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那孩子怎麼樣了?」
  
  「大概是體質虛弱,可憐的孩子…還在燒著呢……」
  
  「大夫來過沒?」
  
  「來看過,藥方也開了,但少爺那邊也得多看顧,沒一會兒就回正屋待命了。」
  
  「這樣啊……唉……也不能讓錦戶家的孩子出事情……總之,妳先留在這裡照顧他吧……」
  
  「是的,大總管。」
  
  意識朦朧的錦戶亮看望著天花板,花了點時間才慢慢想起自己並不是在家裡,這裡是旗本上田家(直屬將軍的幕臣)的宅邸。而他是因家道中落被送過來當上田家小少爺的伴讀,卻沒想到初次到至就(被迫)臥病在床……
  
  因此,錦戶亮對那一位『少爺』的第一印象實在很不好吶──
  
  「唉呀、你醒啦?」
  
  一張陌生的清秀臉龐映入眼簾,是個秀麗如堇花的女孩。
  
  錦戶亮眨著視線模糊的雙眼,有些困惑、有些不好意思地抓著被子,啞聲問道:
  
  「請問…妳、妳是……?」
  
  女孩溫柔的笑了笑,水靈靈的大眼睛添上幾分嬌媚。
  
  「我叫露,是正屋那邊的侍女,大總管派我來照顧你。」
  
  「是露姊…一直照顧我的嗎?(臉紅)謝謝…」
  
  「啊、別起身,你還在發燒呢,快躺好躺好……」
  
  錦戶家訓一向如此禮貌,亮乖巧懂事的模樣立刻令露疼惜不已。
  
  「來,先喝點水,你流了很多汗,一定很渴吧。」
  
  「嗯,謝謝露姐……」
  
  露體貼的將枕頭墊高,好讓錦戶靠著上身坐起,方便喝水。
  
  「喝完水後,你再多休息一下,我去幫你看看藥煎好了沒。」
  
  「好。」
  
  年紀相仿的小孩子,竟然不像少爺百般排斥喝藥呢,露嘴角揚起欣慰的微笑,忍不住摸了摸錦戶的頭,才離去。
  
  一直扮裝乖孩子樣的錦戶,則在她步出房間一瞬間垮下臉來。
  
  叔父的交代仍猶言在耳。
  
  『亮,請你忍耐,務必要小心,千萬不可失禮……從今以後,你的一舉一動都將牽動錦戶家未來的命運。』
  
  『是的,叔父。是的,我會的。』
  
  ────話雖如此,但他真的能達到叔父的期望嗎?
  
  叔父…
  
  想起從小就十分親密的長輩,錦戶心中一酸,眼角逐漸滲出濕潤,躺回被裡將頭蒙蓋住低泣。
  
  叔父…我想您了……我想回家了……
  
  為什麼我非得…陪那種任性的死小鬼不可呢……叔父……那傢伙真的好討厭……害我生病了……我討厭他……討厭……
  
  哭泣加上病體疲累的緣故,錦戶於是再度熟睡。
  
  半夢半醒間,有股甜甜的香味悄然而至,輕柔溫暖的撫過他的額頭,像是很久很久以前,叔父抱著他走到櫻花樹下,無數翩然落在臉上的花瓣那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按:兩小無猜的故事終於要開始了!←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