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走出留雲樓,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雲禧讓碧羅打起絹傘,兩人並肩在大街上走著。

遙想某導演曾將西湖雨景搬上舞台,用盡高科技的聲光與水舞交織的效果,仍僅及西湖的萬分之一美。若非親眼所見,雲禧根本無從想像,所謂的天上人間啊,惟有身處其境才能瞭解。

瞧這西湖畔屋宇如雲,一隅垂柳秀水庭閣......

他忽覺有趣,擺開折扇,側臉略看了看身旁的碧羅,低聲問道:「小碧羅,妳知道雲家衛都躲在哪嗎?」

碧羅歪著頭,「回小少爺,碧羅功力淺薄,無法探知......不過肯定是附近不遠處。」

......說了等於白說。

雲禧伸出食指,「那妳說要是我們買了一堆東西,他們能不現身來幫忙提?」

懵懂的碧羅不解地眨眼,「這樣子,只消吩咐碧羅便行呀......」

「不不不,讓女孩子提重物不是本少爺的作風。」

「小少爺放心,碧羅力氣很大的。」傻ㄚ頭挺是認真。

「欸?」

雲禧有點想笑。瞧她一個小姑娘家,個頭還沒他高呢,力氣會大到哪兒去?

「行了,碧羅,要是等會逛了一圈,又買這個又買那個的,到時我怕妳連拖都拖不動。」

「小少爺想買什麼啊?」

「唔,難得出門一趟嘛,什麼都想買。」

雲禧眼珠轉了轉,淺淺笑道:「還要挑幾件紀念品送大哥二哥。」

轉生前的他是獨子,童年亦缺知心玩伴,如今多了疼他寵他的兩個哥哥,甚是惦記在心。

......該買什麼送他們好呢?

比起貴重的東西,還不如選擇會讓他們高興的東西,雖然要花點心思就是了。這裡沿街店舖林立,有書肆、茶樓、藥鋪、絲綢、玉石、古玩字畫等等,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地方特色商品,若從頭到尾每家店都逛的話,一天都不夠。

邊眺望這些洋溢古樸情調的商家,雲禧腦中浮現那兩個人驚喜的表情,心裡也開始興奮了起來。

「小碧羅,妳也挑幾樣喜歡的吧。」

「咦?小少爺,碧羅不用了......」

話雖如此,但到底是小女孩,目光連連被街上攤販的小玩意給吸引,俏麗的小臉禁不住嚮往。

「傻ㄚ頭,有少爺我給妳買帳還客氣什麼呢?」雲禧說著,輕輕拍了下碧羅的額頭,如親妹妹般憐愛。

「謝謝小少爺。」

碧羅感動的眼眸一亮,雲禧看她可愛的緊,笑著拉她走向一個攤子,賣的是姑娘家喜歡的小飾品。

「來來來,仔細挑選,喜歡的就買下,甭跟妳家少爺客氣!」說的甚是豪氣。

碧羅隱隱感到自家小姐似乎變了一個人似的好陌生,這般與以往全然不同的性情。又覺得小姐似乎不再鑽牛角尖,不再抑鬱寡歡,這樣也不錯。

只要小姐開心就好。她天真的想。

兩個人盡情地逛完後,才汗如雨下的回到她們投宿的客棧。雲禧幾乎是買到忘我的境界,挑選了好幾人份的物品,最後是他和碧羅各自抱了一大袋走進店內,連出來招待的店小二都看傻了眼。

「哎唷公子辛苦了,快請進快請進,喝杯茶稍坐一下吧。」

「小二哥,謝了。」

慇勤的店小二連忙幫兩人安排座位,雲禧感激的望了他一眼,同時鬆了口氣地和碧羅將買來的東西擺放好,差點不計形象的趴在桌上裝死。

「可惡,還真除了危及性命才出來,看我們這麼辛苦也不幫手一下......」

雲禧捶了捶發酸的手臂,邊低聲咕噥著,心想等會兒得想個辦法逼那些躲在暗處的護衛出來。

拜託欸,至少來個人吧老兄,沒看到他方才都快走不動了嗎?真是的......回去該好好教育他們紳士之道。雖說他骨子裡是個男子漢,但身體已經不是了啊,剛大病初癒是很脆弱的好唄?

反觀之,碧羅倒像個沒事人兒似的精神得很,還一臉關心道:

「小少爺,要不要我幫你捏捏手、緩緩筋骨?」

他無語了。他無顏見江東父老了。為啥連一個小ㄚ頭都比他還要強壯啊?有沒有搞錯啊......

碧羅見他皺眉,連忙問道:

「小少爺,我弄疼妳了嗎?」

「沒事,我只是在檢討自己的虛弱體質...」

雲禧擺擺手,喝了口小二送來的茶水,緩和心緒。

不行,為了新的人生,他得好好調養這身子,不然又要重複上輩子的病累那就麻煩了。雖不知道這身子能夠撐多久,但至少撐過一天是一天。他好不容易這輩子才感受到擁有家人的喜悅,可捨不得太早離開的啊......

話說回來,這副身體原本的主人懷有武功,不應該如此貧弱,想來是自斷心脈實在太硬傷,才搞成現在這樣,情況大概比筋脈盡斷、內力全失好上那麼一丁點。

不甘心吶......唉,怎麼就沒讓他碰上傳說中的蓋世神醫呢?

「咦?公子想找唐神醫嗎?」

去而復返的店小二如此問道,雲禧愣了下,才知道自己不小心剛把想的話說了出來。

「...小二哥,你剛才說的這位......呃......什麼神醫?」

「是唐神醫,公子,唐神醫的醫術可高明了啊,人又和善,任何疑難雜症只要找他看診,馬上藥到病除,簡直是華陀再世、妙手回春吶!」

店小二露出一臉崇拜,口沫橫飛的道:

「尤其是前兩年這裡鬧瘟疫,幸好有唐神醫廣開義診,救了許多人的性命吶!」

雲禧聽他說得玄之神乎,心中升起一絲希望又有點懷疑地道:

「這位唐神醫......他真的有這麼厲害?」江湖傳聞最不靠譜了。

「那是當然囉,唐神醫很厲害的,小的也是被他救回性命之人呢。」

哇啊!不會吧?這下還真讓神醫出場啦?!嗯......既然有店小二當作見證,那他讓這位神醫診治看看應該也無妨,坊間大夫還是有些真功夫的吧?

雲禧於是決定去見一見神醫。

只是,當時他還不曉得。

就是這一個決定,應了他的劫。








--------------------------------------------------------------------------------


*備註: 《印象西湖雨》 — 杭州西湖大型山水實景演出。
導演:張藝謀、王潮歌、樊躍 (鐵三角)
作曲:喜多郎
作詞:王潮歌
演唱:張靚穎





>>>鮮網:哪裡有客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