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
(這篇總算完整~~~花了三天之久啊...=ˇ=)


歲月流轉。

季節推移。

世代交替。

很多事物都在無形之中如水流逝去,不斷地變換……

然而,還是有某些東西能保持它們的永遠。

好比說,那一縷純潔無垢的靈魂。




『我將魂魄放入種子,祈盼能成為你懷裡的花朵,受盡疼寵。』





光一瞇著那雙細長的眼,將手中殘破的衣袖就近審視,狀似思索,靜默不語。


「血跡僅在此處有,可見非一般人所為,對方應是通曉飛天遁地之術者。」


忽笑,隨手看似無用力地將那截衣袖緊握、放開,頃刻間,原本已然成了破布條的袖子更是碎得一小片一小片……飄落至大片大片被染紅的白色石階之上。


「傻瓜。」那語氣帶著溫柔的嘆息。明明已經跟他說過,還是這麼不小心…


「光一兄長……亮他……還活著吧?」


秀明時常含著微笑的紅唇緊抿,站在一旁黯然垂目,一雙手將拳握得死緊,努力隱忍內心痛苦。


亮…那孩子……


當時承受了多大的痛苦?


流了這麼多的血,究竟傷勢如何?


光一並未立即回答秀明,只見他慢條斯理地負手走至血跡旁,朝空中輕喚了一聲:「翼,出來。」


挾帶一絲涼意的春風,從枝垂上吹下了淡紅片片,伴隨一道柔和的白光,秀明沒有眨眼,光一面前卻站著一位削瘦的年輕男子,不知從何處現身。


端正的長相,是中性的美貌。


穿著嫩黃色為底,金紅絲線刺繡鳳紋,腰間檀黒長帶的唐裝。是個看來纖細,如夢似幻的青年。


不似人,式神。


不卑不亢地朝光一欠身行禮,徐徐抬起漂亮的眼睛。


「主人。」


「翼,循著血氣去找亮,在必要時保護他。」


「是。」


僅是一眨眼的功夫,那簌流火似的紅瞬間沒入那攤紅艷艷的血花之中。


秀明凝望著光一,不發一語。


──為什麼不說把亮帶回來?而且什麼叫做在必要時保護?沒必要的時候,就不用了嗎?


一雙向來溫和暖色的眼眸充滿疑惑與不滿。


光一慢慢拉回目光,與他對視,而後勾唇微笑道:


「對方給予亮重擊,目的在於方便帶他走,所以他暫時不會有生命危險。但在尚未清楚對方意圖之前,我們不宜輕舉妄動。」


而且,亮他絕不會讓自己另一半的魂魄涉險……


反而……


「真該傷腦筋的是,小親王的那一半。」



那一半──亮違背天理,用執著的『戀』強留下來的靈魂。





房內沒有燭火,夕陽悠然自半敞的格子窗透入,屋簷陰影照上御廉猶如墨畫,龍也坐在沿廊背倚柱子,長髮垂著地,身上的外掛單衣滑至肩下。


微俯首,半閤著眼,漆黑的烏瞳明顯漫不經心,看著置於掌心中的一只面具。


面具已有數年未見光,長久以來也還是那般被亮珍而重之地收藏著,直到『交還』到龍也手上。


這只面具,承載著龍也前世的記憶。


接過面具的瞬間,無數的回憶便迸裂開來,彷彿散落在黒夜裡的星辰,清晰非常。


當他患有舊疾的心痛得幾欲昏厥之時,發現只要將它壓覆上胸口的位置,竟就能止住那翻騰的痛苦……


『因它是你失去一半魂魄的替代。』亮是這麼說的。


那時候,亮還解釋了很多……說什麼他的體弱是因為魂魄未齊就轉世的緣故……有一半魂魄留連在凡間掙扎……為情所困……最後與年少的他相遇……解開情結……


龍也向來無心,所以沒怎麼記住,卻記住了那聲音裡的粗啞,和眸裡的淚光。


然後,他明白了。自己再也離不開這個男人了。


因為,男人把一半的魂魄給了他。


不求別的,只求他留下。留在他身邊。


「亮……我知道,你死不了。你的命有一半在我身上……不會隨便死掉……所以……你只是睡了麼?睡了麼?」


嘆息驀然自春夜裡響起,白色的花瓣伴隨輕盈地飄落下來。


「為什麼……還不回來我身邊?」





再不回來,我就不等你了。


你給出了一半的魂,我又何嘗不是呢?


