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也相信聖誕老人喔~ 家裡還有棵中型聖誕樹國中之前都會拿出來裝飾現在已經因為太佔空間而收起來了... 不過印象最深的是老爸買了一個差不多有10公分高的實心巧克力外型作成聖誕老人的模樣然後,我就很愉快的從『頭』開始把它喀掉了!=ˇ= 啊哈哈~我真是個愛吃巧克力的孩子(づ′▽`)づ~♡ (誤) 
※這篇明明是聖誕賀文,卻被我越寫越長...12月都要過去了還在寫= =||||.....


There you lie.
With a smile like a child.


『從一開始就有許多無法實現的事情。』





亮……。


總是保持沉穩的語調,在那一瞬間、當發出那好聽的單一音節的字、猶如撒嬌似地將尾音微微拉長上揚──上田因過分震驚頓時愣住,不知不覺伸手摸著自己的唇。他剛剛…說了什麼?


──他喊了『誰』?


『 』?──真奇怪,好像他以前曾經……都是這樣喊著誰的…


「喂,你出什麼神啊?」


小小的聖誕老人不知何時爬上攤開的書本,一手插在腰際一手伸得老長指著上田抱怨他的不專心。「──本大爺我是聖誕老人,帶了禮物要來送給好孩子們,不僅僅是想要的『物品』還包括實現願望的『奇蹟』,責任可說是非常重大。順道提一下,之所以個子小,是因為聖誕老人是隱藏在世上的幻想生物,奉行秘密主義,這樣子才方便。」


「…這樣子會方便嗎?」上田朝迷你尺寸的聖誕老人盯了一會兒,歪頭好奇地問道。萬一禮物太大,他要怎麼拿得動?而且這麼小一隻,不小心就會被踩扁的吧……


「龍也?」


察覺有人站在自己身前,上田恍恍惚惚地抬起頭來。「…和也。」「果然是你呀。」來人淡淡一笑,「呵…我就猜這種日子裡,會穿成像雪精靈的人應該是我們家龍也吧~」


眼前的上田穿著略嫌單薄的米白針織,披了件領口綴著白色毛料的長大衣,淺白的牛仔褲和白皮靴,膚似雪帶著清透感,因寒冷空氣而撲上淡淡粉紅。染了一陣子的茶髮微微帶著些許鬈度,隨意鬆散在兩肩,看上去就跟幾年前站在高台上獨自唱著孤寂情歌的那個孩子一樣。


令人懷念的、不捨的、心疼的孩子。


龜梨正開心於兩人的偶然相遇,眼角餘光便瞥見一個令他皺起眉頭的東西。「龍也,你抽煙?」香菸這種傷喉嚨的東西記得龍也向來是不碰的。


「欸、啊…呃,這不是我的……」這是聖誕老人的。上田正想這麼為自己辯解卻在說到重點處緊急踩住了煞車。咦?不見了…那個小小的聖誕老人他不見了!!顧不得膝上的小說應聲落地,上田急忙起身繞著長椅四處張望,此刻,他的心毫無來由地全繫在那個只有13公分的聖誕老人身上。怎麼辦、怎麼辦?!聖誕老人他那麼的小,會不會掉到椅子底下了呢?!還是不小心被風吹走了?!要不然……怎麼會突然不見了呢?!


從未見過如此慌張的上田,龜梨其實有點被嚇唬住,直到上田搜尋失敗,洩氣地跌坐回椅子,才彎身幫上田拾起小說,「龍也,你有什麼東西不見了嗎?」他溫柔地問。


黑眸疲憊的垂下,上田緩緩地搖搖頭,輕輕咬唇,隨後又微微開啟喃唸了些什麼,因聲音太小龜梨聽得不是很真切,於是蹲下靠些過去。上田托著下巴往上眨吧眨的仰望龜梨,問道:「龜梨,你相信有聖誕老人嗎?」


「龍也?」龜梨不解地眨了眨眼,上田淡淡一笑,出手捻熄遺留在易開罐上的半截香菸。


然而,伴隨這動作之後竟有一段熟悉的畫面猛地侵襲腦中──


他趴躺在床上,從男人手中抽走一根菸,有樣學樣地叼在嘴裡,還動手動腳地從男人身上摸出了打火機,「吶、抽煙很享受嗎?我也想要。」才一說完,男人就半瞇起黑瞳扣住他的手,威脅性十足地說:「上田龍也,你敢給我點火試試看。」


吐吐舌,誘人的紅唇咬著未燃的菸調皮地上下晃動:「開玩笑啦,我才不抽呢,臭死了。」男人啞聲笑了笑,將他抱過來親吻,愛憐地撫弄他的頭髮,鼻尖輕碰臉頰,吻著吻著,最後將臉埋在他的肩際,悶悶地說:「龍也,我喜歡你的聲音呢…抽煙對喉嚨不好,答應我,永遠別碰。」


他彎起嘴角,「嗯」了一聲,男人總是如此霸道又溫柔……


「還有,你菸拿反了。」「……」還有點壞心眼。


但,他真的好愛好愛他……好愛好愛…如果男人不在了,就覺得整個世界都結束了──


「龍也你在等人嗎?」


「咦──?」出乎意外的問句讓上田微乎其微的顫了一下,表情困惑無措的看著龜梨。


龜梨注視著上田的目光益發地溫柔起來,「吶,龍也,我沒有別的意思…但是,你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是在等人唷。」那雙閃爍著迷濛光彩的黑瞳,從剛才就一直盯著旁邊沒有人的空椅子,眸底蘊含著、有些懷念似的、有些哀傷似的……訴不盡的情感。簡直就像是快要哭了出來似的。


「我也不知道…。」上田低垂著長長睫毛,「和也,我…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在等人……只是感覺如果坐在這裡等著,好像可以等到『答案』。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


「龍也…」「啊、抱歉,說這種話聽起來很奇怪吧?」見龜梨臉色逐漸凝重,上田輕輕地晃了晃手,「你不要放在心上。」


龜梨深深地凝視著上田,還想再說些什麼,下一秒,上田突然表情怪異地站起來。


「和、和也…我想到還有事,要先回去了,再見。」「等等,龍也,你的脖子那邊好像──」


不顧龜梨的挽留,上田拉起領口匆忙離去。完全看不見上田的身影後,龜梨站在原地,喃喃自語地唸道:「…剛才龍也的脖子那邊好像有個小東西在動,會是我的幻覺嗎?另外…他的耳朵還變得好紅喔……真是怪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