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有點犯罪的新作......
寫著寫著
心情就好了起來(笑)




發燙的體溫/略冷的指尖/熱切的眼神/迷人的低沉嗓音/在你離開之前/至少留下一樣給我吧。。。

 

如輕聲細語般靜靜流洩過來的,這旋律是什麼呢?

 

有雙倔強眼睛的住在我隔壁房間的男生,喜歡抱著吉他靠在窗邊,陶醉著唱歌唱到三更半夜,完全忘了我們住的破舊租屋隔音效果很差。

 

不過,每當歌聲輕輕的揚起,我的心也跟著顫動,卻不知道為什麼哭泣……或許是因為這首歌的旋律太優美、太寂寞,那染上夜的黑的低啞聲線帶點悲傷,又似乎揉入了再溫柔不過的溫柔,在孤孤單單一個人過的夜晚聽來,格外令人感傷。

 

我從沒聽過這首歌。而男生每彈奏到某個地方就停住了,然後又從頭開始彈起,如此週而復始。

 

一遍又一遍地重複。

重複地一遍又一遍。

 

啊…又來了。

 

好想一直聽下去喔!

 

這首歌的後半段會是什麼樣子呢?真的是一首好好聽的歌曲耶……為什麼不彈到最後呢?

 

唉……如果我有勇氣這麼對他說就好了。不祇是鄰居而已,甚至跟別人我都沒怎麼談過話。我並不是討厭人群,自己也不知道原因。

 

就只是…害怕而已。

 

這樣的我,也就只能靠在窗邊,陶醉著聽歌聽到閉上了眼睛。放空的腦子裡胡思亂想著,聽房東說隔壁房間的男生離開了家鄉,來到這個冷漠的城市工作。

 

他一定也是寂寞的吧?否則怎麼能唱出這麼寂寞的歌?

 

窗外漸行漸缺的下弦月,一點一滴地被黑暗吞噬,他以蒼白的薄唇在唱著什麼?是爲了誰而歌唱嗎?

 

 

 

嗯,一定是你很喜歡的人吧。

 

 

 

突然,吉他聲靜止了。

 

取而代之的是,隔壁房間的男生的手機鈴聲。啊…也是那首不知名未完成的歌。

 

もしもし、……你說什麼?你現在在哪裡?啥啊?我家門口?!うそ──」

 

我可以聽見隔壁房間的男生匆匆忙忙、跌跌撞撞地跑去開門、期間還踢到一些東西的聲響。

喀噠一聲,隔壁房間的男生打開了門。

「上田龍也,你有沒有常識啊?這麼晚了不事先通知就跑來,萬一我睡死了沒聽見手機在響你打算蹲在我家門口過夜嗎?!」

 

隔壁房間的男生的聲音。很激動的感覺。

 

ね、亮,可不可收留我『們』?」

 

門外的聲音聽起來沉柔動人外加楚楚可憐,然後,「喵」的一聲,我隔壁房間的男生的房間,就此多了一名室友和一隻貓。

 

 


(待續)



小水滴的鯉魚旗越來越多了耶~好可愛♡ 以上、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