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強算是小龜的生日賀文?

※在此之前,先為大家略為說明一下登場人物的關係(笑)
和也是東宮,也就是所謂的太子,快要十四歲。
龍也是親王,皇上的弟弟,和也的皇叔,不過才剛滿十七唷!
亮是武士,官拜三品三位中將,比龍也小一歲。
由於文中主要是以官位稱謂,所以難免會有種大家年紀都很大的感覺…
但古時候的人十四歲就算成人囉!
因此請不要太在意年齡XD



(正文開始)





時值二月初春。

雖仍處處殘雪,但已有些櫻枝迫不及待地冒出含苞待放的花蕾。


不久之後就要舉行賞櫻宴會,宮裡上下都忙著準備。

更何況是皇上下旨,更要辦得華麗隆重。
為此,正熱鬧成一團。



卻有一個孩子,被忽略了。



「廿三日啊…大家都忘了是我的誕辰麼?」

東宮太子和也獨自一人趴在外廊高欄側上,喃喃的對自己說:

「明天就是我滿十四歲的日子了呢…啊,不過大概沒有人在乎吧……」


他並不是在抱怨。
只是有點寂寞而已。


和也一直以來都是安靜乖巧的孩子。
由於生母皇后在五歲時就離開人世,為求在宮裡生存,他不得不變得堅強、獨立。

剛滿七歲的時候,父皇的寵妃又隨即生下二皇子裕翔,使和也更加努力想成為典範的好哥哥。


很聽話的跟文章博士學習,乖乖地寫功課、唸書。
從未吵鬧任性過,簡直像是少年老成的小大人。


『可是這樣一來,和也就不可愛了吶。』最疼愛他的皇叔龍也曾經這麼說過。


這也許就是父皇不喜歡他的原因吧,和也有些難過的心想。
父皇現在總是提到裕翔,可見他老人家比較喜歡可愛的弟弟吧。


然而,和也已經不知道該怎樣去扮演一個可愛的孩子了…
甚至連撒撒嬌央求父皇幫他設宴慶生都不知道該怎麼做。


「不過沒關係的,龍也皇叔一定會幫我慶祝的。」
想到這點,和也稚嫩的臉龐終於漾出孩童般天真的笑容。


和也的念頭再單純不過了,只要有一個人在乎他,就夠了。真的,他要求不多。


以前龍也皇叔的身體不好,經常臥病在床虛弱得無法走動,甚至嚴重到稍微曬點太陽就會暈倒的地步。

那個時候,和也貼心地在旁陪伴著龍也,說一些宮內發生的事,或者一起看圖畫卷軸之類,因為都待在房間內,長期下來搞得兩個人都白得不像話(笑)。


「對了,現在就去找龍也皇叔好了。」


和也俐落地「嘿咻」一聲跳下外廊,打算一個人直接奔向龍也居處的宣耀殿。
從以前他都是這樣偷偷跑到龍也皇叔的房間,和龍也皇叔一起數星星、然後安寢。


好不容易到了宣耀殿外的銜接走廊,和也眼尖地瞥見一個眼熟的黑色身影,便連忙閃躲至旁邊柱子的陰影裡。


「咦?是亮啊…」和也微微皺起眉頭。


唉~看樣子是不能去找皇叔了。

亮十分威風凜然,人也長得很俊美,在運動不足而蒼白體弱的達官公子中顯得更加耀眼,偶爾略為粗魯的動作很引人注意,自然也是宮中侍女們傾慕的對象。

記得兩年前他才剛入宮仕進擔任御前侍從,後來順利高昇三位中將(正三品官位),如今已成為父皇即為重視的左右手,鞏固了在宮中的地位。

至於龍也皇叔則有事沒事就會召喚他進宮商談、聊天,更是有時候摒退所有下人,兩人關在房間裡面數個時辰不出來……

和也雖然弄不懂兩人到底是在做什麼神秘兮兮的事情,但也曉得不能打擾他們。

而且,錦戶中將有時會對他露出很不耐煩的眼神,尤其是當他和皇叔在一起的時候。

那眼神說真的還蠻可怕的…

害他完全不敢在錦戶中將面前,跟龍也皇叔黏得太緊。


和也垂頭喪氣地離開宣耀殿,走著走著竟不知不覺走到宮苑內最為偏僻的夕殿。


「咚」的一聲,突然有個異物從天而降,掉落在和也面前。


「啊、嚇死我了!」和也撫住胸口,定神一看。原來是只大鼓,上頭還畫了太極。

奇怪?這麼晚了會是誰在這裡打鼓?

