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
突然用了這個好正經的標題喔(笑)

其實,最近因為在公司偷閒~
所以瀏覽了很多我喜歡的網路作者的部落格~
然後在這兩三天,看見了一個風暴
因為我只是旁觀者,不是當事人
也就不多說風暴的始由
在這裡,是想跟大家談談我的想法...
嗯...也許說想法也太過其實,應該說有點像是讀後心得(?)吧?(笑)



當部落格開始流行起來,

不管是PO旅記、日記、心情既是和寫文

大家最初的心情一定都是為了自己

因為是自己喜歡,所以才去做的事情

如果自己不能為此負責任的話,那豈不是太任性了嘛?

在網路如此發達到達無遠弗屆的現代

我們所在網路上發表的文字,並不單單只是純粹的文字而已

鍵盤打出來的每一個字,都會被記錄下來

並且,讓所有會來這裡的人看見

我們無法得知會有什麼樣的人看見代表自己的文字

有時也許是做了個夢的胡言亂語

有時也許是心血來潮的文藝抒發

不管我們是在什麼情況下寫出這些文字

既然它們會被別人看見

那麼就會變成代表「我」的東西

無論這個「我」是否真實完整,但都已是「我」的其中一種面相

它將會永遠跟著我

當我跟網友們在線上遇到的時候,她們最先認識的,也會是這個「我」

因此,請記得自己必須為了這樣的「我」負責

而懂得如何自愛以及愛人

不要認為在網路上傷害別人沒有什麼大不了

即使,那並非實質的傷害

對方還是會痛的






以上。
唉....年紀增長真是件殘酷的事實(笑)害我都不得不偶爾裝成熟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