還是無法成為你。

但是,我會保護你,代替麻生圭輔哥哥保護你。

所以,不要哭...睡吧...好好地睡吧......這份悲傷就讓我來承擔。

等你醒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你會好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