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時代、背景、社會環境之下,(噗...好嚴肅的開場)
我們都不自覺地成為「幫兇」。
為什麼這麼說呢?
其實這並不是在責怪任何人,
就因為不自覺,所以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正所謂「不知者無罪」嘛!
因此,以下的發表言論,純粹是我個人的自以為是...
[還有太早到補習班結果老師還沒出現的這類原因.......]

其實,
我一直很怕一個人到火車站,
這跟人群恐懼症無關,
也和我討厭跟一群唧唧喳喳的學生擠公車沒有關係,
只要刻意避開上下課時間,
基本上我還是喜歡搭公車道火車站的,
但為何我還是很怕呢?
因為,
火車站有個景象讓我不忍去看。

相信大家也經常會看見,
那就是很多街友老人家。

無論是躺在地上乞討、跪在地上乞討、或是沿街乞討,
當我和大多數人一樣漠視地從他們身邊走過的時候,
心底都會抽痛一下,
寫到這裡,
我必須要先澄清自己並不是那麼善良悲憫的人,
這純粹只是一種自我意識甚高無藥可救的感傷。

從小,
母親大人就曾經對我說過:
不要去可憐那種人,因為他們都被集團利用了,你把錢施捨給他們,等於是間接幫了犯罪集團。

就這樣,
我們必須漠視,
必須裝作沒看見,
因為我們不想淪為「幫兇」。

最諷刺的是,「凶器」竟然是我們身為人最基本的同情心。





以上、退場;
野田妹說的那句:「同情我的話,就給我錢。」實在是現實到不行的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