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了?」

談話間,見好友忽地眉頭一皺,仁不免跟著緊張。

「......有血味。」

「啊?哪有?」

沒理會四處環顧的仁,亮凝神思索片刻,當機立斷端起侍女方送來的茶杯,微微斜傾,一灘茶水倒在光滑的桌面上,但見他伸指如彩虹般劃過一道弧線,低喝:「水鏡起!」,立刻出現了奇異的情景。

仁睜大眼睛,愣愣地看著那張浮現在水面中若隱若現的清秀臉蛋──式神‧慶一郎掛著驚慌失措的表情,白皙的頰面赫然沾上幾滴血紅。

乍見慶一郎臉上的血跡,亮眉頭不禁鎖緊。他雖採放任主義,但對式神們一向抱持著跟親人一樣的濃厚情感。

「慶,發生什麼事了?你受傷了?」

『主、主人……』

聽見主人隔空傳來的沉穩嗓音,慶一郎嘴唇緊緊抿起,泛紅的眼眶裡好似有些什麼不小心流洩出來。

『主人……您交代我好生看顧的那位大人不知道為何…突然就咳出血來…他……他咳了好多血……怎麼會這樣?剛才還好好的……』

「咳血?」亮的表情愈加凝重,「慶,他在咳血之前,有沒有什麼異狀?」

「他……他喊了我的名字……」

慶一郎茫然地喃喃自語。

亮一驚,「他能出聲了?」

『嗯……』

──慶一郎,你是我的小慶。

──小慶……小慶……

猛然回想起那伴著鮮血吐出含糊不清的輕聲呼喚,心尖上沒來由得一陣刺痛。

這是什麼?

為何他會有種撕裂的痛楚?

他喊的小慶是他嗎?

他不記得有這樣的人喊過他啊……但又為何……他會覺得那該是要很清朗純淨的聲音呢?

「慶,冷靜點,這只是破咒的反彈,他應該不會有事,先把血清洗清洗,再讓他換件乾淨衣服,其餘的等我回去解決。」

亮如往昔平靜的語氣,很快地穩定了慶一郎此時紊亂的心緒。

慶一郎點了點頭,『是的……』

水面忽然掀起劇烈搖動,又在瞬間回歸寧靜,慶一郎的影像已然消失。

亮揮手將茶漬抹去,嘆了口氣。

仁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看來那名樂師試圖自行破咒。」

「成功了?」

「不,太勉強了,封喉這咒術很險惡,單憑他一己之力是無法掙脫的……只有咳血算好了,萬一反彈太強還會震碎內臟。」

仁聽後顯然有些吃驚,「下手的人這麼厲害嗎?」

「不算厲害,恰好而已。對方必然是很清楚內的弱點所在。」

「可是亮……」

仁擔心地望著好友,但見亮勾起似笑非笑的唇,悠然地取了一杯茶輕啜。

「不過,既然有一次破咒成功,即代表對方勢必被返咒之力牽制住,很快就可以查出是誰下的咒了。」

「…會是誰呢?」

亮沉默了一下,目中閃過一抹複雜,「不要是最壞的狀況就好了。」

解咒和施咒有其必然連繫,或許他回去之後該與那名樂師好好談談……他竟然認識慶一郎的前身麼?




回到宣耀殿後,龍也換下束帶,僅穿著單衣,慵懶地靠坐在榻上。

侍女紗季不知打哪來突然的興致,搬了棋盤說是要跟親王對奕解悶云云。然而所有宮廷侍女都知道,跟龍也親王下棋啊,可是件令人哭笑不得的差事。

如此,紗季這般並不是單純的解悶而已…

偷覷一眼龍也看似心情不錯的樣子,紗季謹慎的說道:「龍也親王,請您最近對亮大人多上心點好嗎?雖說皇上有意要……有意要賜婚……但亮大人他對您…對您…唉……那樣子連我們這些旁人見了都為他心疼吶……」

「喔。」

龍也可有可無的答道,迷濛的美目垂斂。

竟然是得到這種回答,紗季語帶憂傷地道:「龍也親王,您難道不擔心……」

「紗季,妳確定要下在那裡嗎?」

「咦?」

睜眼,清亮的眸子直勾勾地望著紗季,龍也指尖拈著一顆黑子,唇角隱隱含著笑。

「只有亮,我不必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