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架空‧情節仿武俠
簡言之,就是寫好玩的。




雲門,在江湖上是個傳奇。

首代主子雲逍,初入江湖年僅十五歲,一把「無痕劍」打敗天下無敵手,十八歲時取得武林盟主之位,自創門派就叫『雲門』。雲逍容貌武功舉世無雙,一身霸氣凜然,倨傲俯視天下的態度非常人能及。

只不過,此人如浮雲一般,雖當上武林盟主,卻時常行蹤成謎、漂流不定,也甚少跟其他門派來往,然而,江湖一旦出了什麼大事,他定會出面排解、克盡職責,各方武林人士無不景仰。

繼雲逍三十歲退隱之後,雲門子弟開始勤於江湖走動,人數不多,但個個出類拔萃、十分活躍,陸續也出了好幾代的武林盟主,將『雲門』盛名推上江湖前三排名。

某次機緣巧合之下,第十代的主子雲不羈救了被追殺的東宮太子,協助皇家平息了奪嫡之爭,功不可沒,然身為江湖中人,雲不羈謝絕了御賜的封官爵位,瀟灑如風。

教人意外的是,皇上最寵愛的小公主竟對雲不羈一見鍾情,不顧一切私下出宮追隨其去,率性真誠之心亦令雲不羈動容,兩人遂結褵夫妻,實為一則佳話,龍顏雖不悅,但也真心疼寵皇女,於是皇恩浩蕩保『雲門』世代富貴,奠定百年基業,功名蓋世,流傳後世,促使『雲門』到達顛峰。

眾人無不稱羨:『雲門』實在得天獨厚!

如今,天底下還有什麼好處沒被『雲門』佔盡?!

江湖皆知人性的惡習,尤是見不得人好。

據說某一年的武林大會上,少林寺的心謁大師就曾預言:盛極必衰,『雲門』有三劫,物是人非、一線之分、生死難解。

江湖人唯恐不亂、傳言鬧得沸沸揚揚。

他們都在看,都在等。等看『雲門』將要如何衰敗。

直至今日,正逢第十一代三位主子的生辰之日......是的,『雲門』到了第十一代竟然有三位主子,而且還是三胞胎來著。

長子,雲祺。

次子,雲祥。

么女,雲禧。

第一劫,物是人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