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啊,
除去愛,這世上還有什麼能夠讓人更虔誠?

推開那道重重的門,

到陽光下接吻吧,

不管要受到什麼樣的懲罰我都願意承擔,

所以──

請祢、請祢……不要帶走天使。




一切是發生得這麼快,快得叫人猝不及防。

快得讓眾人的驚叫聲也在風中散開。快得教在雨中調頭而回的錦戶低吼一聲,往傷心人兒摔落的方向狂奔過去──

不相信。這是他犯下的『罪』。


跌坐在醫院走廊,一身狼狽的錦戶,彷若掉進水中的流浪小狗。看不過去的田口拿了一條帶著消毒水味道的毛巾,遞過去。眨掉痛極的淚,錦戶點了一下頭,伸手接過毛巾,卻又不動了。閉上眼,冷淡的嘴角扯出一抹支離破碎的微笑。如果那能算是笑的話…

「龍也他呀…我覺得和你在一起會比較幸福。」

「錦戶?」

「因為,你絕對、絕對……不會像我這樣傷害他……」

無限的悲傷自胸口間爆開,錦戶發瘋似地搥著地板,盤旋在腦海中的只有那雙讓他又愛又憐的淚眼。田口連忙阻攔,不讓他傷害自己。

「錦戶──別這樣!冷靜點,你和龍也…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因為看到他和你在一起,所以……我……對他說了很殘忍的話……」

一句冷得近乎無情,聲聲迴盪在耳畔──『不用解釋,現在你說什麼,我都不相信,除非,你從這裡跳下去。』

突然間,田口彷彿明白了什麼似的點點頭,然後,隨著吃痛的悶哼聲,錦戶側倒在地上。

「我向你道歉,但不是為這一拳。」

田口苦笑地甩一甩左手。拜託,打人也是會痛的!

「雖然我認為,上次我在學校所說的那些話並沒有錯,你對龍也的確是保護過度,一直給他植入『他非你不可』的想法,限制住他的發展,所以你們分開會比較好…但,這其實是我的自以為是,對不起,是我錯估了你和他的感情。以及…龍也愛著你的程度。」

「龍也沒跟你說吧?我們那次打架的隔天,他一個人跑來跟我說對不起,我們聊了很多…」

田口輕嘆了口氣,回憶那一天,龍也笑得靦腆,又甜蜜…

『因為我說話老是不經大腦,功課又不好,亮為了我,總是把他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我身上,所以他總是孤獨一個人。』

『吶,淳,你是我的朋友吧?請你跟他做好朋友,好嗎?…我想讓他得到幸福,你知道嗎?亮開心的笑容很棒喔!』

「他說你總是會拼命地在做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不過就是這一點,讓他很喜歡你。所以,他下定決心不要變成你的負擔。」

田口說完,然後看著滿臉受傷與不信的錦戶。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他,我從不認為這樣是困擾。可是…因為我開始對自己沒自信,所以只會算計一些事情。」

「我不准他眼裡有任何人,也不准他和任何人說話──甚至,我還跟他說他已經不能再愛上別人了…卻遺忘了最重要的事情──」

現在他終於懂了,全……都懂了!

但,代價卻是這麼地……痛。

從來都未曾想過會是這樣的。為什麼?為什麼他要這麼傷害那孩子?明明知道…那孩子是這麼地傻,傻傻地愛著他啊……

龍也…龍也……醒來之後,你還會愛著這樣自私又任性的笨蛋嗎?




等了一夜的向日葵迎接黎明的瞬間,很美。

病床上的人兒,對著他露出虛弱微笑,陽光透過窗帘映落在他臉上,很美,真的很美。

錦戶就這麼站在半掩的房門旁,不敢置信地搖搖頭又搖搖頭。

「我睡了好久,一直在擔心,不知道你有沒有在哭…」

「啊……」

神啊──

手中捧著的向日葵花束墜落。

安心的被緊緊摟住,龍也眼光溫柔而遙遠,「看吧,果然被我料中了。」

門開了又關上,撲進來一陣動人的暖風。

兩個人的冬天,已經過去......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