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不過,雖是看著《昨日的美食》做的漢堡排,但也做了一些變動,比如說因為沒有洋蔥所以用金針菇替代、沒有牛奶改以豆漿等等......

MA、反正,料理就是一種修行在個人的學問嘛(笑)

 

 


-節錄《昨日的美食》4 #25話-

一顆洋蔥配上大約500g的混合絞肉拌再一起,不炒洋蔥的漢堡肉,真是簡單到不行了。

※豬絞肉和牛絞肉混合而成的一種絞肉。

加入蛋一顆,然後再加入1/4杯的麵包粉和牛奶,少許的胡椒粉跟鹽,最好再來點荳蔻粉。這樣就可以完成4個漢堡排,這次先煎兩個,然後把剩下兩個冷凍起來,之後要做飯時就輕鬆多了。

等到有黏度之後就攪拌均勻...分成4等份,一個約*小判大小。

※日本古時流通的一種金幣,比成人手掌還要再大一些。

為了不要讓煎的時候形狀跑掉,把肉餡捏在手掌互丟以排掉空氣,然後為了要讓火煎得均勻,中間要弄得為凹。

等到漢堡排兩面間到有點焦,就加入150cc的水跟酒,適當的番茄醬跟少許醬油還有味淋,然後加入兩包鴻喜菇燉煮,然後一邊煮醬汁,也順便會加熱肉餡,等到兩面都變成焦黃就ok了。之後就用中火繼續燉煮。


第一次做好的漢堡排佐鴻喜菇醬~真的很好吃喔!>///<雖然賣像還是沒辦法很漂亮啦~畢竟不是專業的咩!


第一次做漢堡排就上手!

 

鴻喜菇煮成醬汁真的好讚!

依我自己的喜好還加入了玉米筍~更是增添了不少蔬菜的鮮甜味喔!

呵呵呵~下次來試著加番茄看看好了!多健康取向啊~XD


過程有興趣的可以找吉永史老師的漫畫來看唷!

我現在都拿來當食譜看了XDDDD


P1060605

 

 

 

 

以上。

PS.煮醬汁時也可以加點黑糖喔!色澤會更漂亮~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