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天要亮了嗎?

我悄悄掙開擁抱,刻意放輕了動作,卻還是驚醒了Ryo。

「...怎麼了?」

帶著嘶啞的聲音令我不經意地回想起昨夜氾濫成災的激情。有點不好意思,和憐惜,冰冷的指尖輕輕撫過他眼下的陰影,我歎息地低問,為了配合吸血鬼的日夜顛倒,他到底有沒有好好的睡上一覺?

「這很值得。」Ryo翹著嘴角,執起我的手指,一根一根放到唇邊親吻。

如此親暱的舉動多麼令人心醉啊,像是對待易碎物品般的愛憐,即使明知我是比人類更強悍的血族。

「黎明將至,你該棺眠了...」喃喃耳語,聲音溫柔得像安眠曲。

輕搖了一下頭,我努力眨著逐漸失焦的眼眸,對他說:

「等等,Ryo......」

「嗯?」

我焦急著凝視男人,試著在睏意中鎖住他的面孔,「我想看看......你在陽光下的模樣......」

「TATSU────」

「拜託嘛...?」

他臉上首先閃過一絲困窘,但他很少違逆我的願望,於是他輕觸了一下我的臉後,很快地站到窗台邊,將厚重的天鵝絨窗帘拉開一個細縫,偏過頭來瞅著我,臉上表現得若無其事,不過我知道,他其實很不好意思被這樣注視。而且如此專注。

可是,我真的很想看,他屬於陽光的時刻是何種模樣────

我一直想看────

如詩般寧靜的此刻。

初陽綻放,緩緩地、一點一點地透進窗來,柔和照拂著靜佇不動的男人。

他深色的肌膚反射出如蜂蜜般滑膩的光澤,那部份擁有令我無限迷戀的溫暖,光線觸摸似地爬上他俊美的側臉,他的臉頰逐漸出現淡淡的紅暈...似乎不太像是光線照成.....幾縷淺淡的金黃沾上他的睫毛、他的黑髮,呈現無可言喻的璀璨光芒......而他那一雙我極為深愛、極為鍾情的溫馴黑瞳,對視之間,清亮的化開一道瀲豔水光,散發令人心神迷亂的深情款款。

終於,我微笑地閉上眼睛。

沉入黑暗之前,永遠記得這份驕傲────

他就是我的太陽。

無法擁有太陽也沒有關係。

我還可以仰望月亮,珍惜那一點點憐憫施捨的陽光反射。



一路上都是亮在說話。

我貪婪的聆聽著。

渴望他多說一些,隨便說什麼都好────我已經很久沒聽到他的聲音了────

「......在夏奈出生之前,家裡全都是男孩子,每天打架吵在一塊,大哥二哥老聯合起來捉弄我,所以,我一直希望老媽能生個弟弟當我的墊背,可沒想到老媽生的竟然是『妹妹』,唉從此我的日子就更難過了。因為是眾所期待的女孩子,老爸老媽對她疼愛有加,兩個哥哥寵她都來不及根本不可能讓我欺負她,結果,夏奈這小妮子就在他們的縱容下,慢慢爬到我頭上來,無奈的我只有繼續當那個被欺壓的可憐蟲了......」

我原本邊聽,邊微微點頭,可是聽到這裡,就忍不住輕聲竊笑了。

身旁的他誇張地皺著眉,漆黑的眼眸透露出十分無辜委屈。

「然後,我就這樣大老遠的跑來東京買書了唉你不覺得她很任性嗎?」

「其實你自己也很寵她吧?」

我打趣的說。

否則誰會願意跑遍各大書局就只為了幫親妹妹買一本暢銷到被搶購一空的小說呢?

他聳聳肩,嘆了口氣:「習慣成自然囉,誰叫錦戶家家規是小妹最大呢。」

語氣倒沒有字面上的忿忿不平。

「啊,抱歉,我自顧自的抱怨這麼多,假如你不想聽的話────」

「不,並不會,」我連忙搖頭,「我喜歡聽你說話、呃、我是說、你說的那些事我很喜歡聽──關於你的家人,嗯,我認為家族之間能這樣相處很棒。」

這些話混亂的衝出口,但我已竭盡所能的找出合適的說詞了。真的。「......感覺得出你很愛他們,他們也愛你。」

那是前世的你,最大的遺憾。

......

「這倒是。」亮笑了,吐著氣說。

啊啊啊,他的呼吸好甜美,我的頭有點暈,只能心不在焉的點著頭,雙眼直盯著前方握緊方向盤,即使現在是紅燈。

「那你呢,好心的陌生人,雖然現在提這個有點遲了,但我好像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卻坐進你的法拉利裡...這順序似乎顛倒了,對吧?」

亮挨了過來,誘人的氣息撫觸我的臉龐。

這樣子,我根本無法控制自己不轉過頭看著他。他黑色的眼睛令人難以抗拒。一直都是。

「我叫上田龍也。」我只能聽著自己這麼說。

「初次見面,上田君,嗯我想你已經知道我叫亮了,不過正式來一次吧,嗯哼,你好,我是錦戶亮,請多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

我呻吟了一聲,但沒讓他聽見,我必須強忍住心中反覆劇烈的抽痛。

沒關係的,現在讓他喊我龍也還太早...沒關係的......

如果連這都承受不了,那我何不一開始就掉頭離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終於把暮光之城第四集看完了~
決定找一天把DVD重看一遍,找看看作者在哪個鏡頭出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