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漫畫「觀用少女」~

 

(中)

當初之所以什麼都沒問,就接下這份工作,是因為它的待遇優渥,
因此,對於心中的疑惑,我無法問出口,只好放任它繼續成謎。

之後,我每天早上都搭乘透明電梯,跟警衛先生打聲招呼,然後開始一天的工作。

按時會有不太愛說話的人來打掃、洗衣服,並補充冰箱裡的食物,
而我的工作真的只有為『少女』每三小時熱一杯牛奶,一天三次。

至於那名神秘男子則每天興趣盎然地自己準備三餐,吃完自己收拾乾淨。

在這裡,沒有電話可接,也不用豎起耳朵注意郵差來了沒有,
當然更不會有客人上門,一切都靜悄悄的,然後,一天結束。

不願意這樣虛度時光的我,開始打掃這個快被枯葉淹沒的庭園。

他總是會說:「我講過好幾次了,沒人叫你掃地。做那麼賣力,也不會有人給你加薪。」

而我總是回答:「一天只需要熱三杯牛奶的工作能領到現在這樣優渥的薪水,已經夠令我感激的了!」

沉默一會兒,他就會淡淡地笑說:「那就好。」

『囚犯們』──就是男子和『少女』,對自身所處的境地絲毫不在意,
在這異常寒冷的庭園中度過一天又一天。

這天,我不小心打了一個噴嚏。

「感冒了?」

「沒事、沒事,不好意思!」

「冷的話就進屋子裏呀!」

「傭人不可以待在比主人溫暖的地方!」

男子突然朝我走來,「……糟糕,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什麼?」

「抱歉,我一直以為你是閒著沒事才跑去掃地的,進裡面去。」

他近乎是拖著我進小屋的。

「哈?」

「再硬撐下去,凍出病來就得不償失了。」

怎麼回事?

「坐著讓身子暖一暖,我馬上拿熱牛奶給你。」

「呃……不用麻煩了,那是小姐喝的……」

「『少女』喝的牛奶營養才高。」

「可是……」

「別可是了,乖乖坐好,餓嗎?要不要我順便煮些什麼?」

我被硬塞進柔軟的沙發裡,心裡有股莫名的情緒蔓延。

「怎麼了?」

「…沒有…我一直以為您討厭我,一時有點受寵若驚。」

這回,男人臉上掛著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吃蛋包飯好嗎?」


加了『少女』喝的牛奶所做成的蛋包飯,真是人間絕無僅有的好吃!
連蛋包飯都能做得這麼好吃,難怪三餐不用仰賴他人……

「今天吃完就提早下班回家吧!小姐就讓她委屈一下,暫時喝我熱的牛奶。
對不起,我們在這兒待習慣了,所以沒注意到,剛來的人很容易感冒。」

我雙手握住馬克杯,感受熱茶透過杯子的溫暖,「…這庭園,果然不是普通的寒冷。」

他在我對面坐下,看著窗外,輕啜一口茶,「因為是冬天,比外面要冷得多,植物也都乾枯掉了…」

「我聽人家說這座空中花園美如夢境,可是進來看到這樣,
說實在的,有點大失所望。這裡到底是怎麼了?」

「大概是死去的老總裁作祟吧?」

「咦?」

「感嘆自己的孫子全是蠢材一堆。」

是錯覺嗎?總覺得此時的他變得可親。

「…我可以不用把你當主人看待嗎?」

他轉過頭來,揚眉望著我,「為什麼不可以?」

「因為我的原則就是不可以對雇主的事太好奇,很容易惹人閒話。
現在我可以安心的問了,您到底是誰?為什麼被軟禁在這種地方?」

「唉唷!糟糕,我還以為你知道呢!」他別具深意的笑了,
「看你挺進入情況的樣子,你果真是個穩重、優秀的好幫傭。」

嗯?

「我終於了解,『少女』有看人的眼光,跟老頭說的一樣。」

「……什麼?我問了不該問的事了嗎?」

「沒有…」他放下茶杯,傾身向前靠近我,「你很想知道答案?」

對他這種突如其來的友善態度,我的心頭掠過一抹不安,但好奇心仍然戰勝了一切,用力地點了點頭。

「那麼,請聽這道問題:會被軟禁的人,自古以來不外乎兩種人。
一種是危險人物,會做出危害世人或社會之舉動的人。這是廣義的解釋。
另一種人是──他的存在是種妨礙。二選一,你選哪一個?」

「一點都不好玩的猜謎遊戲。」

今天的他似乎很愛笑……「沒錯!」

「但是我想前者的定義見人見智,而後者應該不太可能,所以我選前者。答對了嗎?」

「若我說答對的話,那你就是天下最神勇的人了,不覺得自己有危險嗎?」

「不會呀,不然我早就逃之夭夭。」

我抱起向我撒嬌的『少女』,心想,我可能已經喜歡上她這麼膩著自己了。
「更何況我現在更不能走了,小姐不會喝你熱的牛奶。」

他看著我,沉默許久之後,終於開口:
「……其實,我就是這裏那位剛過世、職務最高的老爺爺──最小的兒子。」

什麼?!

