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ato amaro
被愛與苦澀


[上田篇]


玻璃門窗擋下外頭的雨聲風聲,晚上九點半的咖啡店,十分寧靜,像是與世隔絕的孤島。

『下雨天裡喝到的咖啡,會覺得特別好喝。』

忘了是誰這麼說過,被我奉為信條。

不過,顯然我的保鏢先生很不以為然。

只見他喝了口咖啡,微微皺了一下眉說,「哇啊,好濃的咖啡...」

「當然,這是義大利濃縮咖啡呀。」我開心地說。

「可以加點牛奶之類的嗎?」

「不行,這樣就不是義大利濃縮咖啡了。」

被濃縮成一小杯的咖啡,香氣濃郁、深度焦糖化、具強烈刺激感,但入口後感覺柔和滑順,具有誘人的堅果香味及黑巧克力的苦,幾乎沒有酸味,強烈苦香味在口中回甘久久不散,坦若加了牛奶或糖,就會破壞咖啡原本的口感。

堅持如我捍衛義大利濃縮咖啡的王道。

「這可是大人的味道喔。」

「那個,教授,我還不想長大,請讓我加四顆糖。」

「要喝就喝純咖啡,牛奶和糖是邪道、邪道!」

現在的年輕人......都25歲了還稱不上是大人。

「但,真的很苦......」

這位長相英挺的有日本武士氣概的保鏢先生,居然給我用如此萬分委屈的語氣說話......他有一雙很深邃的眼睛、文藝的、沉靜的,就連瀏海沾染上適才的雨滴,都彷彿是秋日多愁善感的眼淚。

「......兩顆,最多只能加兩顆。」

他瞬間又高興了起來,勾起了飛揚的燦爛笑容。

「謝謝教授。」

真過份。

跟可愛搆不上邊的25歲。真是太過份了。







按:所以說,這是兩個不同人對看彼此的可愛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