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drop~



【一】


────嵐,這裡有好多好多櫻花喔。
每到春天四處都是粉白色的,像下雪一樣...很美很美哦!

真想讓你看見。





櫻花被狂風捲的灑在臉上髮上,我狼狽的往爸爸背後躲了躲。

一架直升機唐突地出現在我家上空,駕駛技術十分高超,就這樣直直讓它降落到庭院裡。

四平八穩得沒半點顛簸。

機身停穩後,一個男人從容優雅地步下直升機,氣質非凡。

螺旋槳所造成的旋風帶起他及腰的長髮,深沉而張揚的黑,甚至比他身上的西裝還要更黑,在這白櫻亂舞的暴風中,有如大師筆下一抹不容忽視的墨,濃艷得令人莫名臉紅心跳了起來。

前廳頓時陷入安靜,大家都癡迷地望著那修長的身形。

如癡如夢。

在所有人目瞪口呆的注視下,男人緩緩走向我和爸爸。

等我看清楚他的長相而大吃一驚時,隱約聽到爸爸用哽住一般的聲音,輕輕低喃:嵐少爺......

於是我仰頭拉了拉爸爸的袖子,小小聲地問:「吶,爸爸認識這個人嗎?他長得好像媽媽喔!」

爸爸的身體似乎震了一下,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視線慢慢往上移開飄向廳內的靈堂,停住在媽媽的遺照上,再也沒有開口說話。

那張照片裡,媽媽穿著最喜歡的飄逸白洋裝,對鏡頭笑得很燦爛,很美麗。

眼前的男人雖然沒有笑,但是那眼阿、那眉啊、那嘴巴,都跟媽媽好像啊,好像同一個模版刻出來似的。

一模一樣耶。

男人上前捻了香,盛重的行禮。

爸爸淡淡垂下那雙淺色眼睛,平靜的家屬回禮。

我則是有些失禮的一直盯著對方看,眼睛用力眨了好幾遍,幾度懷疑會不會是媽媽復活了......

如果真是這樣,該有多好?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太能夠接受。媽媽的死。

明明今天早上出門上學前,媽媽就和平常一樣親了親我的臉頰呀,還取笑我老是賴床會變成小豬,怎麼...怎麼放學回家的時候,她卻沒有在門口等我、抱抱我呢?

怎麼她就這樣躺著永遠不醒來了呢?

想到這個,我的眼眶又紅了,嚇得我趕緊用手背擦掉不小心跑出來的眼淚。

不能哭了,我是男孩子,要堅強一點,否則爸爸會更難過的......

爸爸真的很愛媽媽。

所以爸爸一得知車禍的消息,就急急忙忙帶著還在上課的我趕往醫院,卻還是沒來得及見到媽媽的最後一面。當時,爸爸壓抑著哭聲緊緊握住媽媽垂在病床外的手,崩潰得跪倒在地哭得好傷心的那副景象,實在好可怕......

那時候,我好怕爸爸會就這樣跟媽媽一起死掉。

「小望,姊姊沒有跟你說過我的事嗎?」

「嗯?」

啊......因為男人突然跟我說話,乍聽見他的聲音令我再也忍不住眼淚了。

跟媽媽有點像,但是略偏低沉的聲音...喊我的名字......

不在了,媽媽不在了......即使長得再怎麼像媽媽,也不是媽媽......媽媽...是真的不在了...

媽媽......

「傷腦筋,你這孩子怎麼說哭就哭啊...」

男人起先有些不知所措,看了看爸爸,隨後放柔語氣,蹲下身揉了揉我的頭,說:

「我和你媽媽是雙胞胎喔,我們長得很像對吧?看到我之後,你沒有什麼話想要跟我說嗎?」

「什麼話?」我抹了下淚水,愣愣的重覆了一遍他的話,不太懂他的意思。

淡淡嘆了一口氣,男人輕輕地抱住我,就跟媽媽一樣的溫柔。

「小望知道嗎?雙胞胎之間心靈是相通的哦。」

「所以,你有任何想跟媽媽說的話現在都可以跟我說,這樣她在天國也能聽到喔。」

我抬起頭來,看著男人,啊......應該要喊舅舅了。

我看著舅舅的臉,拍了拍他的肩膀。

「舅舅,我已經13歲了喔,而且,欺騙小孩是不好的行為。」

咦?媽媽...

小舅舅生起氣來,跟妳一樣會咬嘴唇喔。






====================================================

〈裏話〉

用第一人稱寫文要注意的地方真多啊~
不小心就會跑題...真是害羞(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