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手痛,所以打字速度變好慢= =
我會慢慢補的......




 
 
 
 
就像永遠地被封閉著,不願醒來。
 
 
 
 
 
北方【獵人之鄉】、南國【魔法之都】、西界【戰士之城】、東境【賢者之庭】,是這世界志向不同的人們聚集的神聖學習場所,也是故鄉。但戰火並沒有因為他們是神聖的學習場所而給予寬恕,宛如末日來臨的戰爭於是向他們發動猛烈攻擊,不但燒毀民宅,還把受害者逼向精神崩潰的邊緣,蔓延到整個大陸淪陷───
 
無一倖免。
 
其中,以東境的【賢者之庭】受創最為嚴重,因為當時學校裡大多數的賢者,包括校長在內,都已經朝向混亂的世界展開旅行,以拯救世人、宣揚和平為己任,留守校園的賢者人數實在有限。最後,儘管剩下的賢者已竭盡了全力,仍舊寡不敵眾,不到三天的時間,中央校舍便被攻破了。
 
倖存者。零。


 
 
 
回想起來第一次見到烏艾達‧塔茲亞的時候,琉還以為那是高真實感的素陶人偶。
 
珍珠般的肌膚,有如銀色瀑布的髮絲,倒映著清澈天空的眼眸。一動也不動地,就坐在琉最喜歡的位置,丘陵斜坡的大石頭上。從那裡往前看過去的景緻特別漂亮。
 
不小心看得入迷了,琉呆呆地站了好久,直到被身上的傷給痛醒。
 
「啊、嗚……可惡,下手也不輕點!」他彎下身抱住膝蓋。
 
今天晴朗舒適的午後,身為戰士之長的父親,以及與父親非常相像的兩個哥哥,帶他到附近常去的格鬥場……然後琉突然就被陌生大人給摔了出去。沒有力氣站起來面對對方,不知道傷到哪裡只覺得全身都好痛地趴在地上,明明是男孩子卻快要哭出來。
 
「因為是么子,所以被寵壞了吧…看來他並不適合成為戰士……」
 
不知道是誰在旁邊如此遺憾地表示,琉勉強睜大了朦朧的眼,看見兩個哥哥失望地俯視自己的表情,一瞬間,他不敢望向父親。害怕父親也會對他感到失望。
 
於是,琉沒有喊疼。
 
他憑著最後的一點自尊撐起小小身子,然後,簡直就像是逃難似的…他奔跑起來。
 
好悔恨、不甘心、很難過,想想自己真是窩囊……
 
 
「很痛嗎?」
 
頭頂忽然傳來沉著的聲音,一雙小小的白鞋映入眼簾。琉抬頭詫異地差點叫出聲來。
 
咦咦咦、不是人偶啊?!
 
銀髮輕輕晃動,烏艾達蹲下身,將左手掌伸向琉的傷口。
 
「不要亂動,很快就好。」他說完後,就從掌中散發出淡淡金色的光芒,溫暖地、輕柔地、將琉的傷口包圍住。
 
琉這才知道,眼前完美無瑕的精緻人偶的職業是賢者。而且,還是等級很高的那種。
 
那時的烏艾達還不會笑。眼瞳中也不曾浮現任何表情。除了會說話、走動和使用治癒之光,其他時候就跟真的人偶沒兩樣。
 
 
看著專心醫治自己的烏艾達,琉的胸口深處在騷動著,眼眶一熱,不禁流下淚來。溫濕的淚珠滴到白皙手臂上,烏艾達握住他的手,也不出言勸慰,只是側頭望著他,目光中有些困惑之色,彷彿不懂為何琉會哭得如此傷心。待琉哭了一陣子,他才問:「還會痛嗎?」
 
琉臉上一紅,慌忙地伸袖抹乾眼淚,對烏艾達搖搖頭,「不會了。謝…謝謝妳……我叫尼希祈朵‧琉,妳呢?」
 
「烏艾達‧塔茲亞。」烏艾達收回手,淡淡地說。
 
啊…是男孩子。琉呆愣片刻,說不出心中悶悶的感受為何。
 
這個地方本來可以說是琉的秘密場所,在人口眾多戰士之城之中,就像個人跡罕至的孤島,是可以放鬆心情、宣洩情緒的地點。這裡是他的地盤。
 
不過算了,他願意和烏艾達分享。
 
兩人的四周,盛開的百花沐浴在陽光下,綻放燦爛光彩。香甜的花香讓鼻孔隱隱作癢。琉凝視烏艾達,烏艾達在身旁坐下望著天空,他們之間再無交談,並肩享受著海風吹拂花朵的靜謐。直到有一個極輕的腳步聲在他們後方停佇。
 
「塔茲亞,原來你在這裡。」
 
來者披著一襲輕紗般的白袍,猶似身在烟中霧裡,看來約莫30歲左右年紀,除了一頭金髮之外,全身雪白,面容冷艷俊美,身材苗條。琉仰頭與他目光相對,只覺男人神色間冰冷淡漠,語氣之中似乎也沒絲毫暖意,不禁感到恐怖。
 
