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我的MSN,就會知道這篇文大概在寫些什麼(笑),
但是也不保證,故事的走向就會在掌握之中。
因為我很喜歡胡思亂想,
所以有時候寫出來的東西會很奇怪也說不定。
總之,跟餅餅奇妙的協定中,
如果想寫悲文,就要準備兩種結局...
這篇文從一開始就帶點悲劇的味道,
我期待它完成之後,雙重結局的樣子。^_^
 
沒有人想當殺手。
 
會當上殺手的,背後多半都有些故事。悲傷、仇恨、血腥…諸如此類的故事。那些故事並不是可以搬上檯面的漂亮劇情,有的甚至醜陋得不堪入目、瘋狂到匪夷所思的地步…
 
這麼說起來,殺手的故事可以拿來寫的,似乎乏善可陳。
 
然而,又不全然如此。
 
因為這次,主角是向日葵。不是殺手。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亮曾經問過:「為什麼是向日葵?」
淳的回答是:「因為殺手不見光。」
 
 
 
百看不膩的六月太陽,柔弱的溫暖,喚醒沉睡的天性。
抬頭仰望雲層微笑,向日葵筆直地飲下太陽。
一股熱情,刺向了天空。
令人炫目的燦爛。
直到花期結束,才會完全腐敗。
 
如同這個社會上,普通人遵守著普通規則一樣,殺手的世界,也有他們所自訂的規則。假使你有想殺的人,星期五下午一點,到夏輝町商店街的向陽花坊去買一朵向日葵。
 
沒錯,請殺手殺人,就這麼簡單。
 
 
掛在玻璃門上的風鈴響起清脆的聲音,宣告生意上門。
 
「啊,阿姨,這些花算您兩百元就好了。真是不得了吶,瞧瞧這花在您身邊完全遜色了呢!」
「討厭啦,小淳,你嘴真甜哩!」
 
秋天明明還沒到,淳之介卻一副若無其事地說出有如暴風雪來般叫人冷到發顫的話,一口氣就喊出超低價把昨天剩下的康乃馨賣出。
 
目送老婦人心花怒放地抱著花離去,冷得發抖的亮用雙手猛搓著肩膀,臉上露出「打死我都不說這種話」的表情。
 
淳之介叉著腰,轉頭睨向站在花堆中的亮,微微一笑,「你喲,要是連句奉承話都不會說,我看你也別想在花店打工了。真是的,臉上也不帶一點笑容,客人都快被你嚇光了啦!」
 
「虛偽陰險狡詐的笑面虎。」
「吃不到葡萄的短腿狐狸。」
「氣死我了,你這傢伙說那什麼話啊?!」
「彼此彼此。」
 
這兩個人大概是天生就不對盤,不過也可能是真的感情好,只要一個人起了頭,另一個人馬上就毫不留情地以三倍奉還。花店老闆和工讀生之間的感情從一大清早就惡劣到極點。
 
「你應該快遲到了吧?快點去學校啦!那裡雖然不是有趣的地方,但不准翹課喔。」
「知道啦,等我把武藏的早餐弄好。」住在花店二樓的小狗等著吃飯呢。
 
「對了,亮,等下順便把『向日葵』擺出來吧。」
「喂,你不是叫我趕快去學校嗎?等等,今天是星期五啊…」
 
相對於淳之介的若無其事,亮走進屋內的腳步不自覺停下。
 
淳之介摩娑著下巴望著亮,「你忘了?嗯,應該不是…莫非是太累了?」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朝氣蓬勃的十七歲高二生的背影僵住。
 
一陣奇妙的沉默,降臨在早晨的花店門口。
 
沒有人知道殺手的真面目。
 
委託人只會見到花店老闆跟在花店打工的高中生。
 
擁有一張俊美臉龐、模特兒身材比例的花店老闆,臉上總掛著職業級的燦爛笑容,可說是整條商店街的招牌。至於,花店內唯一的一位工讀生,雖有著兇神惡剎般的眼睛,但冷酷帥氣的臉蛋在小女生間頗受青睞。
 
任誰都不會懷疑到這兩個人身上。
 
他們表面上只負責賣花。
在特定的時間,才會賣平時不賣的向日葵。
只要委託人買下向日葵,附上目標(想殺的人)的照片和姓名。
 
然後,殺手便執行任務。
 
淳之介對著亮聳聳肩,「如果想休息,不是不可以喔,亮。」
 
沒有規定,殺手一定要接任務。
 
亮轉過頭搔了搔鼻子,「…哼,我可不想繼續積欠你學費。」
 
沒什麼好意外的。
這個世界本來就有許多不合理的存在。
花店老闆的副業是殺手的經紀人,工讀生是殺手。
 
而向日葵,就是這一切的見證。





(未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