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歲之前,她是一個父不詳的孩子,家裡的人卻待她極好,關愛備至。 
 
她們並不富有,和幾名僕童雜役住在一個幾乎快要荒廢的院落裡,庭院只有夏日瘋長的野草和冬天蕭條的枯枝,然而母親並沒有少請名師調教,竭盡所能地如貴族公主一般的栽培她。 
 
母親時常輕撫著她的臉,神情淒迷的說: 
 
「孩子,妳長得真美,讓妳父親見到了一定很歡喜,他一直很想要個漂亮女兒……」 
 
年幼的她,只露出一個天真爛漫的無邪笑容,繼續低頭認真地撥弄她的古箏。 
 
她極愛音樂,在這方面天賦異稟,小小年紀便能怡然自得的撫弄各種樂器。 
 
不過,她最愛的還是古箏。 
 
因為她前世最愛的樂器也是古箏的緣故。 
 
噢,是的,她的前世。 

不知從何開始,她開始做夢,做著前世的夢。 
 
在五色繽紛的夢中,她像是位旁觀者,佇在暗處凝視著一位恬靜氣質的女人,古箏前跪坐,纖纖五指輕攏挑撚奏出絕俗之音,不知名的曲調在錚錚流律中逸出琴弦,清脆抑揚地流洩在寂靜幽暗的庭院,襯著朦朧月夜令人沉醉其中而無可自拔。 
 
終至最後一抹宛轉音色,她對上了那女人的眼。 
 
然後,她看見了自己的臉。比現在的自己還要年長些,且多了份成熟嫵媚的韻味。 
 
有些驚訝的,直至現今,數年以後,她仍然記得當初感受到的震撼與嘆息...... 
 
她的前世,身旁總是有著一名眉目清秀的少年隨侍在側,兩人之間不分主僕的嬉鬧拌嘴經常令她欽羨不已,一股眷戀在夢中、在心中揮之不去,隨著每夜入夢加深,沒有休止的一天。 
 
好幾個日子過去了,她越來越沉迷於夢境。 
 
沉迷於前世和少年相處的時光。一切是那麼溫暖,自在。 
 
直到那天深夜,她窩在榻上,不消多久便睡去。迎接她的,是開始支離破碎的脫序片斷── 
 
她疑惑地低下頭,這才發現自己原來被少年揹在背上趕路,身下可感受到少年的體溫,距離近得令人喘不過氣。 
 
為什麼會這樣? 
 
她又發現了一點,這次她不再是旁觀者,而是直接化身成她的前世。 

『小慶,你要帶我去哪?』她忍不住問。 
 
少年小慶回過頭對她微微一笑。 
 
『妳不是說想看漫天螢火蟲的情景嗎?貴船神社這裡有很多喔。』 
 
『貴船神社......』 
 
少年輕輕將她放下,四周盡是無邊無際的黑暗。 
 
害怕嗎?應該感到害怕的,可為什麼心底卻有一絲甜蜜呢? 
 
忽然間,一隻螢火蟲從草叢裡飛了出來,接著兩隻、三隻……頓時,群螢紛飛,端看那翩翩舞姿,便足以令人流連。 
 
螢隨著氣流舞動,時而紓緩如一個定點,時而急高急低的起伏,它會嫻靜地停在衣服上、頭髮間,雖然只是短暫片刻的駐留,卻讓人彷彿有了流螢沾衣、慰我寂寥的會心之感。 
 
她情不自禁地低吟: 
 
朝思暮想,螢光似吾身。魂牽夢縈,點點均吾玉。 
 
那些螢火蟲虛幻的亮光,好像是自己體內飛出去的靈魂一樣。她現下多少能夠體會和泉式部寫下這首和歌的心情了。 
 
少年慢慢的向一隻螢火蟲靠近,伸出手掌,讓它停在掌心,然後捧到她眼前。 

『老人家都說都說螢是腐草所化,以露水為食,因而它弱質蕙心,特別脆弱,就跟小姐妳一樣,應該要格外的體貼善待。』 
 
『小慶......』 
 
『妳一定會幸福,因為小姐值得最好的。』 
 
少年蒼白著臉,溫存一笑,伸手輕輕的撫著她的臉龐。 
 
有些了然,她無語抬首,一串淚珠自眼滾下。 
 
她和他之間,終於還是要分開了。 
 
一襲襲淺淡螢草般的光景自眼前掠影而過,她揣揣不安,遲疑的望著眼前即將成為她夫君的男人,那個頎長優雅的身形,緩緩地轉過來,有些矇矓的視線裡,竟是如此俊美。 
 
而那披在身上的金色袈裟襯托出他的空靈出世,卻又是如此突兀。 
 
『我不能娶妳為妻。』 
 
低沉好聽的聲調,吐出平靜無情的言語。 
 
她淺淺嘆息,隨著他的目光一同望向遠處的少年,有股揪心的痛深深刺入心臟。 

『即使如此,博貴親王,我們還是必須成婚......為了小慶。』 
 
『......』 
 
她咬住幾乎顫抖的唇,『否則,我父親不會放過他的......無論是你或我的愛,都會害了他......』 
 
男人抬手拭去了她的眼淚,那一雙盛滿無奈的湛黑眸子直直望入她的靈魂深處。 
 
『如果,我愛上的是妳,就好了。』 
 
她也希望。如果,我愛上的是你,就好了。 
 
小慶,你可還記得? 
 
曾經有位女孩純真的仰望,將掛在簷上輕吟作響的風磬,細細念念成你的名...... 
 
小慶,你可還記得? 
 
曾經有位少年溫柔地摘下螢草,那只在夜晚開放的藍色小花,將它放在懷裡祈禱,願思念的人無論相隔多遠都能感受到對方的思念...... 
 
小慶,你可還記得? 
 
曾經你的靈魂就像螢火蟲一樣,嫻靜溫柔的守護著脆弱的愛情,一再沉默再沉默,最後剩下那一小點亮光......










※抱抱大家,我真的越來越宅了...除非必要或有人約才出門........嗯.........
對了,螃蟹媽已回台灣,螃蟹要陪她老人家,這裡可能又要荒廢了...........(大家大概都習慣了吧=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