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與客棧的相對位置。



對於初次闖蕩江湖的菜鳥俠客而言,客棧等同新手村啊!

為什麼這麼說呢?

君不見那些武林高手都喜歡在客棧的屋頂上飛來飄去、打來追去?

所以每到晚上,只要搬著凳子在院子裡等著,就能觀賞絕妙的輕功和武打動作如何這樣又那樣...豈不是可免錢偷學個幾招?運氣好點,說不定還能撿個便宜拜個高人為師呢,你說打哪找這麼好康的事?

只不過也要小心採花大盜,他們特別喜歡到客棧的廂房裡放迷香、下媚藥,如果功力道行不夠的話,記得至少要結伴同行別落單,但這同伴也得慎選,因為幾乎許多"姦情"也大都是在客棧發展而來,切記切記啊~~~

同時,客棧也是收集情報最佳的地點。

江湖各種傳聞都在此流傳不息,無論是粗魯的武人、嬌貴的世家公子、冷酷的獨行俠、話嘮子小二等等,只要保持目觀四方,耳聽八方的基本功,絕對能夠拿到武林的第一手八卦資訊!

因此,由此可見────

沒住過客棧,就不算混過江湖!

出來混江湖,就不能不住客棧!







以上,蘇州姑蘇城某間客棧背書,XOXO,你知道你愛哪一間,燕回樓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