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owdrop~


【二】(上)

────嵐,小寶寶長得好像淳一唷!
我很努力的想找出一絲絲像我或像你的痕跡,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
完全就是淳一的迷你翻版嘛(笑)。
小寶寶現在還沒睜開眼睛,不過我想他一定也遺傳到淳一那對漂亮的琉璃藍~

對了,我們決定好小寶寶的名字囉,是希望,和泉 望。





「人小鬼大。」

舅舅輕輕彈了下我額頭。

不大不小的力道,還不至於到喊疼的程度。

只是當我摀住額頭向上瞅著他時,他的一雙眼睛黑且透亮,浸染水氣,瞳孔微地迷離,認真且安靜地注視我。

看見他這樣子,我乖覺地站在原地,承受著他的注視。

其實想一想,舅舅是好意想安慰我啊,我剛才那樣的說法也太不識好歹了,真正感到對他不太好意思,我便主動去摸摸他的手。

柔嫩白皙的肌膚有些冰涼,嗯,好光滑耶,真的,跟媽媽一樣......

實在忍不住,我又抬手摸摸他的臉。

幸好舅舅並沒有避開我的碰觸,只在眼底漾著似感疑惑又十分歡喜的波動,揚起嘴角,好像小小聲咕噥了幾句,我沒聽很清楚,他就直起身,望著爸爸。

爸爸晃了神似地,過了很久才慢慢把目光移向他。

舅舅微微一笑:「淳一,今晚我想跟你們一起守夜,好嗎?」

「...沒有嵐少爺坐鎮,本家那邊沒關係嗎?」爸爸淡淡的問,淺藍色眼睛帶著虛無,顯然並不是真心在意這件事情......

舅舅很快的說:「不要緊,我先早交代過了。」

爸爸沉吟一會兒,才輕輕點了點頭。

「也好,小蘭她......一直很想你。」

「我也很想她。」

舅舅有些悲涼的笑了,深深的看著爸爸,「......現在我們都一樣了。」

這裡我就覺得怪了。

假如媽媽很想念舅舅的話,那為什麼媽媽從來都沒跟我提過舅舅的事呢?

像如果有人說我和爸爸長得一模一樣,我能高興上好幾天,還會到處跟別人炫耀呢!(因為爸爸是眾所皆知的大帥哥啊~)

而媽媽跟舅舅可是雙胞胎耶!這樣一對精雕玉琢的美人兒,怎麼不說出來大書特書一番呢?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舅舅對爸爸說話的語氣總是小心翼翼,卻又隱約帶有習慣性的命令口吻,而爸爸的態度則更奇怪,好像刻意保持一段微妙的距離感。

爸爸很少會這樣冷淡。

自我有記憶以來,他總是對人很溫柔友善,臉上經常帶著恬淡的微笑。

莫非...他們兩人的感情不好?

嗯......可是又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舅舅長得這麼像媽媽,爸爸應該沒辦法討厭他吧?

太難懂了,真的。

「小腦袋在想些什麼啊?」

原來我不小心把最後一句說出口了。

這回舅舅用力地揉亂了我的頭髮,一向蓬鬆自然捲的短髮被他這麼攪弄都成了鳥窩,我正想跟他抗議,外面忽然走進來一名穿西裝、戴墨鏡頗有黑社會味道的男人,朝舅舅恭謹的低首說道:

「嵐少爺,門外現在聚集了許多媒體記者。」

舅舅哼了聲,不悅的一挑眉梢,「喔?這些吸血蟲消息還真是快。」

咦?記者?

我偏頭看著爸爸,扯著他的袖子問:「爸爸,記者為什麼會來啊?」

我們現在住的地方是個很淳樸的鄉下小鎮,很少發生什麼重大事件值得讓媒體跑來報導的呀......

爸爸像是嘆了口氣,臉上浮現一抹無奈的笑容。

「他們是為了你舅舅而來。」這句話實在很有深意。

「為了舅舅?」

我眨著眼睛,好奇心滿得快溢出來了,眼巴巴的盯著舅舅等解答。

「舅舅,你做了什麼事情啊?」殺人?放火?搶銀行?

「不,我什麼都沒做,至於他們嘛...是在等我,等著看我會做什麼......」

這這、這句話就更有深意了。

我大概是露出了什麼好笑的憨樣,舅舅笑聲清脆、萬分愉悅地又揉了揉我的髮頂。

「小孩子不用想太多,我這就去打發他們。」

舅舅轉過身之前的瞬間,那張堅定的表情我也曾經在媽媽臉上見過。

那是────

「交給我吧」。











-----------------------------------------------------------------------
〈裏話〉
看倌啊~第一人稱真的好難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