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我寒櫻越寫越短篇=ˇ=
很好~它可以拖很久了.........Orz
※抱歉~因為嫌這回太短,所以我又加上了一段~
※(驚)再改..."更紗"應該是"紗季"...天啊~你還真陰魂不散(笑)


<正文>


有一則小道,是為宮廷侍女們津津樂道。


宣耀殿的小親王愛雪。


於是,左近衛中將為他尋遍山谷,終於找來了一株罕見的山野白櫻,移植至宣耀殿,還花了不少心力親自栽培。



初春,點點花苞恰似輕輕飄落的白雪覆在寥寥幾許枯枝上。


盛開之時,飄落的櫻瓣就猶如自天上紛紛降落的雪花,翩然、飛舞。


此景,絕色。


此心,絕無僅有。





櫻樹下,龍也將絕美的花瓣披在身上。


亮坐在不遠處的榻墊上,旁邊放置一壺尚冒著輕煙的溫茶。


瞧龍也望著櫻花凝視得入迷,亮的眸底掠過一絲興味,清亮的嗓子揚起:


「世間絕色應是櫻,春心撩亂難自禁。」


──世上最美的景色應該是櫻花吧,在春天裡不斷地撩撥著人心。


亮選了這句和歌,其中隱含著:你就像櫻花那樣地絕美,讓我情不自禁地愛上了…的意思。


龍也聞言,回眸一笑,悠悠訴說:


「待衣裳染上櫻色,落花散盡,望君憐惜。」溫軟嗓音,隱含一絲慵懶低沉。


──當衣服染上了櫻花的顏色,也就是櫻花飄落凋零的時候,希望你能憐惜這樣的景色。


這句和歌的另一種寓意,則是在說:當美麗的容顏因時間的推移而老化,青春褪去之時,希望你依然憐惜這樣的我。


亮咧笑,朝他伸出手,龍也將高貴華麗的宮服衣襬往旁一擺,款款移動至亮的面前。


讚賞的視線順著衣襬環伺而上,那張絶美容顏有一雙潛藏高傲自尊的眸子,但眸底的純真卻是格外分明,惹人憐愛。


俊薄的唇勾起魅笑,亮輕輕將龍也拉進懷裡。


「我還不夠憐惜嗎?對你,是要寵一輩子的。」


龍也噘起嘴,柔夷撫上亮的臉頰。


「亮現在很受歡迎,宮廷侍女都在談論你、偷看你…說不定哪天,你就會迷戀上某個女人,然後為她作出像方才那種和歌,然後送她,然後娶她為妻,然後……」

「哪來的這麼多『然後』?小親王,你沒別的詞啦?」


亮皺了皺眉,食指輕彈一下龍也可愛微翹的鼻尖。


「哼,不然你有?」


「那是當然。」


亮促狹的瞟一眼抿唇欲哭的龍也,以溫柔得醉人的聲音,喃喃地說:


「不可能的,龍也,我不會離開你的……因為,我只要你,龍也。」


龍也展露了一朵笑靨,挪了挪身子找到最舒服的位置,將臉埋進亮的頸窩。


「亮,我也只要你喔,所以,我讓你留在我身邊,不讓其他人…只讓你……」


「龍也……」


「呐,你把亮給我…好不好?全部都給我…」


才說完,便打了個呵欠,緩緩閉上眼。


頭痛,怎麼會愛上這個小麻煩(笑)。看著龍也沉睡的臉龐,亮無聲地嘆息……



「給你。龍也……我的全部,都給你。」



此生唯一的吻,



唯一的戀情……



都交付於你。






遠遠地,在宣耀殿前的格子窗口處,侍女們擔心地望著兩人。


「中將大人好像有些消瘦了…」


懷裡抱著香壺的紗季,以哀憐的眼神嘆息道。


和她在一起的另一名侍女彩伸手扶上窗櫺,跟著點點頭說:


「就是啊,一夜沒睡看顧著親王殿下,早膳卻祇用了一些而已,說什麼沒有胃口,結果全餵給了親王殿下……」


「唉,為何會變成那樣呢?若是親王殿下能多體恤一下中將大人就好了……」


她們各自嘆息之後,面面相覷地說:


「可是這種事有可能嗎?」


畢竟,龍也是在備受關愛的環境中長大的幸運兒。


皇族一生下來便擁有特權,而且,龍也還得到了身邊週遭強烈的專寵,不會主動想過要去照顧別人,自然也從來沒有特別為別人做過什麼事情。


甚至連噓寒問暖這種小事也不曾對亮做過。


「不過,妳不覺得親王殿下變得太漂亮了嗎?尤其是最近…」


紗季這樣輕聲呢喃,彩便緊抓住她的手說:


「妳也這麼覺得?!」


女人啊,就是會對美麗的事物特別敏感。


尤其是長期待在身邊服侍的人,更能明顯感受到一些細微的變化。龍也親王確實和以往不同,這是在宣耀殿工作的所有侍女們共同的感想。


「是從中將大人決定上任的時候吧?親王常常請他來留宿的那段時期開始……嗯……該說是受到戀情滋潤的影響呢還是……」


紗季緊抱住懷中的香壺,不自覺地紅了臉。


「對…對了…前幾天親王殿下還要我偷偷借他十二單衣,不曉得是要做什麼呢……」


彩偏頭想了一下,「想變得和女人一樣?」


「親王殿下穿上十二單啊…那模樣一定很美吧?」


「絕對啊!」


她們以興奮的語調喋喋不休地說完後,看了看彼此的臉。


「呀~!好想看喔!」


侍女們如此在走廊上喧鬧,結果一個接一個不斷增加,都快把窗口給擠破了。


雖然隔著窗子,但她們喧嚷的聲音還是傳到櫻樹下的亮耳中了。


他一邊咳嗽一邊臉紅地爬起身來背對侍女們的方向,努力自持鎮定,然後朝躺在榻墊上的龍也嘆了口氣。


「所以,那件單衣是跟紗季借的?」


「唔,嗯,對啊,她的品味不錯。」


龍也將髮撥至一邊,抬起頭淘氣地望著亮。


「龍也,你還笑得出來……」亮愕然地瞪著龍也,「我在上面射破了一個洞耶。」


「呵呵…那你就要負起責任囉~」龍也滿不在乎地說。


「真是拿你沒辦法。」


口氣有些無奈但又認命,亮揮揮衣袖,撣掉身上的櫻花,龍也見狀,馬上扯住了一邊的袖子,「你要去哪裡?」眨著無辜的眼看著亮。


亮愣了一下,似笑非笑的輕哼,「還能去哪?昨晚一鬼出沒的事情,我還沒向皇上稟報呢,小親王。」


「啊…好吧,」龍也噘起嘴,「快點回來喔!要不然我就去跟皇兄要人。」


忍不住逸笑出聲,亮溫柔地扳起龍也的臉,給予一個富極侵略性而綿長的吻,許久,交疊的雙唇才分開。


「唔……嗯……亮?」輕喘。


「覺得寂寞的話,就回味這個吻來想著我吧。」


只是被那雙性感炙熱的黒眸注視著,就感到害羞極了,龍也不禁雙手掩住泛著情慾潮紅的臉頰。


所謂被眼睛深深吸了進去,攝魂,一定就是這種感覺吧?


亮,愛著我的人是你,真好…




為你,我願被束縛在這世間。


只要你在心中,不斷持續地呼喚著我的名字。







然而,此去,亮卻沒有回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