和也抱起了他必須雙手環繞的大鼓,好奇地四處張望,不期然地和一雙深黒眸子對上。


誰?不是宮內的人。
對方出現得太過突然,以致於讓和也忘了害怕,直盯著他看。


「請問,這個,是您掉了的東西嗎?」

和也努力使用大人說話的語調,令人疼惜。

眼前的男子氣質高尚,笑容可掬,溫柔地俯視身高只有到他腰際的和也。

「嗯,謝謝你。不過,小孩子這麼晚了還不睡,你不怕會遇見鬼怪嗎?」

聞言,和也臉上漾起了薄薄紅暈,輕輕搖頭說:
「……會在這個時候遇到的鬼怪,說不定跟我一樣寂寞呢?那麼我們搞不好可以成為朋友…」

「朋友?」

是的,和也點著頭。
「光一大人說過,鬼並不可怕,只是太怕寂寞了,所以很喜歡捉弄人類。」

對方帶著驚訝的微笑凝視著和也。

「啊呀,你真是個有趣的孩子耶!而且竟然認識光一大人啊…」

「您也認識光一大人嗎?」

和也突然對眼前的不明人士感到莫名的親近。

「嗯……應該說曾經受到他的照顧吧。」

和也發現對方似乎很愛笑,從剛才到現在的表情一直沒變,滿臉的笑容。

和也忍不住問:「請問您是鬼嗎?」

對方沉默的看了和也一會兒。
然後慢慢地蹲了下去,與和也的眼睛同樣高度,端詳著他天真的臉孔。


「你說呢?有看過我這麼英俊的鬼嗎?」

「……啊?」


和也似乎有點困惑的微微歪著頭。分不清對方是在說笑,還是認真。


「噗…不必這麼認真的想啦,這樣我會傷心的。我叫淳之介,是負責用雷喚醒春天花精們的天狗。」

「欸?!」和也眨了眨眼睛,「您是天狗?可是、可是……」


畫卷裡頭的天狗都有長長的鼻子跟像大鵬一樣的翅膀啊?
眼前之人跟普通人的五官無異,而且長得還很清秀俊美耶……

「關於這點,我也很疑惑,為什麼人類總是要把神祇弄得牛頭馬面,不然就鳥身犬爪的…吶、孩子,我看你很聰明,是個相當聰慧的人,應該擁有看穿事物本質的眼睛。我真的是天狗喔,你要相信我。」

淳之介微笑著,然後把和也輕鬆地抱起。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和也。」

「嗯,和也,我現在就帶你去見識見識吧。」

「咦?」

不等和也反應,淳之介揹起大鼓,往上一躍,兩人隨即到達宮殿的屋頂。


「啊……」從未爬到這麼高的和也嚇得縮進淳的懷裡。

「你會畏高啊,傷腦筋…我還以為可以帶你欣賞風景呢,由上往下是最好的視野了。」淳可惜的說道。

聽他這麼一說,和也緊咬著唇,慢慢地探出頭來──

雖然還是怕,但是風景真的很美呢,滿天星斗之下,宮殿的琉璃瓦好像發出微微的光亮。

和也沒有見過這樣的景象,於是對淳說:

「真的很美,謝謝您。」

「你可以叫我淳喔,和也。」

淳仍是笑,那笑多了溫柔的暖意。

「淳……謝謝你,這是我最好的生日賀禮了。」和也感動的說。

「什麼?你今天生日啊?」

淳開始在屋頂上跳來跳去,動作輕盈得沒發出半點聲響,果然是天狗呢。

被牢牢地摟在懷裡的和也感到無比安心,「不是今天,不過快到了…」

「這樣…」

淳靈活的移動著,和也抬頭仰望他若有所思的側臉,輕輕地說:

「本來我感覺好寂寞好寂寞,幸好有淳的出現,這樣的生日還不壞嘛。」

很快地,淳帶著和也來到了御苑,輕踏著櫻花枝頭,隨後落至櫻花林的正中央。

「你一定很想跟最喜歡的人過吧,不過你一直忍耐著,真是了不起。」

淳摸摸和也的頭,溫柔又嚴肅的叮嚀,「但是和也,小孩子終究是小孩子,想要什麼的話還是直接說出來比較好,這樣才不會錯過許多,知道嗎?」

「淳……」

這個人…不,這個天狗為什麼會這麼溫柔呢…好溫柔喔……
和也終於忍不住抱住淳大哭。

「我好想跟父皇一起過生日,我好想跟龍也皇叔一起過生日,我討厭其他人…好討厭!他們都跟我搶……嗚……」

父皇被裕翔搶走了…
龍也皇叔也被亮搶走了…

為什麼?為什麼…他是被留下的人呢?
……為什麼只有他…是不被愛著的孩子呢?


「乖乖喔…乖…和也乖,你以為自己是不被愛著的小孩,可是你有自己去爭取過嗎?」

淳輕柔地拍著和也的背安慰著。

「你有跟你的父皇說過你愛他嗎?你有跟你的龍也皇叔說過你愛他嗎?和也,愛和被愛都是一樣的,不說出來就永遠都不知道答案喔。」

「如果…我跟他們說了……他們會愛我嗎?」

和也眼睛眨啊眨的,有些猶疑。

「當然會啊,因為就連我都喜歡上你了呢,和也。」

好想把你擄走喔……怎麼辦?笑咪咪的淳附耳對和也這麼說。

「不!不行、這樣我父皇和龍也皇叔會為我擔心的──!」

和也急急地後退一大步。

「好吧,」淳一臉好可惜的表情笑著說:「那、我正式地送給和也這世上最棒的一份賀禮吧!」

說完,他便擊起大鼓。
那宛若能夠震撼山巒的鼓音傳遍開來──像是雷聲,響徹雲霄。

也就在一瞬間,所有的櫻花全都綻放了。

美不勝收。




翌晨,有兩個身影偷偷摸摸地來到東宮梨壺殿外。

「喂、我說你啊,和也殿下是皇子吧?幹嘛送衣服給他,又不是公主…」

「要你管,這是我特定為和也訂製的禮服耶,他穿起來一定很好看…你呢,沒事送他弓幹什麼啊?現在又不是打獵的季節…」

「拜託,都滿十四歲了,好歹也該學學怎麼射箭吧?」

「你要教他啊?」

「再說啦…」

「呵…還嘴硬,你是不是覺得自己搶走了他最最最喜歡的皇叔,所以想補償他呀?」

「喂喂喂、天底下哪有人這樣說自己的啊?」

「哪沒有,我就是。」

「嘖……」

「欸,你想和也會比較喜歡誰的禮物?」

「這我怎麼知道,我又不是他。」

「嘛、我想他會說:『都喜歡』,不過啊…應該會最喜歡皇兄送的那匹小馬吧…不不不,說不定會喜歡裕翔畫的圖…」

「那張鬼畫符?」

「哎喲,他才七歲嘛!」

「對了,我說『那位大叔』幹麼這麼彆扭啊?明明是送了自己兒子生日禮物,卻故意說要舉行賞櫻宴會,幹嘛不直接說是生日宴會啊?」

「亮,怎麼我皇兄晉升到了『那位大叔』啦?」

「啊、糟糕…被師父影響了……」

「FUFUFU~你們師徒真是喔……」

「哎喲,反正我只在你面前說而已嘛。」

「那倒是…」






御廉帳台後,有個小小的身影偷偷流著開心的眼淚。

等一下,再等一下…

等一下,一定要跑出去跟他們大聲的說:「我最愛你們了!」





(完)
真是有夠亂七八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