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完結了...
拖了一些時間啊...哈哈...
現在又捨不得了呢~^^|||



十之一、





千年的夜,千年的石階,千年之前寒櫻正盛…

美麗的人兒啊輕盈振袖,飛揚而上、

裙襬飄然,緩緩下降…

如花雲朵、



一度轉圈綻放…






亮靠扶著牆壁,好一陣子視野沒辦法穩定下來。


每走一步路,膝蓋就近乎要無力地癱下來。


他將手扶在牆上極力地撐住,努力想從暈眩中恢復意識,然而還是無法將四周看清楚,只能勉強分辨輪廓。


──但現在不是癱在床上的時候。


得趁小親王龍也還沒做出傻事之前…回到他身邊才行。


而且,他體內剩下的一半魂魄也正在受折磨當中。


分出去的那一半,不斷地召喚著他。痛苦的回應。龍也…不可以…不可以來……


「錦戶大人。」女人的聲音從左側響起。


亮的身體倏地一震,緩緩轉過身,看向璃音。


「……看來妳已知曉我的身分了。」


「是的。」璃音眼神黯淡。


她滑下猇的背,輕飄飄地走近。


「但仍希望您能留下……」


「若是我執意要走呢?」


亮苦笑地說道:「妳要的並不是我吧,璃音小姐,而我,絕對不想成為妳脅迫親王的人質。」話雖如此,但眼下的情形恐怕無法如他所願吧?


卻,不甘就此束手。


璃音搖搖頭,「不…妾身絕非想強留錦戶大人,而且親王現在已經來到這兒了,所以──」


「妳們當真抓了小親王?!」


別開玩笑了!亮揪住璃音的領口,瞬間湧出殺氣,「他在哪?不許妳傷害他!聽見沒!」


見狀,企圖救主的猇張牙撲了過來,嘶吼中流露出著急,卻有一股力量猛地將牠彈開亮的身邊。


『…嗚…四神之一?』


「………………是翼嗎?」


亮往上看。一道光芒投射到清秀的臉龐。


奉主人光一之命,在必要的時候才出現的式神‧翼。同時也是四神之一的朱雀。


展開火紅的雙翅,翼溫柔地攙扶住搖搖欲墜的亮。


「亮少主,請安心,有主人跟著,小親王不會有事的,所以,好了…放開那位巫女吧…」


「……」


……巫女?


頓時,亮感覺到自己逐漸喪失意識。


就在這時候,櫻花的甜香──


還有背後傳來慌亂的呼吸以及如悲鳴般的聲音,都叫他既心疼又安慰。







果然,你還是來了。







身體覺得很疲倦,甚至還發燒,但亮還是逼自己睜開眼睛。


看著天花板,他又躺回之前受傷時的房間。


他想尋找那抹思念已久的身影,卻發現自己根本無力動彈,就連聲音都虛弱得發不出來。


可惡……怎麼如此狼狽?


「這麼說,亮是代替了我被妳抓來囉?」


熟悉而動聽的嗓音從床帳外傳來。亮不禁冷靜下來,仔細傾聽。


「…小親王如要怪罪妾身,妾身願意接受懲罰……但有件事求小親王答應……求求您…此事唯有小親王才能辦到……請原諒我,但為了神官大人……我甘願犯大不諱……」


璃音在龍也面前合攏雙手,如泣如訴。


「璃音小姐,妳所說的可是『千年鎮花祭』儀式?」光一問道。


「是的,光一大人。」璃音低首回答。


「為什麼?」光一靜靜地說:「神官大人無法親自舉行儀式嗎?交給小親王這樣的外行人,妳們難道不怕儀式會失敗?」


雖然是事實,但說法也太失禮了吧?


秀明微微皺眉,瞥了一眼龍也,幸好,小親王似乎並不在意。


璃音的眼睛,流露悲哀的神色。「神官大人她……病了……病得很重,身體已不由自主,《寒櫻》不能再舞,儀式亦無法舉行。」


龍也趨身向前,好奇地問道:「病了?什麼病?有讓御醫看過了沒?」


璃音蒼白的臉上浮出莫可奈何的苦笑,微微搖頭。


「小親王……神官大人的病,跟你是一樣的啊……」


世上又有幾人像他如此幸運,能有另一個人願意為他奉獻自己的一半靈魂?


「啊……」龍也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既然如此,那讓我來幫這個忙應該沒問題吧?」


龍也轉頭,笑得一臉天真的詢問其他兩位大人的意見。


「──不行…我反對……」


拉開床帳,亮硬是翻過身插話進來。龍也不慌不忙地坐到床鋪上,看著亮笑了。


「錦戶中將,你憑什麼反對本王的決定啊?話說回來,我還沒跟你算帳呢。」


亮瞪大了眼睛,「你這笨蛋……完全不了解那是怎樣的儀式就承擔下來,你以為自己身體吃得消嗎?」


千年鎮花祭,是以舞為主的祭拜儀式。


主事者必須配合著《寒櫻》這首祕曲的旋律,舞上好幾個時辰,且中途不得停止儀式,那是非普通人所能承受的辛苦。


亮掙扎地欲起身,龍也則用手頂住他的額頭,把他推回床上。


「你就睡吧!誰才是笨蛋哪?」就算想阻止他,也別用這麼虛弱的身體。


「龍也……」亮仍然搖著頭,眼中隱含了不安的神色。


握住龍也的手,亮直直地凝視著他,動也不動,靈活的表情像是想要說些什麼。但是,終究沒有任何話語流露。


失去,一次就夠。


「亮,別擔心。」


龍也白皙的手撐住亮的臉頰,輕輕地一吻,「你看著吧,我一定會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他的身影,何時,變得遙遠。



亮不知道。



他只知道,自己很害怕……害怕再度失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