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之下、



先說說兩則小故事。

名不經傳卻難以磨滅的......小小的、悲傷的故事。



曾經有一位捲入皇位繼承戰、隱身山里的皇子,與一名少年相戀。

不容於世的禁忌之戀,早就知道會有這種結果。他和他,被迫分離。

也想過乾脆一起逃走,遠走高飛。

只是當時的他們,都還是孩子。

所以也不可能像故事裡所說的那樣逃脫得掉.....

皇子的父皇駕崩,萬民引頸而盼皇子繼位。他是如此受到愛戴。

不得不為。

他們只能利用一個晚上的美夢,將所有的眷戀、不捨、悲傷......永遠結合在一起......

然後,從此再不相見。






皇子放手了。少年是那樣率真、單純。
因此,皇子覺得不能弄髒那道光。






多年以後,他們才又再次見面。這一見,卻是訣別。

少年的死傳到了繼位後的皇子耳中。

一個人,一坏土。

深深地、深深地...將這份愛戀埋葬......

皇子在少年墳前不眠不休地站著。不顧跟隨身旁的侍從們的勸阻,三天三夜都未進食。

就在眾人都以為悲傷過度的皇子會就這樣追隨少年而去時,皇子突然撲向少年的墳,不停地呼喚著:是你麼?是你麼?這可是你麼?

該不會瘋了吧?侍從們憂心重重地上前扶起皇子。

有一名隨從睜大眼睛,指著那墳大叫:咦,那裡是不是有株小苗?

青嫩的、剛發芽的小樹苗,羞怯怯地在眾人面前展露──

經過數百年的時間,最終長成。




據說寒櫻依然在深山中默默地綻放──千年不凋。

只為憑弔戀人,用永無歇止的淚水灌溉......能夠見到它開花的,只有離開現世的靈魂。

為了撫慰戀人的靈魂,皇子安排了守櫻人,將送走死者靈魂的工作托付給寒櫻。

而守櫻人則必須將聚集在櫻樹四周的惡靈淨化,避免櫻樹失去靈力而枯萎。




我就捨棄理應與你一同度過的漫長歲月。
即使,再也不能輕執起你的手,親吻你額頭。
我會等,等著你。在這廢墟。
生者與死者的交界。
我會等到那一天為止。
等待。重逢。




──心意不用言語傳達,也能夠明白理解。




那之後,過了很久很久。

這國家出生了一對晶瑩剔透的雙子。一子一女。

長的是姐姐,幼的是弟弟。

他們出生於皇室。被封為小公主與小親王。呵護備至的長大。

同父異母的皇上非常喜愛這對可愛的孩子,時常探望他們,對他們照顧得無微不至。

隨著年紀增長,兩人越發出落的漂亮,身旁的人無不疼愛有加。

尤其是小公主。

烏黑如上好綢緞的的長髮,如露珠般濕潤的黑瞳。

如花般,嬌豔清麗。

她總愛穿上華麗的服裝,充分展露嬌柔而美妙的舞姿,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卻沒人知道,她是為了誰而舞。

