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蠻喜歡這部片子的,《時尚攝影教主》蜷川實花 執導,整部片的色彩非常漂亮炫目,畫面很美~
另外,DVD封面上面寫著:京都版紅磨坊V.S.東洋版追殺比爾,這實在有好笑到 !!XD
噗~不過由於是限制級,所以請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不要偷偷租來看喔~
女主角清葉(土屋安娜 飾)讓我太驚喜了ˇ第一次見到她是在《下妻物語》中,飾演草莓的那位不良少女,而在《惡女花魁》裡面,她則飾演一名新造,以見習花魁的身分接受教育...嗯,一名照樣是很不良的花魁XDDDDD 


雖然從八歲就被賣到酒家,但她可一點都不柔弱可憐!天生反骨好強的個性,經常逃跑。但逃跑技術太差(因為都是同一路線?XD)老是被酒家的男僕清次郎(安藤政信 飾)給找到帶回去。

後來被領她入門的花魁粧衣(管野美穗 飾)用激將法,讓她終於想成為首席藝妓──花魁。 

※這是女主角清葉(後改名日暮)的花魁遊街,好有氣勢!好像黑道大姐.....XD 
PS.最後面有一點點限制級畫面,請小心服用=\\\=


藝妓不一定要溫柔才能迷倒男人,《惡女花魁》裡面的女主角個性很囂張(笑),說話也很犀利粗野,不過也許就是這樣,才能在一群女人當中脫穎而出、吸引眾人吧,而女主角清葉和其他女妓所追求的也有所不同,許多女妓都希望能競爭到花魁這個位置,然後找個有錢有勢的男人為自己贖身,好離開吉原花街,清葉卻說想靠自己的力量出去^_^

即使出現了一位肯為她付出一切的武士將軍跟她求親,甚至不介意她懷了父不詳的孩子,可是,這並不是清葉想要的結局,她不要走上其他花魁同樣的命運──被男人帶回家養或者被拋棄。她做了一個選擇,一個也許是最傻、卻是最美的結局。

「......我們一起去看櫻花吧。」

----

江戶時代,是除了平安時代之外,我另一個喜歡的日本古代。 

在江戶地方,除了將軍大人所在的千代田城外,北邊另有一座素有「女人城」之稱的花街‧吉原,宛如異國一般繁華繽紛。 

色彩艷麗的花朵,就在娼妓們的淚水和悲哀當中綻放…… 

那些被賣到酒家的女孩,為了生存,於是在花街裡相互競爭,把服侍男人當成一種專業,其實都是為了加快讓自己離開花街的唯一辦法。然而,片中將這些女人比喻成金魚,只能漂漂亮亮地活在小水缸裡,如果放到河裡,就會變成普通的魚了,因為她們在花街裡只需要將自己打扮美麗,其餘的雜事粗活都不必親自動手就有人服侍,假如一離開花街,就變得什麼都不是,清葉當上花魁之後,經歷過許多事情和流產之後,曾放棄過自由的念頭,她開始覺得一株放棄開花的櫻,自然是不會開花了。

可是......沒有不會開花的櫻,有人這麼跟她說了。於是,在送往迎來的人生中,清葉發現她一直等待的那株櫻花終於開了。而她也一直等著那句誓言成真。能夠在沉淪中,保持著希望,就是難得可貴。

我想清葉最後之所以沒有選擇將軍大人,可能是不願意從一個魚缸(吉原花街)移到另一個魚缸(將軍府)吧,這兩者都會扼殺一個人的自由,她寧願成為河裡的一條魚,自由自在地游著,看著河邊盛開的櫻花......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