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要放到"錦上同窗會"的網站文^_^
之前也有預告過...但是我已經完全偏離預告的內容了(汗)
而且還有些微的上錦(驚)?哈哈......|||

(此篇主要是"試閱"喔!正式的文會等小布架設好網站才放~)

======================================================

《靜寂の雪》


喜歡下過雪後的寒冷空氣。

喜歡趴在窗上發呆似地看著吐出的白霧透過快溶化的初陽飄散開來。

喜歡閉上眼睛用心聆聽耳邊輕輕傳來的鋼琴音色。

彷彿全世界的聲音都被雪吞噬了,只剩琴聲悠揚。

時而流暢激昂、時而溫柔婉轉…

那是他們相愛的音色。

美麗無比,不屬於塵世間的音色。

靜寂如雪……




「──亮。」

男孩聽見呼喚的聲音。他明明知道那叫喚的聲音在找他,卻怎麼也睜不開眼睛。
初冬的暖陽透過樹葉縫隙洋洋灑落下來,躺在草地上的身體也感受到了柔軟,偶
爾吹來微寒的風,讓習慣像貓縮踡起的瘦小身子忍不住舒暢地打了一個顫。

「亮。」

聲音逼近,男孩很清楚這是誰的聲音。低沉、而富有張力的嗓音。

無論他身在何處,這個男人就是有辦法找到他。他一定早就發現他在這裡了吧?
惡作劇似地故意不張開眼睛,嘴角揚起略帶稚氣的的笑。

「……錦戶亮。」
這次聲音從正上方傳來,男人嘆息似地輕喚。

男孩終於張開超脫年齡的深邃黒眸,以仍是仰躺的姿勢,抬眸微笑地看著對方。

「幹啥啦?上田老師。」

毫不客氣地回應著,語氣好像不耐,眸底卻帶著依戀。

上田在他身邊坐了下來。

「…怎麼又在這種地方睡午覺,當心著涼。」

「我才沒有那麼嬌弱咧。」

錦戶揮了揮手要上田別擔心,並坐了起來。

「──還不都是老師你太晚來,害我等得很無聊才會睡著。哼、說!這次你又被
誰纏上了?」

上田笑著回應,「雖然我只是來這裡實習,但好歹還是個老師,學生有問題當然
有責任教導她們──唔!」

強行打斷言語的吻,許久,緊緊相印的唇才分開。

「你說謊的技巧很不高明耶,老師。」

將大拇指放進那微微輕啟的唇間,錦戶一副威嚇姿態似地捧住上田的臉,強硬地
讓對方面向自己,深深凝望著因光的折射而透亮的雙眸。「那我問你,有什麼問
題會讓你這位鋼琴講師口腔內充滿蛋糕的香味?」

那雙責難般的直率黑眸令人移不開目光,上田只能垂下睫毛。

「唉…亮,跟你說過很多次了,不要在外面吻我,萬一被別人看到…」說雖如此
,上田卻彷彿引誘般地輕啃著錦戶的手指,微側著頭,喃喃地說道。

戀人的碰觸總是令人心醉。

「別想轉移話題,老師,回答呢?」

面對醋勁大發的小戀人,上田只好據實以告:「……好好好,剛才是被一群小女
生要求我幫她們試吃家政課的成品啦。」

上星期剛到這兒來做教學實習的音樂講師、帶點無神(倦怠?)纖細又白淨的美男
子上田龍也,在聚集了樸素學生的鄉下平凡高中裡,一個人脫穎而出也是理所當
然的。雖然好像不怎麼會陪人家笑臉,感覺很冷靜、淡漠,但他這個樣子,反而
會讓人希望看到他對自己笑──這也是受到小女生歡迎的原因之一(笑)。

好不容易習慣被稱為「老師」了,在有閒暇之餘的這個時候,上田開始被小麻雀
般嘰嘰喳喳的女學生們發動「問題攻擊」──

『聽說這一個禮拜內,就有三個學生向老師告白,這是真的嗎?』

『聽說老師全部拒絕她們了,這是真的嗎?』

『老師對女高中生沒有興趣嗎?』

『老師喜歡哪種類型的女生?』

女孩子們不管在哪裡,似乎都很喜歡討論粉紅色話題,團體一起來就又更是累人了
…上田可是好不容易才得以從那群像漿糊一般黏過來的女孩子們抽身呢。

「…你也太好說話了吧?」

錦戶不由得嘆了一口氣,臉上的表情逐漸和緩。

「因為女孩子很可愛啊~」

「我討厭聒噪的生物。」

錦戶用鼻子哼了一聲,對於上田的說法不予置評。

同樣在上星期才轉學到這間高中的錦戶亮,其實在開學的第一天,就因為感到不耐
煩,而對自動跑過來找他說話的女同學們拍桌斥退了(笑),也因此從那一天起,錦
戶理所當然地受到班上女同學們的排擠。

與其說這是他自作自受的後果,倒不如說是他求之不得的效果。要他和愛說話的女
生好好相處?那已經不是不習慣的問題而已,甚至還有些厭惡。

「嗯,這我很清楚,但是,你這樣子是交不到朋友的…好不容易可以重新開始……」

上田輕聲一嘆,同時隨手輕撫他的頭。

這像是在對待一個任性的孩子。錦戶才一意識到,便立刻反射性的揮開了那隻手,被
揮開的手停在半空中,上田驚訝地看著他。雖然感到很後悔,但錦戶並不打算道歉。

「做啥?不要把我當成小孩子!」

明知道不能這樣說,但語氣中仍不免帶著刺。

「…我沒有這個意思,亮。」遲疑了一下,上田曖昧地搖了搖頭。

「你也只不過長我幾歳而已。」錦戶皺起眉,抱著胳膊抱怨了起來。「別老是把我當
作小孩子,我警告你,我可是曾經有想過要在半夜偷襲你喔!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壓
倒你!」

同住在一起這麼久,頭一次聽到小戀人做出如此大膽的告白宣言,上田震驚到已經整
個恍神,只能愣愣地坐在地上發呆。什麼…偷襲……壓倒……?幾年前……那個還會
抓著自己的衣襬哭泣、撒嬌的可愛孩子跑到哪裡去了啊?





(試閱終止^_^)





以上、退場。
[註:嗯~寫了很久才擠出這一點點......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