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龜‧錦上

本文純屬虛構,與現實人物、事件、團體無關


-男孩不哭-



我們無法時時刻刻堅強。
所以,才會去追尋珍惜自己眼淚的人的存在。
 
即使,這樣的存在,可能根本不存在。
 
 
 



隔天,赤西頂著黑眼圈上工。



本來他怕被罵還很努力的裝出一臉愧疚, 但是一看到錦戶臉上毫不遜色的熊貓眼,他馬上破功,噗的一聲笑了出來。



「哼!」錦戶沒好氣地瞪他一眼,「笑什麼笑?導演昨天要你回去好好揣摩角色心境,有沒有成功?」



啊,壞了,昨晚他滿腦子都是龜梨那句「你以後不要再來了」,完全忘記有這回事......看來......他有可能會丟了這份工作吧......



「小亮...我昨天去和也那邊......」應該會生氣吧...



「該死的、你又給我喝酒?!」嗚...果然很生氣啊......



「沒有......」赤西的眼睛黯了黯,表情很是落寞。「我們吵架了啦。」



「所以咧?」



「和也他......我是第一次這麼在意一個人...我想,我是惹他不高興了...但是他那個樣子真的很讓人生氣.......唉唷...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怎麼了......總之,我整個晚上都沒辦法冷靜,就這樣在意得不得了......所以沒有練習...」



竟然為了私事而無心工作。他開始懷疑自己當初想當上大明星的那股衝勁到底上哪去了?...難道只是不甘於當個平凡眾生之一嗎?



不得不面對現實的殘酷時,夢想,只剩下字面上的美好。



這麼嚴重喔?錦戶皺起眉頭,看著眼前沮喪不已的赤西,應該責備的話語怎麼也說不出口。如果赤西此時是以往那個又嚷又叫又跳的死小孩,或許他還知道如何應付,而且駕輕就熟。但是這回赤西的表情實在太真、太溫馴,太單純了。這反而讓他不能裝作沒看到。



是該替他想些辦法啊......這笨蛋,難道不知道這代表他非常喜歡那個叫龜梨和也的傢伙嗎?



「赤西,換你的鏡頭了!」導演扯開他的大嗓門,對著赤西招手。



這部電影是赤西第一次接到搬上大螢幕的作品。但坦白說,他演得很爛。或許是對於細膩的感情表達不拿手,怎麼演都讓人感到不自然,加上導演對於細節又非常頑固龜毛,以致於從開拍以來,創下史上NG次數最高紀錄。



「仁,盡力而為吧。」錦戶先是溫和的拍拍赤西肩膀,話鋒一轉,嚴肅地說:「你跟和也之間,總還會有辦法可想。但是,連眼前的工作都無法盡心盡力去完成的人,被拋棄是沒有人會給予同情的,知道嗎?」



「嗯...」赤西茫然的收回視線,「我知道了,不可以撒嬌,對吧。」他下定決心了,開玩笑,他叫他以後不要再去了,他就真的不去了嗎?他赤西仁是這麼聽話的笨蛋嗎?



看著背影隱隱憂愁的赤西走到定位,錦戶暗暗祈禱今天的拍攝能夠順利,不然等下那個脾氣壞出名的導演一怒之下,把赤西給換掉,那就糟了。



卻沒想到,錦戶完全多慮了。



今日的赤西已與昨日大不相同。



現在要拍的部份,正好是未婚妻質問他是否愛上鋼琴家的橋段,從未察覺到自己心情的大少爺,內心陷入了迷惘。



「你是不是愛上他了?!你說啊!」



「不,我和他只是朋友......是很要好的朋友......」



「騙人!你的目光無時無刻都在他身上,就算他不在身邊,你也會下意識追尋他的身影,說穿了你根本就只注視著他、只在乎他──你看著他的眼神太溫柔了...有你這樣對待朋友的嗎?」



「......我...真的是這樣嗎?...為什麼妳要這麼說?」赤西飾演的大少爺有些不知所措。



未婚妻痛苦的嘆了口氣,幽幽地說:「因為我一直看著你啊,一直看著......看著你眼中始終只有他啊......」



赤西呆了一會兒,漂亮的眼睛溢滿驚詫與迷惘,心,緩緩悸動著,「...是嗎?」



「原來,我愛上了他嗎?」



俊秀眉宇之間,隱約地有股淡淡壓抑的哀傷,那份哀傷逐漸轉變為悽楚,忍不住捂上胸口那份疼痛。



悔恨的眼淚掉落,所有的人都倒吸了一口氣。



劇本裡面大少爺並沒有哭啊!



