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住的地方還真隱密呢。」

待雨稍停,雲禧向店小二打聽好神醫的住處,立即動身前往。

其實不遠,跟客棧就隔著六條街,只不過拐個街角卻彷彿到了另一個天地。細窄的青石巷陌一條條交錯複雜、彎彎繞繞像雞腸子一樣,幸虧他方向感極佳,才不至於迷路。

碧羅四處張望,越來越覺得這條巷子長得像是沒有盡頭,她扯了扯雲禧的袖子,問道:

「小姐為什麼急著要見那位神醫啊?待在回客棧休息,再派人去請那位神醫來不就好了嗎?」

「小碧羅,怎麼了?」雲禧回過頭,揚笑道:「妳在擔心什麼?」

她們這是去見神醫呀,又不是會面什麼魔教邪主,犯得著如此緊張防備嗎?

「......碧羅也說不上來,就是心裡覺得有些怪。」

碧羅皺眉,又搖了搖頭,「也可能是碧羅多心了。」

小巷子夾在民房之間,隔著牆就是別人家的後院或廚房,不過正值午晌,人們皆歇下了,無聲靜止的空氣,因雨後濕潤而帶著些許曖昧的流動,更顯得黑瓦白牆狹縫中迴腸的小巷子格外外寧靜。

「別怕,若在夜裡走暗巷是太危險,現在是白天,沒事的。」

雲禧拍了拍碧羅的肩膀,笑道:「我只是想向神醫請教幾個問題,問完馬上回客棧,這樣行吧?」

「好。」

碧羅乖巧地點點頭,亦步亦趨緊跟雲禧身後。

「小二哥說神醫家門前有棵杏樹,很好認────」

雲禧頓了下,微瞇著眼,這不就在前頭了嘛,他笑著正待要跟碧羅說,門裡頭忽然有人叫道:「別亂跑、回來────」同時一團黑影奔出門外、從雲禧腳旁疾掠而過,雲禧俯身要捉,黑影已跑至三尺之遠停下,一雙圓滾滾的黑眼珠好奇地盯著他骨溜溜的打轉。

「啊、好大一隻老鼠!小小小少爺────」碧羅被嚇得是花容失色,差點沒把雲禧的袖子扯破。

「不對,那是果子狸。」

雲禧定睛一瞧,如此判斷。前生他看過探索頻道,對那小豬鼻子特別有印象。

一名七八歲大的小男孩喘氣連連地追了出來,見到小傢伙沒跑遠,欣喜地撲上去。

「果果!」

「小心────」

如雲禧所料,小男孩一個沒注意撲倒在地,小小果子狸又動作靈巧地溜走,撒開爪子就往巷底跑。

「等一下啦!果果、果果、嗚......」

小男孩眼見快追不上了,急忙從地上爬起,想繼續追,腳踝卻傳來一陣刺痛,疼得他險些又要再跌一次,一旁的雲禧連忙扶住他。

「不要亂動,你可能扭到腳了。」

「可是果果跑掉了......」

小男孩大大的眼睛漫出薄薄的水氣,「萬一果果迷路回不來怎麼辦?師父還沒幫果果治好傷呢......」

雲禧手撫上小男孩的頭,安慰道:「不要緊,會有人幫你找回果果的。」話才落,三名灰衣男子無聲無息如電閃般的從牆瓦躍下,直行排列朝雲禧行禮。

「景雲、慶雲、玄雲見過小少爺。」

站在最前頭的高大男子又補充道:

「小少爺,那隻小狸已由我們之中輕功最好的蒼雲追去,稍等片刻定能將牠擒獲。」

「唔唔唔、好,嗯做得好......」

「謝謝大哥哥!」

小男孩破涕而笑向他們道謝,雲禧則目光複雜地望著三個大男人。

他懂了。

再明白不過了。

......原來,雲家衛都是正太控?!!!!

人家小弟弟哭一哭就有果子吃,呃、不對,是有果子狸拿,稍早他和小碧羅提著大包小包,怎麼沒見這些傢伙出手幫忙?不行,回雲家他得重新教育他們,矯正一下思想,好好地灌輸標準的騎士美學。

雲禧掉過頭,見碧羅蹲下身,輕輕幫小男孩拍掉身上灰塵,溫柔地用絲帕幫他擦乾淨有些破皮的掌心,小男孩紅著眼眶乖順地任她擺佈,猶掛著淚痕的小臉惹人憐愛。唉,正太可愛歸可愛,但是會長大的啊......想當初他的前生也是個小正太呢,如今直接跳級成了十八歲的大姑娘,平白無故老去三歲,其中心酸有誰知?

這廂雲禧尚在感嘆,一股濃郁的藥味伴著花香隨風飄來,杏花樹下不知何時站了一個人,細碎的陰影掩住了那人部分面目,只聽到他說道:

「小棗,你先進來吧。」

低沉沙啞的聲音稱不上好聽,將枯河水似的乾澀。

「師父,小棗扭到腳了。」小男孩可憐兮兮地回答。

聞言,那人杵著柺杖緩慢地步出樹蔭,這才看清他相貌堂堂,眉目俊朗,顎下一抹美鬚髯,氣質穩重儒雅,卻是一頭烏黑摻雜灰白的長髮,年齡曖昧莫約在二十到四十歲之間。

他低下頭,眼神柔和看了小棗:「乖,忍耐一會,師父等等幫你擦藥。」朝雲禧有禮的欠了欠身,道:「這位公子有勞了,能否幫忙將小徒移至屋內醫治?」

雲禧眸光一亮,側首望向對方,抱拳問道:「請問閣下是唐神醫嗎?」

「神醫萬不敢當,唐某只是一介大夫。」那人微微朝雲禧頷首,不卑不亢。

「您太過謙虛了,醫者首重宅心仁厚慈悲為懷,不計利益開義診救人,就是一名好大夫。」雲禧讚道。

神醫淡然一笑,「醫者父母,略盡本分罷了,不足掛齒。」

雲禧若有所思地凝睇著神醫,頓時對他的好感油然而生,遂想憑一已之力抱起小男孩,然而,心有餘而力不足,最後還是交由碧羅代勞,瞧她雙手一舉,輕輕鬆鬆就將小男孩抱進神醫家。

見狀,雲禧嘴角抽動了幾下,直想蹲在角落哀悼自己所剩無幾的男子氣概。

嗚嗚嗚......小碧羅,妳的力氣也太大了吧?!!!

「......公子?」

見雲禧待在門口不動,神醫疑惑地回首看他。

雲禧回神,笑笑:「打擾了,唐神醫。」

神醫偏頭輕嘆一聲,頗為無奈的說道:「請公子莫再提神醫之名,唐某受之不起。」

「失禮,在下雲示喜,未請教唐大夫之名?」

「時生。時不待人,生死有命。」

「唐...時生......」

雲禧細細慢讀這一個陌生的名字,迎上唐時生的眼睛。

黑眸帶灰的淡色,彷彿歷經歲月的洗鍊,與他帶給人的溫和印象混合在一起,帶點微妙的苦澀。

迴身動作帶起髮絲,隱在頸後的疤痕醜陋扭曲,不同深淺的紅色,比朵朵紅艷紛飛的杏花辦更加鮮明的印入雲禧眼簾......

在一切尚未開始之前,就深刻在心底。

多年以後,許多年以後,依然在他的眼眶之中,微微悸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鮮網:哪裡有客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