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寂靜的山間。

 泛起嫩綠漣漪的清澈湖邊。 

倒映在湖水之上的優美櫻影宛如天邊醉人的彩霞,勾起人心的一絲愁意。
仿若清波漂蕩開來的旋律。 

纖手輕輕撥動指下的細弦,古櫻木所做的琴便會發出如泣如訴的聲響。 

音舞櫻。櫻舞音。 

璃音像是被埋進了櫻花花瓣裡彈著琴,柔黑的髮與在空中飄揚的櫻瓣糾纏不清,彷彿生生世世剪不斷理還亂的情債。 

猇聽了好一會兒,終於,甩了甩尾巴,用濕濕的鼻子湊近她耳際。 

『休息吧。』 式神獸並非言語,而是化成一種意念直接傳到腦海裡。 

斂起眸底的悲傷,璃音回眸對猇微笑地搖了搖頭,「我不累,猇,唯有在彈奏<寒櫻>這首秘曲之時,我才有活著的感覺……」 

『妳還活著。』猇乖巧地搖搖尾巴。 

璃音淡淡地嘆了一口氣,輕輕抱住式神獸的頭。 

「……時間不多了,猇。」 

「……就等這三月的最後一場雪了……」 



朦朧中,亮睜開眼。 


……有水聲? 是誰? 


別在這個時辰沐浴啊……體溫會下降的…… 


亮看見一抹像是龍也的身影,面向北方地盤坐在水邊的草地上,身旁雪白的櫻花紛紛落下,交織成一片漫天花雨,皓皓繁星在夜空閃耀著宛如白霜的點點星光。 


濕冷的夜氣裡滲入那人掬起水花的聲音。 


亮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緊咬的唇發白,泛出血絲。 


「龍也?」他輕聲地喚道。 


夜幕半掩下,那人就閉目扥腮坐在那兒。


聽到亮的叫喚聲,終於抬頭望向他,初時,有些迷惑,偏頭沉思良久。最後,才道:「啊…我知道,方才你在彈琴,對吧?」一笑,如燦爛花朵。 


亮搖了搖頭,「不是我…」 


龍也揚起眉,「是麼?挺好聽的呢…還以為是你……」 


龍也…龍也……我竟是如此思念你呢……想著你想著想著竟就見著了你的幻影。 


亮目不轉睛,舉步維艱,緩緩走到龍也的面前,癡癡凝視著他細微的表情。


接著,他恍惚地伸出手,緩緩撫過龍也冰涼的頰面。 


「呐、亮,如果我死了,你會為我哭嗎?」龍也垂下眼,望著水面發呆。 


亮愣了一下,「我不會讓你死的,龍也。」 


龍也掩袖而笑,「笨蛋,我死不死又不是由得你決定的。」 


「是啊…」亮俯下身,龍也被優柔地抱在懷中,輕閉上眼。「但龍也可以,你能決定我的生死……」 


自一出生,每位御醫都說小親王活不過十六歲,所以在十六歲那晚病重之時,每位御醫都說小親王熬不過這一晚。


可他錦戶亮偏要逆天。 


求得由師父光一舉行他說「我會盡量不要失敗」的泰山府君儀式,再用自己一半的魂魄,將差點因重病而死的小親王龍也的靈魂,拉回到這個世上。那時的亮簡直就像發了狂似地執著,近乎瘋狂地、將自己逼入絕地。 


龍也專注地望著亮,靜默不語地微笑,眼眸裡藏著亮不解的情緒。 


「呐,亮,你有沒有想過其實我並不想活著呢?」 


「龍也?」亮愕然地放開龍也。 


「我一直不覺得自己能活過十六歲……從以前也認為自己活到十六歲就好了,所以我從不怕死,我不害怕……而你卻用自己作為代價讓我活了下來……你有沒有想過萬一失去了你,我會一輩子怨恨自己這條你給予的生命?」 


隨著低語,龍也把手纏上亮的背脊,亮也立刻抱住了他。 


「我好怕……亮……因為你,我現在好怕死……」 


聞言,亮更擁緊了龍也。 


他的執念一直都是錯的嗎?怎麼會…怎麼可能…… 


喉口湧上了甘甜味。是血? 


夜色下,一道血泉噴了出來,染紅了雪白的花瓣,也染紅了龍也的白色長擺,亮緩緩地倒在龍也身邊。 


亮猛然想起來。 


光一曾經跟他說過,失去一半魂魄的人,不能離開另一半太久── 





──夜。 


光一倚著迴廊的柱子仰望滿天星斗,聽聞有人靠近的腳步聲,轉過頭去。 


「兄長大人,你找我?」 


秀明與光一保持適當距離的位置坐下,自從亮失蹤之後,兩人的關係似乎有些變化。 


「嗯……我今日上朝,從陰陽寮收到了這個,你看一下。」 


光一頷首,慢慢地取出寫著字的紙箋,遞給秀明。 


「這是……」秀明看了一眼,立刻抬起了頭。「千年鎮花祭?我怎麼從未聽過…」 


「呵,因為這是千年才舉行一次啊…長久以來一直都是由女神官舉行秘密儀式,只是今年似乎有點困難,所以向陰陽寮提出請求…而那幫人則想把這份差事推給我。」 


「真是希奇,陰陽寮的人沒辦法嗎?」 秀明一臉嚴肅地望著光一,「該不會是什麼危險的事情吧?兄長大人。」


 「呵…不是的,秀明,而是這次,必須是我來解決。」 


「為什麼?難道…跟亮的失蹤有干係嗎?」 


光一抿嘴而笑,「等等再跟你解釋,有客人來了。」 


一股淡然的櫻花香氣飄來。


 光一步至窄廊,似笑非笑地睨著庭院夜色中,站立在月光下的朦朧身影。 


「喔哦……這還真是稀客啊。」 


「咦?親王?」秀明撐起上半身,叫出聲。


 確實正如秀明所說,來者披著綾羅小掛,但透過布料仍隱約可見那絕麗面容,微微拉開,抬起小巧的下巴,朝兩人點點頭。 


那雙極亮的黑眸,彷彿有了某些成長。


 堅定,凜然。 


他說,「我要去找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