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這裡......是什麼地方?

東雲伶困惑地眨了眨眼睛,只見延伸至四周是一望無際的空白,什麼都沒有。

他試著在原地踏了幾步,腳底有種不可思議的虛幻感像是雲端上的柔軟......如果是在夢裡的話。

但?他不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比走進女僕咖啡屋之前還要早嗎?所以才會夢到來自未來的機器人執事那麼離譜的事?「不,不可能,小八小姐那麼漂亮的女孩子,以我貧瘠的想像力無法創造出來,她應該是真的......」東雲伶在心底輕輕唸著,又習慣性地推了推下滑的厚片眼鏡。

那麼,一切是怎麼回事?

任何人都會對他眼前所發生的情形毫無頭緒、一無所知,但東雲伶並不覺得驚恐,只是有很多疑問。

比起被困在黑暗之中,這裡很好。他怕黑。

所以...白色,很好。

如果想成在下雪也不錯。他想。

突然,沒有任何的預兆────一片碎雪緩緩落在鼻尖,靜靜化成水流下。

東雲伶抬起臉,仰望的視野裡,一片又一片接著一片,更多瑩白色的細雪無聲無息地飄降下來,似乎在耳畔簌簌低語輕響。

「.......不是吧?」

東雲伶摘下眼鏡,迷迷糊糊地望了望四周。

不是夢。夢裡面不可能感覺如此真實......假如他沒有在做夢.......對此,該作何解釋?喔對了,那時候...在他還有意識的時候,執事先生...里見跟他說了什麼?......『請少爺登錄使用者』......對,他是這麼說的.......

不過、在這種情況下、該怎麼做呢?

使用者需登錄的『介面』又在哪裡?

東雲伶淡淡吐出一口白霧,冰涼的手指上一陣溫暖,他疑惑地低下頭,身邊不知何時多了一個嬌小的女孩子,看上去大約八九歲左右,全身裹在雪白狐裘之中,只露出一雙濃艷的黑瞳,仰著精緻的臉蛋,抿著無辜的紅唇,怯生生又親暱地牽住他的手。

反射性的「啊」了一聲,東雲伶晃著腦袋,問:

「小妹妹,妳是誰?怎麼會在這裡?」

「Dada~」

小女孩看著他,亮閃閃的大眼睛眨吧眨的,模樣十足討人喜歡。

不過,再怎麼可愛也不能就這樣隨便多了個女兒啊......他還未成年呢,哪會有這年紀的孩子呢?

東雲伶搔搔微紅的臉頰,說:

「呃......小妹妹,妳認錯了喔。」

小女孩的臉慢慢漲紅起來,瞪得大大的眼睛,水霧氤氳。

東雲伶愣了,不,是悚了。「妳別別別哭啊......」

小女孩不依不饒,甚至有些委屈的扁起嘴指指東雲伶,又指指自己。

「Dada~」「貝塔~」

「欸?」

「Da~da~」「貝~塔~」「Da~da~」「貝~塔~」

小女孩用軟軟的童音,一遍又一遍的說著。

東雲伶看著小女孩霧煞煞的眼睛,心裡莫名升起一股奇特的感覺。

是憐惜?是疼愛?是自己從未感受過的......為何會如此的......

近乎悲哀的溫柔。

半晌的沉默,小女孩鬆開了手,歪著頭十分專注地看著東雲伶,而後又抓住他的右手抬起來,將掌心朝下放在自己的頭頂上。

東雲伶尚未反應過來,掌心因小女孩加重力道而往下壓,半透明的藍光視屏就此在眼前憑空而生,浮在半空中的是一張美麗蒼白的臉,用一種冷淡至極的語調對他說:

「視網膜認證通過,掌紋認證也確認無誤,請進行最後一道聲紋辨識......」

「............................................................................啊?」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