如果說烏艾達是巧工精緻的素陶人偶,那這男人就是雪水晶砌成的,毫無雜質,透明乾淨,一點溫度都沒有。在琉小小的心中,烏艾達比較可愛。
 
然而,烏艾達看到男人時,竟有一點點開心的情緒,表露在那雙銀色眼瞳裡。他輕快奔向男人的懷裡,「卡古德老師…」

卡古徳拍了拍小小肩膀,揚起一抹不具感情的弧線,「好久沒出來了,很懷念天空吧?」
 
「嗯,因為今天的天空很清澈,我在…看海。藍藍的,很漂亮。」烏艾達溫順地靠著卡古徳,「……我很感激『外出許可』的事。」
 
卡古徳薄而無血色的嘴唇動了動,「以後不要隨便使用你的能力,塔茲亞。」
 
烏艾達眨眨眼,小聲說道:「可是…」
 
「塔茲亞,謹記你的身分。」
 
「是。」
 
烏艾達低垂下頭,長長的雪白睫毛顫動。又恢復到精緻人偶的樣子了…
 
「另外,」卡古徳斜眼瞄過琉,那冷若冰霜的神情令人不寒而慄。「也請你發誓對這孩子的能力保密,如果說出去的話,就把痛苦加倍還給你。」他說話斯文,但言語中自有一股威嚴,叫人難以違抗。
 
琉霍地站起,昂然的回答:「我不會說的,才不會說出去!」搞什麼嘛!賢者這種能力不能讓別人知道嗎?真小氣。而且,也不需要如此責備幫助他的烏艾達吧?琉心疼極了。可憐的烏艾達,有那種男人當老師,難怪表情都那麼生硬…
 
靜靜地看著琉發怒的表情,卡古徳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以觀察某種奇特生物的模樣說:「小子,在你的國家裡,表達情緒的方式都是這麼直接嗎?」
 
「……咦?」
 
琉頓時不曉得該如何回答,而烏艾達也以充滿疑問的表情抬頭望著這邊。琉以鬧彆扭的口吻說:「什麼表達情緒的方式…這不是很正常的嗎?只要是生物,都會有的啊,碰到不同的事情,會想哭、會想笑、會生氣,一切都是自然反應嘛。」
 
「是嗎?」卡古徳輕輕頷首,「那麼,我們也不該在這裡待太久了,塔茲亞,走吧。」說完,他牽起烏艾達的小手,轉身離去。
 
烏艾達偏著頭,僅是向琉微微作出有如揮手的動作,表示再見。
 
剩下琉佇立在原處,凝望空無一人的丘陵草原。
 
 
 
 
停頓片刻,琉放下妖羽筆,看著自己的字跡在粗糙的紙上,形成蜘蛛網般的綿密。他正在謄寫有關治癒魔法的文獻。記載各類知識的書籍都在大戰之中奇蹟似的被保留下來,全歸功於【賢者之庭】的校長將圖書館蓋在地下室,大量藏書因此逃過戰火一劫。
 
然而,有關治癒之光的文獻卻是少之又少。琉費盡心力從拼湊的資訊中尋找這種魔法的蛛絲馬跡,找遍了散亂的參考文獻和不經意的暗示,但僅止於此。如果問起烏艾達,他也是一臉天然地回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打從有記憶開始,我就會治癒之光了。」
 
或許是跟血緣關係緊密相連吧。琉心想。只是這樣就不得不問起烏艾達的雙親了……琉嘆了口氣,怎麼可能問得出口啊?烏艾達是孤兒啊。於是,琉繼續埋頭苦思。
 
「你的字真好看,琉。」
 
其實,烏艾達已經在他身後繞了兩個來回,忍不住了這才出聲。
 
琉轉身站起,挑了挑眉毛,「烏艾達老師?你不是在整理書籍嗎?」看著蠢蠢欲動的人兒,情不自禁地笑得溫柔,笑中帶著幾許的寵暱。「那很無聊吧,就說了讓我整理就好啊…」
 
「不無聊,只是…」
 
烏艾達湊近過來,「看不見你。」一雙近乎透明的銀眸直率地露出寂寞。
 
琉輕輕咳了幾聲,沒說什麼,想伸手輕撫烏艾達的臉蛋,但終究是沒這麼做。壓下那股情緒,他悄悄地退開了幾步,「這麼說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想到市集買些用品,烏艾達老師要一起去嗎?」
 
「要!我去、我要去!」沒留意琉特地拉開兩人距離,烏艾達雀躍的一拍手,「我回房拿斗篷,琉你要等我喔。」
 
「好好好,我會等你的。」琉笑著保證。在烏艾達背影完全消失後,他才沉著臉淡淡低語:真是心思依舊單純得像個孩子的人兒。不過,笑容多一點總是好的。
 
不能太過心急。琉警告自己。這跟治癒之光不一樣,外表的傷口可以迅速地復原,但是,留在心底的傷,有可能是永遠無法消失的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