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直不喜歡醫院。

因為總會勾起一些不愉快的回憶。

偏偏在他對一切尚毫無抵抗之力的那段時期裡,幾乎都在醫院度過。

現在,依舊是。

「我知道,我離瘋狂不遠了。」及川宗祐喃喃著,無人的走廊上輕輕迴響著腳步聲,更顯空寂。門,無聲無息地打開,他走進去後,門,又沉默地關上。

這世上最瘋狂的,其實是清醒。





小時候第一次住院的日子,上田龍也依稀記得那是九月,無雲的天空很乾淨,明媚的初秋。

雖然偶有涼意的微風拂來,但陽光曬得很舒服。

他散步到秋陽直照的中庭裡頭,看見一名緊裹著長袖外套的小男孩,彷彿置身於雪國般的縮踡身子,窩在長椅上。

「嗨,你好,請問你穿這樣不熱嗎?」

還穿著夏天短袖上衣和短褲的上田龍也好奇地靠了過去,他自認有禮貌又很親切,可是小男孩卻彷彿受到很大的驚嚇,立刻抱著頭,避退到長椅的最裡面,縮起來的膝蓋不停地在發抖。

上田龍也納悶的盯著小男孩,不明白他在怕什麼,然而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小男孩裸露在袖口外一圈又一圈包紮緊實的白色繃帶。

那一定很痛吧。

或許,小男孩那模樣像極了之前姊姊撿回家的那隻幼貓,小小的身子一直顫動,於是,觸動內心那份憐愛,龍也伸出小手,輕輕撫摸小男孩那蓬鬆的褐髮……啊啊……果然如他所想的摸起來感覺也好像喔!(笑)

「好了好了……,沒事了喲,嗯?你很勇敢喔~不痛喔~乖乖唷~~~」

小男孩抬起怯怯的黑眸,空洞的瞳孔深處,映著龍也天真的笑容。

龍也咚的一聲坐到小男孩身旁的空位,「我叫龍也,你呢?」

有些無措,不過小男孩還是說了自己的名字。

「宗...宗祐......」

「那、小宗宗?小祐祐?還是小宗祐?你喜歡哪一個?」

「咦、咦咦......?」

九歲那年的秋天,上田龍也有過這樣一小段曾經被遺忘的回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