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mg509.imageshack.us/img509/7127/wu200611blackfp0.jpg
再多調了一張比較黑的海報

原本這篇文我只是寫娛樂的,為什麼會越來越認真?!
為了及川宗佑跟麻生遙斗之間的關連合理化,我還跑去查了資料...
目前,就是大家所看到的,他們的確是同一個人,只是不同人格~(啊、有雷!!!*笑)
原生的人格是我們可憐的小宗佑,後來才衍生出遙斗(被領養的緣故)
希望眾親們有看懂了....>\\\\<



[知識+]

『多重性人格』(multiple personality),歸類在解離及轉化障礙症(dissociative and conversion disorders),是一種極少見的情況,患者在正常狀態與另一個複雜行為型態間「突然轉變」(成為另一個人格)。

當其中一個人格出現時,患者會「忘記」另一個人格。

過去的精神分析觀點,認為是個人遭受到強大的壓力或創傷事件(如被強暴、重要親人的突然去世),引發個人極度的痛苦,因此運用防衛機轉,將現實中的個體記憶,以「潛抑」的方式擠壓到記憶深處,而再創造出一個新的人格,使自己能避開強烈的痛苦。


多重人格分裂患者特點:
1、患者分裂出來的「人物」,會有獨立的人格,而每個人格特質往往大不相同。比如《第五位莎莉》中的主角-莎莉,是一個善良又脆弱的女子,而她分裂來出來的另一個個性(或者說是,另一個人)--金妮,卻是個內心充滿了恨意的殺手。又如《24個比利》中分裂出來的人物,除了性格上有明顯的差別外,還有外觀髮色、性別、國籍的的不同,甚至還有年齡的差距(最大的26歲,最小的3歲)

2、分裂出來的人格,相互間可能彼此知道彼此的存在,但也可能不知道。通常會有一個「領導者」的角色出現,在《24個比利》中的領導角色,就是一名稱為「老師」的人物。

3、人格的轉換,通常是因受到外界特定的刺激 ,而出現特定的人格。轉換時患者通常會有劇烈的行為或感受發生,比如說莎莉會出現頭痛或暈眩的症狀,而「比利」則有昏倒、大叫、歇斯底里的情形。

4、記憶發生不連貫的情形。當一個人格浮現出來,其他大部分人格即處於失意狀態。所以當比利被警方逮捕時,會說「發生了什麼事?我傷害了什麼人嗎?」


「多重人格分裂症」的成因:
早在十七世紀,就有「多重人格分裂症」的患者出現,不過當時對這種現象的成因還不甚了解。
十八世紀,僅有兩件成立的個案,但是到了十九世紀時,患者明顯增加,「多重人格分裂症」成為大眾注目的焦點,這點可以由許多相關出版品大受消費者歡迎、媒體大肆報導中看出。
不過到了二十世紀,人們又開始懷疑此種症狀的可靠性。
依照一般的說法,「多重人格分裂症」的成因如下:

1、 幼年時期遭受長期的暴力虐待、性侵害等,造成個人人格成長的扭曲。身體上受到痛苦的折磨,但無處可逃,只好在心靈上成長出另一種保護性、逃脫性、甚至暴力性的人格,作為面對痛苦的解決方法。

2、 受到劇烈的打擊或壓力,無法承受,也有可能產生人格分裂的情形。





:以上、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