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依照電影版奇樂事件之後

改寫自原作「死亡筆記本」漫畫結局的小說

作者M筆下呈現

這是L最後的23日

我們最不捨失去的「正義」......Q口Q


※有雷



「月......沒辦法保護住想保護的人的心情......這就是你所謂的『世界的真實』嗎?」

「月......真的好痛。非常、非常的痛.....我的心.......」




[OS:這絕對不是BL(笑)。]



我記得,月曾經控訴L是足不出戶養尊處優的大少爺,根本不曉得這世界所該維護的正義需要多大的犧牲......他認為L只是自己躲在保護罩裡,完全保護不了別人。


然而,L的「正義」和月=奇樂的「正義」本就不同。


月下定決心在死亡筆記本上寫下那些犯罪的人的名字,不惜殺死壞人也要引導世界到正確的方向。雖說是為了正義,最後卻變得扭曲,開始連無辜的人也殺了。我想,或許當一個人擁有死神玩弄生命的大權之後,就會忘記自己也是區區人類,沒有任何權力去制裁別人。權力帶來腐敗,由此可知。


用筆記殺人,這是月的方式。


L不一樣,他唯一一次『真正』使用死亡筆記本,是把自己的名字寫上。


這是他評估過各種情況之下,死傷可以降到最低的方法,阻止了夜神月=奇樂繼續殺人。


但是,L覺得自己並沒有贏,他失敗了,因為,月死了。


L所持的正義是,要讓月=奇樂明白自己所作所為是壞事,然後將他逮捕入獄接受刑罰......他並沒有辦到,月最後以奇樂的身分死了。


總覺得,我幾乎可以理解L的心情。看著小說裡描述對一般人的感情互動很生疏的L,竟然戴著那只壞掉的月的錶,想著這個他唯一的朋友的事,那是多麼寂寞的心情啊.......


L恐怕永遠都忘不了吧?那些曾經彼此對峙、鬥智的日子,能夠遇見如此相像卻又完全不同的另一個人,那是怎麼也不可能忘得掉的吧?


當夜神爸爸看到供奉在月的遺像前,是一串插了五個饅頭大小的巨大丸子串,就知道是L來上香過,這邊讓我一時間笑了出來,卻又馬上想哭.......好啦,我原諒你了月←?


最最最喜歡的一段,也可以說是為L辯解(?)他的那些獨特奇異的舉止──


〈那會是不管怎麼樣都無法靠一個人來承擔住,沉重到脊椎骨會為之彎曲的負荷嗎?

會是嚴重到讓人錯以為換了失眠症,留下永不可能消失的黑眼圈的苦惱嗎?

會是苦澀到無時無刻需要糖分的痛苦感受嗎?

如同宿疾的駝背,宿命般的黑眼圈,以及異常的嗜好......或許這些跡象,就是一直把「代表正義,並持續著正義的痛楚」深鎖在心底的L,那「身為L的證明」也說不定。〉


L並不是萬能的。他抱持的正義不一定每個人都認同。(我相信應該有很多人是奇樂派)


但是,我卻比較能夠接受L改變的世界。


一個讓所有孩子們,不失去笑容繼續生活下去的世界。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以上、退場-

原來字母孩子的名字都是渡取的呢ˇ相較於電影把N拍出來,我還比較喜歡那孩子在小說裡只出現一下子,被L託付守護世界的重任之子,不該這麼輕易就出現才對(笑)
啊啊~~~小時候的L一定很可愛吧~~~會不會纏著渡玩西洋棋呢?會不會呢?他其實很不服輸的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