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很無聊。

這裡的消毒水味道一成不變,這裡的病房顏色單調乏味,對上田龍也來說,實在很無趣。

所以,每回做完例行檢查之後,他就會偷偷地溜出病房,來段小小的探險旅程。那天遇見年紀相仿的及川宗佑之後,上田龍也便經常跑到人家的病房。

做什麼?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醫院附設的餐飲雖然不差,但份量很少,對發育中的孩子來說,總是吃不夠,龍也不知怎麼跟廚房阿姨打好關係的,竟能從廚房偷渡兩瓶牛奶出來,然後邀請宗佑一塊兒享用。

即使宗佑搖頭表示他不想喝,龍也仍將溫熱的牛奶硬塞到他手裡,用很認真的表情說:

「我媽咪說:多喝牛奶才會長高高喔!」

「......」

小宗佑這才賭氣地喝下那瓶會讓他拉肚子的牛奶。

其實,龍也自己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會這麼想要跟及川宗佑說話,就算對方偶爾會露出很為難、或很苦惱的表情,他卻一點也不想停止糾纏,就算有時候特地溜到對方病房,只能見到對方午休時的睡顏,這樣也沒關係。

他就是喜歡這樣,這樣親近宗佑。

尤其是當他打開病房的門,發現宗佑彷彿也有那麼一點期待地盯著房門看,看見他的那一瞬間,望向他的可愛小臉會露出淺淺的小酒窩,龍也就覺得心底有股甜甜的喜悅泛開。

那感覺、那感覺就像路過寵物店的玻璃櫥窗,可愛的小狗睜著烏溜溜的眼睛,總惹得人忍不住想伸出手,溫柔的觸摸與愛護。

「小宗宗,我今天晚上過來跟你一起睡好不好?」

有一天,龍也一口氣灌完牛奶後,這麼對宗佑說。

「怎麼突然......」宗佑瞪大了眼。

「好嘛~好嘛~我想跟小宗宗一起睡嘛~」

龍也放下牛奶瓶,上半身趴在宗佑的病床上滾來滾去地撒賴,硬是要人家答應。

「你難道沒聽過嗎?醫院到了深夜,有間病房會傳出非常痛苦的尖叫聲喔,很恐怖耶~」

瞥了一眼愣住的宗佑,龍也更是努力地眨著水盈盈的雙眸,企圖增加說服力,「真的好可怕喔,我已經被嚇醒很多次了說,如果跟小宗宗一起睡的話,就比較不可怕了啊~好嘛好嘛~~~」

宗佑回眸,出神凝視著龍也好一會兒。

就在龍也打算被拒絕就賴著不走的下一秒,宗佑彎了彎嘴角,說:

「不要忘記拿你自己的被子來。」

那就是答應了?

「我最喜歡小宗宗了!」

龍也喜上眉梢地抱住宗佑,雖然宗佑有些退縮僵硬,卻仍平靜地讓他擁著。

平靜得可怕。

但龍也那時候還不知道。不知道。

什麼都不知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