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tea.jpg

-04-



『星星糖☆女僕』沒有小包廂,不過異常熱心的小八借出了員工休息室。

小八一打開門,東雲伶得很努力才能壓下心中立即升起的逃走欲望。

裡頭裝潢充滿維多利亞王朝的味道,白漆木製桌椅和繡上初綻薔薇花紋兼蕾絲滾邊的桌布十分可愛,粉紅色調的壁紙以及裝飾著鮮豔紅色的綢緞蝴蝶結窗簾非常典雅,真是一間氣氛浪漫(?)的小房間。

東雲伶小心地環視四周,瞥見角落邊擺著高達天花板的大書櫃,上面塞滿許多書,每本都用自製的拼布書套封好,瞧不見書名所以不曉得是哪些書。

「因為不知道會抽到什麼書,所以每次都會有驚喜呢。」小八看出伶的疑惑,俏皮地笑了笑,如此解釋道。

「小八小姐似乎很喜歡『驚喜』。」東雲伶含蓄的說。

「是的☆伶主人~怎麼說呢,人間處處有驚喜就是幸福嘛☆」小八對伶一眨眼。

「但是每次要找想看的書都找不到!」小巴斯在後面悶悶的補了一句。

「嘖嘖嘖、小巴斯,你還是太嫩了☆」小八左手叉在腰際,右手伸出食指晃了晃,好像拿他很沒辦法地說著:「好比說吧,當你為了找某本書找很久都沒找到,突然某一天、啊呀☆無意地抽到了想要看的書~那種喜悅可是會加倍的唷!」

似懂非懂的東雲伶緩緩點了一下頭,「啊...原來如此。」

「歪理,明明是店長妳一時心血來潮迷上DIY縫布書套,做了一堆結果卻都沒賣出去所以才──嗚咿!?妳妳妳竟然用、用厚底鞋踩我!?」

「莫非比較期待高跟鞋嗎?你這個重度M小巴斯☆」小八一臉很可惜的看著他,「真遺憾,女僕只能穿這種鞋呢☆」

「被踩我一點都不覺得高興!就算是高跟鞋也一樣!我才不是重度M、堅決否認!而且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稱呼,好難聽!!!」

「啊──你聲音好大喔,會妨礙營業喔,小重M巴斯☆」

「竟然還合體了......」

小巴斯的攻擊力急速下降,他不時偷瞄著東雲伶和里見,一手扶在額頭按壓著太陽穴。

「......欸,店長,妳現在是怎樣?怎麼特別興奮啊?」害他應付得好累。他只是來打工的啊...

「這還用說嗎?」

小八雙手交握在胸前,用無比陶醉的閃亮亮眼睛望著伶和里見。

「現在站在我面前的,是活生生的、纖細嬌蠻小少爺和盡忠職守的帥氣執事啊~啊啊啊~再也沒有比這個更能兼顧萌跟COSPLAY的設定了☆」

......他哪裡嬌蠻了?

東雲伶身體顫抖了一下,想擠出不在意的微笑。

但看小八小姐高興成那樣,他實在覺得自己有人身安全上的顧慮啊!

笑容像孩童般天真無邪的女僕小姐────結果含有隱藏腐屬性!是這樣嗎!?

「奈奈小姐,請問我能使用您這裡的茶具嗎?」

東雲伶驚訝地將目光轉到里見身上。縱使面對面站直身子,東雲伶的個頭依然不及里見的肩膀。

的確是執事呢,外表如此搶眼出色,卻將自身的存在感完全收斂,形同空氣般透明,然後在主人需要他的時候,又適時以優雅的姿態出面接受吩咐。

不過,他剛才只是在『心裡面』想著:如果能用別的事情,來轉移小八小姐的注意力就好了而已啊...

「沒問題呀,請用吧。」

小八露出一副「我等你提這個等很久了」的明亮笑容。

「謝謝。」

里見輕輕地點頭致意,然後保持著優雅微笑, 對東雲伶微微彎腰一鞠躬。

「伶少爺,請您先就座,我馬上備妥午茶。」

「呃...那個......」不用麻煩了。伶本來是想這麼說,但小八小姐正用微笑的、滿懷期待的眼神看著他們。......唔,她的表情在發光啊,他阻止不了。

東雲伶一邊內心感到不可思議,一邊呆呆地望著面前正不斷往上冒的水蒸氣。

里見泡茶的方式很正統,他用一盞酒精燈煮熱開水,先把茶壺和茶杯溫熱好,將茶葉一匙一匙的裝進茶壺,然後再把最理想溫度的熱水倒入,稍微等了一下,讓水勢使壺中的茶葉上下左右的輪迴跳舞,直到茶葉完全綻開,開始瀰漫出陣陣誘人的香氣之後,才緩緩注入茶杯,一杯色澤鮮艷、香味清爽的紅茶就此完成。

伶不是很懂,他一直注視的是,里見那雙不停忙碌的手。

那真是很漂亮的手指啊......既白皙又修長,而且指節與藍色靜脈更是美得出類拔群。

即使那雙手正在做服侍人的工作,噢不,或許該說,正因為如此才漂亮得令人感到賞心悅目。

「伶少爺。」

直到里見端著茶杯輕放至眼前的桌上並出聲呼喚,東雲伶這才回過神的抬起頭來。

「執事先生,我不知道你是哪裡搞錯了...我根本就不認識什麼亞伊夫人,也不需要執事,這一切肯定是個誤會。」

東雲伶以認真的模樣果斷地說道。

不能被迷惑......他已經立下志願要成為一個平凡高中生了不是嗎?如此一來,就不該也不能擁有『執事』,這種雖然聽起來高尚,其實說穿了就是隨侍的高階僕人。

「不要緊的,伶少爺,請先喝喝看這紅茶是否合您的口味?」

里見用難以抗拒的溫柔微笑說著,此話一出,伶那對藏在鏡片後面的褐色眼眸頓時愣住。

靜默片刻,伶端坐在椅子上,小心翼翼地捧起瓷杯啜飲紅茶。

「......很好喝。」

「謝謝您。」

「伶主人,我也可以喝嗎?我第一次親眼見到正統的泡茶方式耶☆看起來很好喝的樣子~也讓我喝一點,好嗎?」

「好啊,這本來就是小八小姐店裡的東西呀。」

伶微微頜首,小八的雙眼一下閃耀了起來,開開心心地拿起茶杯自己倒,還不忘給辛苦的工讀小巴斯也來一杯。

「哇☆真的好好喝喔!」

「的確好喝。」

伶隔著鏡片偷偷瞄了一下里見的臉,里見依舊面帶微笑,顏色淡透的銀灰色眼瞳並未帶著任何情緒,只是靜靜地凝視著伶。

為什麼會認定他呢......執事先生究竟是什麼人?

東雲伶嘗試探尋里見內心的情感起伏,印象卻只停留在眼前的執事先生,此外沒有任何其他感受,欸,甚至他連對方呼吸的氣息都感覺不到,這、這、這怎麼可能?

「伶少爺,這是因為我並非真正人類的緣故。」

伶目瞪口呆地望著里見,已毫無餘力去扶正快滑落的粗框眼鏡。

里見伸出修長漂亮的手,溫柔地摘下伶的眼鏡。

「我是名機器人,來自2107年,是您未來的曾孫女,亞伊夫人,將我設計成專屬於伶少爺的執事。」

大家瞬間都沉默了。



────那個,執事先生啊,所以搞了半天...

你才是今日愚人節的壓軸好戲嗎!?

Are you kidding me? (你整我啊?)




====================================================
〈裏話〉
突然決定要參戰的少爺與執事~
加油啊!上吧,伶~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