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4 ANGLE CAKE(上)



我想我剛才大概睡著了。

即使睡意矇矓,我也知道厚重的窗簾緊掩住外頭正午陽光,無法進入的風不甘心地拍打著,卻只能飛快地從與地板接觸的一小縫滑過,微弱的嗚咽。已經習慣晝伏夜出的我非常怕光,所以只能謝絕它的好意,然而,為何還躺在床舖上的我會突然睜開眼睛,茫然地望著前方。

是想喝水嗎?我轉頭瞥向小桌几,那裡有只不知放了多久都沒碰過的玻璃杯,盛著似乎還算乾淨的水。

我挪了挪身子,試著將手伸向水杯,意外自己竟虛弱得連一個杯子都無法好好拿起。

有點氣自己,半夢半醒的我伸長了手,努力集中精神凝視著杯子,接著命令自己:

拿。拿起來。

好不容易,終於碰到了。

我開心的幾乎要從床上跳起來,某個黑色物體「喵」的一聲,隨即劃過一條弧線,一溜煙地竄到我的床底下,嚇了我一大跳,手中的水杯也就在這一瞬間被我打翻,散落的玻璃碎片和飛濺的水沫宛如電影慢動作畫面在我眼前播送。

啊啊...好可惜......

「小艾薇,不行唷、妳怎麼亂跑到隔壁去了?」

男孩的語氣聽不出著急成分,依舊是那樣暖暖。

我的眼角捕捉到小黑貓在水漬四周打繞的調皮身影,腦筋還轉不太過來,那男孩早已輕鬆翻越兩間房子的間隔,就這樣,降臨到我家陽台。

當他拉開那千年蒙塵的窗簾時,我實在應該馬上閉起畏光的雙眼。

但是...

但是...

那背光、一身雪白的男孩,是那麼美麗,讓我願意在那一刻瞎掉。

他拎起小黑貓,抿著唇裝出嚴厲的表情,說:

「小艾薇壞壞,不可以喔,妳是小淑女呢。」

小黑貓垂下頭,狀似無辜地咪咪叫著討好,男孩動搖了一下,沒一會兒就疼寵地將牠捧在手心裡,「好啦、好啦,下次不可以這樣囉,這可是別人家......」說到這裡,頓住的男孩好像現在才發現我的存在,那雙無邪的清澈眼眸立刻睜大。

久違的夏日午風於是張揚闖入,將男孩身後方的窗簾掠起,猶如張開了白色羽翼。

跟天使一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