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一下...接下來的這章有可能會出現J家人在日劇裡面的名字
一樣會改裝(笑)~敬請期待ˇ

PS.看到副標題應該不用多說就知道會有誰了吧^_^





 
 
 
純白的死亡天使啊────…請靜靜地蓋上盒子。
 
 
 
 
【獵人之鄉】是由眾多部族所組成的,居於深山無人知曉之地。外界為了方便而統稱為北之民。這些部族非常特異,他們既沒有帝王也沒有律令,只重視傳統儀式。每一季各個部族都會推派最有聲望的人,成為他們的首領,然後帶領部族中成年的孩子進入神聖的山林裡打獵,順利完成成年禮的孩子,將會把第一次的獵物獻給山神遺族──熾亞人。

北之民與外界斷絕來往有好幾年了,其他國家對北之民並不熟悉,民間卻流傳許多關於熾亞人的記載文獻,如同神話故事一般地眾所皆知。

傳說中,熾亞人是最接近神的種族。他們擁有完美比例的體型,無可挑剔的容貌,更有著不同於一般人類的超大力量。熾亞人的真實面貌鮮少有人看過,不少書籍憑著想像力杜撰他們應有的姿態,其中,以【賢者之庭】圖書館裡保有的文獻形容得最為完整──深金帶紅的髮色彷彿火燄,酒紅色的瞳眸有著不可漠視的魄力,他們的意志力凌駕於外型之上,以致於呈現半神狀態。有些熾亞人擁有雙翼、鷹爪,也有些熾亞人則披著獸毛、利牙。

他們的部族看起來鬆散,實則團結且紀律森嚴。因此,大戰理應不會波及到【獵人之鄉】,畢竟無人知曉北之民的部族們所居的確切位置。然而,距今四年前的那場大戰還是進入了【獵人之鄉】大方肆虐,北之民在睡夢中驚醒,還來不及備戰就全成了俘虜。

如果,沒有背叛者的話────







即使在東境人口複雜的國家,像烏艾達這樣色素極淺的人還是相當少見的。加上他不能在大太陽底下待太久,所以極少出外走動。平常,都是琉獨自到附近城鎮的市集採買兩人日常所需用品。只有冬天,這個陽光較弱的季節,烏艾達才得以外出,雖然仍必須穿上斗篷和薄紗面罩將自己包得緊密。

白皙近乎透明的臉頰因雀躍而泛出淺淺粉紅,烏艾達乖乖地任琉仔細地幫他穿好斗篷,整理薄紗面罩,以防脆弱的肌膚不小心曬到太陽,或者露出異於常人的樣貌而引起騷動。

「待會兒進城後別亂跑,就待在我身邊,知道嗎?」琉語重心長地說。

「嗯… 知道了… … 」

烏艾達隨意地點著頭,看來心早就飛到外頭去了,琉見狀,只得暗自嘆笑幾聲,手輕輕地牽住有些心不在焉的人兒。

「烏艾達老師,我們走吧。」

「好!」

頗為意外地看了看主動牽著自己的琉,烏艾達唇角的笑意更加地甜了。好溫暖喔,琉。

其實,烏艾達隱隱約約有發覺到… 琉偶爾的疏遠。有時候即使是不經意的碰觸,他也會馬上收回,然後一臉歉疚,彷彿侵犯到神聖的事物一般。無論這是有意或無意的迴避,都讓烏艾達感到困惑……而且寂寞。於是情不自禁地將琉的手握緊了一些,往前移了一點,琉回過頭看了看他,揚起疑惑的眉,「烏艾達老師?」

搖搖頭,烏艾達淺淺地笑了。

「沒什麼,我只是想靠你近一點。」

琉深邃的黑藍瞳孔不禁收縮,微微皺一下眉,沒再說什麼,默默地牽著烏艾達前往最近的城鎮。東境的首都。拓京。



當他們到達目的地時,已是正午用餐時間。
 
拓京真不愧是最熱鬧、充滿活力的大型海港首都,在這寒冷的冬天裡,依然人聲鼎沸,完全無法想像它和位於郊區的【賢者之庭】是相同的國家。大戰之後,花了兩年修復的碼頭雖無從前的壯觀美麗,仍吸引著商船和商人,在海與陸的交會處,有著柔緩的白色海灘,寬敞的河床載送大船向內駛入內陸其他國家。
 