只有在你身邊,我才能尋回自己的心魂啊……






龍也縮起肩膀,頭臉埋在膝蓋彎裡,猶如被人拋棄似的孩子。


好想窩進亮的懷抱哭訴相思和委屈。僅僅是一日分離,他就快要受不了了──魂牽夢繫,思念無盡。


他好累,等待真的好累…他要去找他的心了。







亮,被你愛過之後,還能為誰心動?







『被悲傷擄獲,讓你那雙漂亮的雙眸…也為之起霧的東西啊。是為《寒櫻》否?』







亮猛然張開眼,想坐起身卻牽動左臂傷口,悶哼一聲。


「請別勉強起身,你傷得很重。」


眼角餘光隱約浮現出層層湖綠色袖口十二單衣下襬,亮皺起眉頭,掀了掀眼皮,真的看不真切,一片白霧擋住了他的視線…這是眼盲的徵兆。


驚覺體內氣運亂行,無神的眼瞳倏地瞪著女子。


「妳是誰?對我做了什麼?」


女子盯著亮靜默了許久,才柔聲說道:「你被猇的爪抓傷,雖然已經驅除妖毒,但毒素蔓延得太快,造成內傷,暫且需靜養七天。不過請放心,這只是暫時的,」


暫時?


亮思量著,欲確定女子所言屬實不假,自身目力大概只剩三成,看來恢復完全要些時日。那麼,就不是故意要使他目盲了?不,對方原本是打算強擄親王的,得弄清楚底細。


亮正色凜然道:「妳和妳的同夥到底有何目的?汝等非稚兒,豈不知綁架皇族貴人可謂重罪?」


此話引來一聲獸嚎,如狼似豹。


女子轉首,向後溫柔斥責著:「猇,別這樣…他受了傷,受不起驚嚇。」


受不起驚嚇?亮動作一頓,想到今朝若是真的龍也被擄來,別說受傷,嚇也嚇死他了。


思及此,不免心有餘悸,慶幸女子搞錯對象。


亮瞇起眼眸,模模糊糊的目光所及,遠處黑色獸影隱約在晃動著,然後靜趴在女子身旁,那副溫馴模樣令亮不由得暗詫。


此女子身上無邪氣,分明是普通人,甚至,有著狀似病態的虛弱,但卻對那隻不知名的獸完全免疫,也不見她有絲毫懼意……但區區一名女子,怎會有能力豢養一隻式神獸?


「親王殿下,別怕……」


見亮一直沉默,女子當他真是被嚇著了,走近他,「安心,猇很聽我的話,他絕不會再傷你半分。」


她朝亮嫣然一笑,伸手想摸他受傷的手,亮突地扣住她手腕,蹲踞一旁的猇見狀立刻警覺地低吼,彷彿隨時會撲向他、撕咬他。


「別碰。」就算是錯認,他也不能容許別人碰他的親王。


女子一愣,望著亮無神的眼瞳。


這人跟傳聞中形容的小親王不太一樣…那雙黑漆漆的冷色清眸,那張繃緊的冷臉孔,全都流露出一股壓人的氣勢。黑髮、素顏、櫻香,沒有錯啊……是哪裡弄錯了呢?


「親王,我只是想幫你換藥。」抽回手,女子輕輕地笑了。不去看手上那五指紅大印。


錯了又何妨?她就快要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了……


「姑娘尚未回答我…妳叫什麼名字?」亮的聲音有些僵。


女子垂下美目,「璃音。」


「我想請親王爲『她』而舞…否則,就有一首秘曲要失傳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