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希望今晚就能解決這篇ˇ
爲了要寫這篇我借了地海戰記來看......但是有點小失望=3=





 
 
影子的存在,是為了將黑暗與光明劃分清楚。
 
 
 

在那決定性的一年中,這世界失去了原本的均衡。神靈,龍族,人民。應該呈現完美三角關係的其中一角失落了──神靈被不知名的黑暗之手給抹去,人民想不起祂們的真名,於是失去信仰,馴良的龍族變得殘暴,甚至自相殘殺。世界充滿許多恐懼、不安……這些黑暗產物逐漸慢慢凝聚而成了大戰。
 
不少神學者認為熾亞人是神遺留下來,給予人類最後的希望。他們所擁有的智慧與純真,是人們最渴求的光明。因此,越來越多國家不滿北之民把熾亞人秘密地隱藏山中、佔為己有,於是在大戰爆發的同時,鄰近的國家聯手舉兵進攻【獵人之鄉】,然後,不留餘地的用最羞辱的方式處置北之民──

──世世代代皆為奴隸。






幾個月後…正好是琉滿十二歲生日的那一天呢,父親突然間病倒了。由於兩個哥哥早已接掌父親大半的職權,那時候都還留在公館處理重要文件,只有琉馬上被帶去探望父親。
 
「琉,過來…」
 
「父親,您怎麼樣了?哪裡不舒服?」琉黒藍潛沉的瞳眸裡浮現淚光,勉強擠出聲音地問道。父親一向威嚴的嗓音,此刻聽來蕭索不少。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以前他總是必須仰頭而望的那個高大強壯的背影…如今竟然變得虛弱且衰老。
 
「我以為能再撐一些時日,不過…看起來似乎是極限了,孩子。」父親嘴裡以冷靜的語調喃喃說道。琉不安的握緊父親的手,微微皺眉。
 
「您已經病了很久嗎?」怎麼一直隱瞞不說呢?
 
「我很害怕…」
 
「害怕?」英明威武的父親…也會感到害怕的嗎?
 
那雙曾經溫暖有力的大手,吃力地緩緩舉到琉的頭上。
 
「我並不是害怕死亡,而是害怕告訴你們之後,就會失去你們的笑容…」
 
「父親…」
 
「特別是你,琉,你的感性和不服輸的個性強過哥哥們…一向如此。」
 
「…………」
 
父親說的是實情。他的眼眶已經泛淚。
 
「我本來打算等你長大,不過沒辦法了。琉,我所摯愛的孩子啊,你聽好…」父親好像在衡量著該對他所說的話,速度變得很緩慢:「…看著兩位優秀兄長的成就,覺得自己不能輸給他們而拼命學習的你,我只要想到未來你將要背負的事物就會感到憐憫,然而我不得不告訴你,你不能成為戰士,碉堡也沒有需要你的地方。」
 
「父親,爲什麼……?」
 
琉張開嘴巴,以哀傷的表情看著父親,顫抖著手,好像馬上就會滴下眼淚。哥哥們總是受到禮遇,他為了跟他們抗衡才那麼努力。如今,父親的一席話卻將他的所有努力化為泡影。在說完那些無情的話之後,父親凝視著琉,臉上竟顯平靜而安然。
 
「琉,你必須踏上旅途,前往一個能讓你適才適所的地方…」
 
在一段沉默之後,才以嘆息般的溫柔聲音說:
 
「答應我,琉,別讓這個家的戰士之名,絆住了你。」



面向大海的海港一角。
 
大馬路旁的當地警備局是用花崗岩砌成的建築物,外牆爬滿長春藤蔓,看來是棟古老建築。正面入口的玻璃門有些磨損,地板鋪設的大理石同樣有好幾處龜裂。大廳的白牆掛著幾幅油畫,也多少有點污損。
 
琉他們被帶到三樓最大的房間內休息,還在執勤的尤克警官交代幾句後又匆忙地離去。
 
少年被小心翼翼地放到床上,他的身體直到腳踝都沾滿凝固的血跡,臉和手臂也被血污弄髒了,還有點點淤青。琉繃住了臉,然後掉過頭對烏艾達說:「…需要我去取些水來嗎?烏艾達老師。」
 
「嗯,麻煩你,用大桶子裝…還有布。」
 
烏艾達凝視少年的表情倏地專注。早知道會這樣……琉暗暗嘆氣,在走向門口與烏艾達擦肩而過時,柔聲提醒道:「請別太勉強。」
 
報以微笑的烏艾達點點頭,隨即走向床邊,伸出手,輕輕地、就像對待嬰兒般…少年的傷口便在手光中逐一復原。
 
直至琉使出咒術,把比自己身體還大上兩倍的木桶裝滿水運了過來,治療仍未完成。
 
烏艾達閉上眼眸,專心一致地照射治癒之光,潔白的額滲出細汗。見狀,琉情不自禁地從後面抱住烏艾達的肩膀,打氣似地吻上他的額頭──下一瞬間,微啓銀眸散發著淡紅色的光芒,困惑的瞅住琉,琉立刻撇開目光。
 
「琉?」
 
琉背對烏艾達抱起少年。「休息一下吧,換我幫他淨身。」那叫趁人之危。他此刻只能祈禱烏艾達方才因使用治癒之光必須集中精神,所以沒有感覺到他對他做了什麼。
 
身後的烏艾達悄悄地摸摸自己的額頭,不知為何孤寂的笑了一笑,接著蹲在木桶旁邊。琉已經將少年輕放入水中,他把雙手沉入水裡,口中唱誦咒文,原本透明的水竟綻放出不可思議的光芒,少年浸到水面以下的身體也跟著發白光,所有的血跡都消失了。桶內的水,依舊清澈不見混濁。
 
「琉,你別太粗魯喔,那孩子現在還昏迷,有可能傷到內臟…」
 
「那我餵他喝下聖水好了,從內部治療比較快。」說完,琉想起身去拿水杯,烏艾達卻緊緊握住他的手,就這樣好一陣子默默無語。
 
「烏艾達老師?」
 
琉苦笑,要他放手,但烏艾達不依。他緊握住琉的手,以苦惱的聲音小聲地開口:「怎麼辦?琉,我知道由你製作的聖水很有效…可是…可是…就是不想看到你…嗯…呃…用嘴餵他…喝……」烏艾達不曉得自己為何突然在意起這點,琉只是爲了醫治少年,然而,眼前的少年要是再醜一點,就算琉吻他,他或許也不會如此介意……
 
偏偏受傷的少年,很美。真的,很美。
 
柔軟的棕色頭髮浸在水裡,髮絲半掩蓋住的漂亮臉龐沾著水珠,露出水面以上的頸子和肩部纖細得楚楚動人。假如說烏艾達的美麗,是宛如妖精、光之使者一般,神秘而虛幻。那少年就像折翼的天使,何其無辜,猶是遺世之美。
 
琉以溫柔的表情搖搖頭,輕輕地低下身來,以指尖拭去烏艾達額際的汗珠。
 
「我沒有要用嘴餵他喝聖水啊。」
 
「咦?」
 
「瞧,他醒過來了。」
 
琉淡淡微笑著,烏艾達立刻目不轉睛地凝視少年。
 
紫水晶般的瞳孔。
 
「你叫什麼名字?」
 
「修…」








(待續)
[編按]終於某人的名字出來了ˇ是戲裡的名字喔~猜得出來吧?^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