烏艾達像個孩子般,把月銀色眼珠睜得圓滾滾的,好奇地看著一切。
 
兩人的手還牽著。
 
琉側目向烏艾達望一眼,見他蹦蹦跳跳,神情興高采烈,實無半分他念,於是下定決心似地微微一笑,手指著前方的小酒館,說:「烏艾達老師,我們先去那裡休息,順便用餐吧。」藉著這麼一指,便將手從烏艾達細緻的手掌中抽了出來。非常自然地。
 
「好啊,琉你想吃什麼呢?」烏艾達絲毫不覺有異,開心地和他並肩而行。
 
「……什麼都好,就是不要有魚。」
 
琉皺著眉,無奈地嗅著這個城市特有的海洋氣息,然後,推開那酒館的門──
 
「小賤人!別想逃──!」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琉推開門的下一秒,少年已經迎面撞了過來。少年很清瘦,琉只是蹌踉了一下。接著他張開手掌,擋下追在少年後頭的皮鞭。瞬間,本該結實、強韌的皮鞭有如被數道風刃劃裂般支解。
 
「你這小子搞什麼鬼?!」
 
皮鞭的主人是名壯漢,他看著斷裂的皮鞭又驚又怒,粗壯的手臂揮出強勁的拳頭,絲毫不留情地狠狠擊向琉。用力推開昏過去的少年,琉狼狽地在地上翻滾,從壯漢兩腳之間穿過、來到他的背後。重心向前的壯漢頓時失去目標,往前絆倒。
 
「琉!」跟在身後的烏艾達以顫抖的聲音大叫,急忙跑向琉。
 
用力聳肩喘氣的琉,迅速將烏艾達護到身後。然而,壯漢倒在地上後,就發出巨大的酒酣聲,不醒人事。小酒館內原本屏息看著好戲的人群安靜了一陣,旋即又喧嚷起來,似乎對於這類糾紛早已司空見慣。
 
 
「你有沒有受傷?有沒有?」 

「放心,我沒事。」

烏艾達緊扯琉的衣袖,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琉拍拍烏艾達的手背,安撫著。方才一時情急用了風破術,幸好眾人的目光只放在壯漢身上,沒怎麼注意鞭子是如何斷成一截一截的。

走向倒在另一邊的少年,琉蹲下身端詳,當他看到少年下半身的血跡時,表情頓時變得嚴肅,立刻脫下大衣蓋住少年,轉頭正要跟烏艾達說話,幾名收到通報的警官走了進來。

「我是尤克亞曼‧侯隆治安官,獲報這裡有人打架鬧事──咦?琉?!這不是琉嗎?!」

自稱治安官的男子從一本正經轉變熱情非常,快步過來一把抱住還蹲在地上的琉。說句實在話,這種情況下擁抱的姿勢真是夠尷尬了。

「好久不見啦!你進城怎麼也不通知我一聲,我好派人去接你嘛~」

「尤克警官…請你先放開我。」

被迫趴在男子大腿上的琉發出沉冷而有禮的語氣,代表發怒的前兆。

「唔、唔…抱歉抱歉…啊哈哈,我一時太高興了。」

尤克治安官也不是傻瓜,連忙放開他,傻笑地後退了幾步。

琉站起,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淡瞥一眼其他愣住的警兵,沒好氣地說:「好好工作吧你,久沒進城,這裡的治安好像變差了嘛,剛才還差點被攻擊。」

「什──麼?!」尤克治安官瞪大眼睛,「是哪個該死的渾球?竟然敢攻擊你!快告訴我!我要好好教訓他!」說著還挽起袖子,不似治安官倒像個流氓樣。

「腳下。」

「嗯?」

「他現在被你踩在腳下。」

「…………」











(待續)










抱歉,前面的預告是假的,寫了半天某人跟某某人名字都沒出現=口=|||
倒是尤克特愛搶戲(笑)提早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