「我也是到他死之前才相認的,為此整個家族鬧成一片。」

「他過世時不是已經一百零二歲了嗎?!」

「他八十歲時生下我,人類很奇妙吧?除了我之外的兒女全都做了古。」

這個意思難道是指……

「他的孫子全都比我大,這樣說你明白怎麼回事了吧?」

莫非……「你是第一順位繼承……人…?」

這、天……啊!

「很瘋狂的一個老頭吧?他當初不認我不就天下太平了?」

「這麼說,剛剛的答案到底……」他的存在就是一種妨礙……

他靠著沙發往後仰,半認真、半開玩笑似的說:「乾脆殺了我不更省事?」

怎麼會有這種事!

「不過好心的叔叔們不會下如此毒手的,所以就把我關在全族總公司頂樓上留待處置,
不讓外界知道有我這個人存在。」

「說不要......都不行嗎?」

「什麼不要?」

「繼承權啊!不要不就得了?」

「你是指……放棄?那你想我為何會在這兒?
這是理所當然的吧?既有的權利,怎麼可以不去爭奪呢?」

男子揚起他一貫壞壞的笑容,然而在我看來,那有點像是小孩子想霸佔玩具般的任性。

「在這個家族,總裁就等於國王,必須絕對服從,即使是再不合理的事。
只要我能當上國王,權力遲早會落到我手中,反正我也不覺得窩在這裡有什麼不好,
我媽也過世了,沒人會擔心,大家來比誰的耐力夠嘛!」

「只不過最後的贏家一定是我。」

這……這個陰險狡詐的傢伙!

「還有,這件事我必須由衷向你道歉。」

「什麼?」

「這裡到處都有裝隱藏式麥克風,以便監聽我們的談話,也就是說,
你現在既然知道事情的真相,他們一定不會再放你出去了。」

不會吧?!

我衝下螺旋梯,跑到警衛面前。

「警衛先生!警衛先生!我今天要提早下班!」

「很抱歉,這陣子請你暫時住在這兒好嗎?
而且你感冒了,我已經叫了醫生,馬上過來,
你若需要什麼東西,我們也會馬上幫你送來……啊!先生、先生?」

我怎麼會踏上這條賊船!

然後……我就這樣失去意識了。

醒來的時候,我隱隱約約看到白色天花板,在稍微往旁邊看,
還可以看見一頭十分美麗的金色頭髮,是『少女』。
她的雙眼有點濕潤,帶著一個喜極而泣的微笑,抿著嘴唇看著我。

『少女』身旁,就是那個害我落得如此下場的傢伙。

「你還好吧?會暈倒,想必是拖著病體硬撐了很久,『少女』很擔心你呢!」

「……」

「看你的樣子似乎另有苦衷。」

可能是身體不舒服的緣故,我突然覺得好想哭,眼前變得霧濛濛。

「我是為了多賺點錢回鄉下老家過年,才選擇這種錢賺得比較快的工作……
打算買多一點禮物回去讓弟妹們高興一下……幹麼要把拖我下水呢?」

我感到淚水從臉頰滑過,那傢伙竟體貼地遞上面紙,
在我有點安慰之際,他卻又天外飛來一筆地問:「你有男朋友嗎?」

莫名其妙……「幹嘛突然問這個!當然沒有!」我又不是同性戀!

「看你哭的樣子怪惹人憐的,引起我的獸慾,有股衝動想要……」

看他一副認真的逼近我,我不由自主地大叫。

「不要──救命啊──禽獸──」

一陣混亂中,他將我抱到浴室內,並將水龍頭開到最大,頓時,浴室裡充滿霧氣和水聲。

當我還以為自己會被怎麼樣的時候,他只輕輕地把我放在地上,然後小聲地對我說:

「抱歉,這樣我們說話他們才不會聽到。
放心,我會放你回家的,只要再陪我到──大年初一就行了,OK?」

我有些懂了,於是問他:

「你在計畫什麼陰謀嗎?」

「啊?」他裝傻地笑了。

「我總覺得,你有些地方似曾相識,原來是你的神情,
我最小的弟弟在想詭計的時候,就跟你現在的眼神一樣。」

「什麼嘛!我還期待你會說我是你前世情人呢!」

我低下頭,有些無力,「我就是這麼容易受人利用。」

「有什麼辦法?誰叫你一臉想問又不敢問的好奇,讓人禁不住想把世界最美妙的事,提前與你分享。」

這句說完,我的唇便被他吻住。足足三秒,我才從這個意外中驚醒──

「你、你不是說我長得不怎麼樣嗎?!」

「這跟那是兩回事。」

「禽獸──!!」

罵歸罵,我心裏卻有股如何也壓不下來的莫名興奮。

究竟還是被吸引住了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