大夥一致轉頭望向導演,然而,導演沒有喊卡,反而壓低嗓門(雖然還是大聲了點),拼命招著後面的攝影機,緩緩靠近赤西,拍下側面特寫。「很好很好,就是這樣...自然地帶入...嗯嗯...太棒了.......」



赤西不曉得攝影機還在拍,一股勁兒埋入自己的世界裡。



打從第一眼開始,他就愛上了和也淡漠的慵懶,有些距離卻溫暖的微笑。是啊...他無時無刻都想著他,想要注視著他,將他的一顰一笑全收入眼底,只希望他能對他笑一笑,不要移開眼光,不要離開。



只求他為他展露真心的笑容。真心的,笑一笑。



而他,卻讓他露出了那樣的表情.....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表情。



愛情......他才剛識得它的面貌,就要失去了嗎?



不要、他不要就這麼死心!



片場一角,還沒輪到戲份的上田悄悄挨到錦戶身邊,「演得不錯嘛、赤西君開竅了喔?」



錦戶反射性地跳開一大步,等回神過來,才發覺自己反應過度,吶吶地想開口說些什麼,卻被上田清冷的雙眸鎮攝住了。他傷到他了。錦戶從上田眸底讀到了這項訊息。



「OK,上田STAND BY。」導演興奮地呼喚。



上田歛下美目,淡漠地跟錦戶擦肩而過。



「您請放心,錦戶先生,我不會跳槽的。」



錦戶呆了很久,才懂了這句話的意思。唉......看樣子,他的黑眼圈是好不了了......



接下來,是上田和赤西最後一場對手戲。吻別。



當大少爺發覺鋼琴家的愛情,他懷著忐忑不安又有所期待的心情前往對方住所,卻不知道未婚妻已事先找過鋼琴家,哭著求他離開.......



女人啊,總是很傻。



不過,他...也不夠聰明吧。



流水一樣的琴音,化為暗黑的房間緩緩溢出,上田飾演的鋼琴家心碎地彈奏連惡魔都為之動容的樂章。沒有人知道,像他這樣從小就渴愛的孩子,一但掉入愛裡,會有多自殤。只是貧窮鋼琴家的他謹慎地劃清界線,既然對方認為他們是朋友,那麼就是了。



很要好的朋友,如此而已。



於是,他對之後才來的大少爺說:「我決定要出國留學了......」



「什、什麼?!太突然了吧!」



「不,一點都不突然,我很早之前就想過了.....只是一直都沒有跟你說......」



「為什麼?別走......」



上田伸手,輕輕貼上赤西想挽留的唇。



吻別。



其實拿到劇本的時候,上田就曾經想過,為什麼劇中的鋼琴家能夠毅然決然地離開心愛的人呢?是因為愛得不夠深嗎?還是說,永遠都不去揭穿倆人友情背後的秘密,才是最好的吧......一直不敢愛得太深,害怕愛情滿溢得超乎自己的負荷......如果,能夠一直用朋友當作偽裝,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吧......



如果,連告白都能一笑置之的話,就能夠徹底死心了啊──



大少爺和鋼琴家相互凝視著對方,赤西有著高挑的身材,上田輕輕仰起頭,眼前便是他那高挺的鼻尖。然而,他眼中映著身影卻是另外一個人。



仔細看著唷,錦戶 亮。



當他伸長背脊,緩緩地將自己的唇貼向赤西時,坐在椅子上的錦戶瞬間將視線移開。



上田勾起一抹絕美的笑顏,「再見了。」



再見了。



導演一喊卡,上田說聲「不好意思」便轉身跑開,赤西還愣在原地。



「...不是做個樣子就好了嗎.....?」天啊天啊、他們真的、真的、接接接接......



「這樣效果更好!」導演倒是大大滿意。



也不知道為什麼,錦戶忽然站了起來,什麼也沒說的追了上去。眾人一頭霧水,赤西則在陷入莫名其妙的糾結裡......



「啊啊~我的銀幕初吻啊~~~」






數日後,赤西鼓起勇氣走入龜梨的店。



「歡迎光臨,啊、你是上次那位先生。」



「咦?!是你!」



赤西睜大眼睛看著眼前的美少年,是上次不小心擦撞的那位.......他怎麼會在和也的店裡?!該不會...和也已經──



對方大大方方地微笑行禮,「上次面試的時候太匆忙了真不好意思,你好,我叫山下智久,剛進來這裡打工,請多多指教。」


咦咦咦~~~~~~???!!!


赤西迅速轉向站在吧台後的龜梨,只見對方扮了個可愛的鬼臉給他,突然間,他只想做一件事情。

 


 
我不想失去你。
 
我想緊緊抱住你。我想要你。





「為什麼那時候要騙我?」


「嗯......為什麼呢?」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嘛~」


為什麼呢?


不敢表露真心不就是承認自己彆扭嗎?很難看,又怕受傷。


但是你卻把一切都寫在臉上,想說些什麼一看就知道了。但你卻不敢說。或許還沒自覺吧。還是應該由我開口嗎?如果是我喜歡的類型,很容易就能得上手......不過,我能挺得住這份直率嗎?現在要開始的是一個愚蠢的遊戲嗎?


我,可以愛你嗎?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