皇兄。在無人的時候,她輕輕呢喃著。

不能說出口的思戀。

她一次又一次忍著心痛,舞著。只想讓他記得她最美的姿態。

愛上了自己的兄長。

年僅14歲的她也知道這樣的情感是一種禁忌。

卻怎樣也無法停止愛慕之情──

然而,正因為小公主已經不再是那麼單純的孩子,過分懂事的她終究再也無法忍受。皇兄越是疼愛她,她越是感到痛苦。

於是,她請求:皇兄,請您讓我離開宮裡吧。

滿溢的愛,就快要隱藏不住了。即使痛苦,也要逃離疼愛她的皇兄。

隱約察覺到什麼的皇上無法留下她,萬般不捨也只好安排她去當守櫻的齋王。

臨走前,小公主哭著笑著,對皇兄做了今生唯一一個小小的撒嬌。

皇兄。我想要一個回憶。

於是,溫暖的掌心顫抖地撫摸她的頭,緩緩地、溫柔地...在她的額上印下一吻。

當季開得最美的一朵花。

名為戀淚。

成就了一種純潔而又難以琢磨的美麗。




「龍也,我愛你。」八重按著他的手,這樣對她的弟弟說。

龍也詫異了,卻也笑著說:「是啊,姊姊,我也愛妳。」

「我也知道,妳一直愛著皇兄。」龍也恬靜的笑了笑,輕輕地擁著、抱緊。像小時候黏在她身邊一樣。

八重原本蒼白的臉蛋泛出粉紅,懷念得微笑地閉上眼。她們本是一體,要察覺彼此心事並不難。更何況,她們也從不隱瞞對方。

「龍也......可否還記得小時候,我們一起習的舞?」

「嗯。」

好懷念、好懷念的......有如櫻花色般無邪、天真爛慢的我們。

「你就像那樣舞吧。」



不受拘束。

沒有迷惘。

羽化成蝶。




「亮,你確定要這麼做?」秀明臉上寫滿擔憂。

略動一動,亮抬起頭,不置可否地笑了,「嗯,我會盡量不要失敗的。」

……傳來難以形容的香味。

是平常不使用的香木,光一將之點燃,然後俯身到亮耳邊,低聲地說了些什麼,亮輕輕地點頭。

儀式,開始。

似乎是有什麼徵兆這麼說了。亮緊接著就倒下睡去。

光一立刻抱住無力垂下的脖子,小心地讓亮橫臥在睡榻上,嘴邊泛起笑意。

「兄長大人!亮他──」秀明緊盯著光一。

「靈魂脫離。」

光一輕描淡寫地說道:「這孩子為了小親王,動作還真快。」





白色的櫻瓣輕盈地飄落下來。

是個安靜、潔淨的地方。龍也這麼想。

他站在櫻樹下,等著。

一陣風吹來。他微微臉紅了。他知道是誰朝他走來。

亮從背後抱緊住龍也。

旋轉。舞動。

如鐵般的剛勁,如銀般的柔媚。

每一個動作,每一段節拍,都配合得天衣無縫。即使在走動之間,兩人的身體仍不願有片刻的分離。

光是使個眼色就能互通款曲。

如此動人的愛情。





八重凝視著大大的眼睛,看著他們,神情帶著淡淡的愉悅。

儘管她的雙目近乎失明,但是龍也和亮在一起的這份自在…卻讓她欣慰無比。

所有的悲哀和不捨,在轉瞬間平和下來。

璃音的琴還在奏著。龍也的舞還在跳著。

而八重,和著樂音輕清唱著……她的嗓音柔細無力……最終,隱沒在風裡。

像是失去了什麼,卻又得到了什麼似的,安然地睡去。永遠。




「姊姊?」

龍也頓時窒住。

他轉身就要奔回八重身邊,亮趕緊抱住緊他「龍也…不行,《寒櫻》尚未舞完啊…你一旦離開封印就前功盡棄了!」

「放開我!姊姊~姊姊~不要丟下我~姊姊~不要丟下小龍~我會怕~不要~」

亮緊緊抱住拼命掙扎的龍也,也只能用緊緊的擁抱,來安慰龍也。

「不要~不要~姊姊~不要拋下我一個人~」龍也尖聲的哭了起來。

姊姊……好不容易重逢的姊姊……身上有母親味道的姊姊……出生之前本為一體的姊姊……若是妳死了……就等於是我死了啊…姊姊…妳是這世上唯一和我擁有同樣血脈的姊姊~我不要…不要再失去任何人了……我不要……

「你還有我啊~龍也…我會在你身邊…」亮緊緊的抱住龍也,眼淚落在他的髮上。他一直都沒發現,龍也其實也很怕分離,他是那麼地害怕啊……

龍也哭得癱軟,「亮…我要姊姊…姊姊~」

『你還能捨棄什麼?』

亮輕輕地、顫抖地吻著龍也。

沒有了。現在的他什麼都無法捨棄。那些全都是他所希冀的。

「龍也,別哭。別哭……你要試著相信,如同我能與前世的你、今生的你相遇一般……總有一天,你和你姊姊,也能夠再度相遇……我們一起等,好不好?讓我們一起等到那天為止。」

都不要再分開。

都不要再失去任何人。

輕輕的,藏在哽咽裡的訴說,令人心疼。

龍也反身抱住了亮,看著他的臉,無限憐愛,「謝謝你……」




「亮,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我愛你。




──不用說出口就能明瞭的心意相通。

但是,若能說出來的話,聽了一定會很開心吧。




不再錯過。







(完)




歡呼~~~YA!!!
終於完結篇了啊~~~>\\\\<
好開心啊(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